close
11/29/2004 .10:43
無名又掛了~於是在心中做了一個決定…
下午就到郵局去劃撥~我要來贊助無名

這篇文章的日期會標示10/23~我卻是在訂婚後的第26天才寫上的
除了我忘了無名掛點幾天…至少我是在訂婚後第19天才拿到相片光碟

這天~因為前晚晚睡.所以縱使要早起也睡的香甜
我知道julia七點就敲我家大門了
開門的是我媽咪~而我可以睡到七點半

起床後為我的新娘房換上全新的床單
可能大家不會在意新娘房是不是新的床單~
我還是很在意.特地在前一天跑去買一組心被單
還在賴床的臭銘被我扯著床單滾來滾去…佩服ㄋㄟ降還可以繼續賴
好不容易把臭銘挖起床.雖然八點半才輪到他上場..
硬是他表現貼心為我買早餐^^

換上一襲新裝.經過打扮的媽咪果然還有年輕時的風采
黑色的洋裝加上粉紅色有荷葉滾邊的小外套
這樣的裝扮不是媽原來的風格.媽咪為了我有這樣的突破
說真的!!媽咪整個人都神采奕奕了起來
加上julia的巧手…[我的媽咪美吧!!]


點我==可以看到變妝後的媽咪

輪到我了
julia帶著他的”給西”來到我房間
我就是這樣.每次起床臉都會超腫~julia沒有說我知道我的臉又腫起來了
尤其是眼睛~我的媽!!遠遠看只剩下一小點..
腫起來的眼睛讓julia破紀錄~雙眼皮貼貼了4次都翹起來
最後只好耍狠用黏假睫毛的白膠黏住~怕了吧
julia細心的為我上粉底.彩妝我的眼睛
用julia的獨門技巧”粉樸活血拍”幫我的臉部活絡活絡
果然感覺還在沉睡的.整張臉的血管運作了起來.臉龐也感覺緊緻

攝影師出現了.不一會功夫tony就展現出專業攝影師的模樣
在房裡東拍拍西拍拍…
佩儀出現了.今天的重要人物.我的總招待!!
其實我之前不是安排這個職務給他的…
不過這一天他的表現.真的讓我很感動
前一天還眼**破裂(我忘了是什麼??)總之今天還一早就來幫我的忙
真不愧是我的好姊妹~感恩蛤!!
依萍我的招待和雅君我的收禮桌小姐也到了~
佩儀開始幫我張羅工作分配~有訂婚的感覺了~剛剛似乎還在甦醒中

julia大公告成~大家搶著和新娘子拍照
我們再新娘房鬧成一團…當耳邊傳來鞭炮聲我們才驚覺新郎一家人到了
媽事後告訴我tony像滑壘一樣衝出門.為的是幫我捕捉新郎剛到的鏡頭
大家都去迎新郎了~julia陪我待在新娘房順便收拾一下
現在我的心情呢??很緊張 告訴自己要表現的嬌羞一點…
是啦!!違背我的本性.但新娘子就是要嬌羞ㄇㄟ



*小插曲~
我的好命婆遲到啦!!新郎一家人都就定位了.還沒看到好命婆.大家都”銼勒但”
還想說要用B計劃.趕緊現場找個好命婆.不然新娘子不可以出門啦!!
好家再好命婆再最危急的時候出現.咻~~

新娘子出現了
我的好命婆”五指交纏”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輕聲的提醒我小心走.細心的提著我的裙子著我走
要是我真的不小心一個啷嗆跌倒了…我的媽!一定粉糗
新手媒人婆舅媽一度因為緊張話說不出口場面有點冷~~~
好在好命婆算是看過場面要舅媽陪著我奉茶.一一介紹新郎親友
奉完茶~好命婆牽著我先退場.先躲到新娘房門口
趁著個時候再和舅媽溝通一下.要他不要緊張.好命婆也趁機傳授一下

*特別注意:奉茶的茶.只要放一口的量.賓客一口飲盡才可以在杯子裡放紅包^^



在一次好命婆牽著我進場
這一次收回杯子.每一個杯子都塞了一個紅包
古禮稱為”壓茶甌”還要對新娘說一句吉祥話喔!!
收完杯子.說完吉祥話.不知是吉祥話說的太好~全場爆出掌聲叫好
我又進去躲起來…

又一次好命婆牽著我進場
這一次多了2張椅子一高一低
媽媽事先交代我要坐在高椅子上.腳踩在低椅子
像事先排演好一樣.好命婆把我往椅子牽.很自然的我就坐上去
正經危坐的我發現黃士祐在偷笑.好像再笑我假正經一樣
[士祐~我的國中同學.臭銘的國小同學.我和臭銘的緣分來自於他.其實他才是我們的媒人公.當天是我們司機兼抬聘兼伴郎]

戴戒指囉!!
前一晚練習的時候..
我奸詐的抓住臭銘的手指不讓他縮回去~一口氣給他帶到底
然後心想:我的戒指小半號帶不到底
哈哈~臭銘要被我壓到底了^^
今天礙於大家都在看我好像有點心虛
好吧!!反正是古老傳說.不準啦
為了公平起見~我只有幫臭銘帶到手指關節
禮成了~大伙又鼓掌叫好…



儀式結束..
媽咪說大家來拍照
謝謝大家的愛戴~果然很踴躍的和新娘子拍照
我一直笑一直笑
看到了照片~大伙也小的很開心
我則覺得從頭到尾我都笑的很用力
為什麼勒??我也不知道!?就開心ㄇㄟ



宴客..
應該所有的宴客都一樣吧!!
我的婚宴並沒有特別的排場
在劉德華的婚禮進行曲中進場
禮花炮讓我又驚又喜~照片裡的賓客也笑的開心
第2次進場
老弟和司儀並沒有溝通好
所以勒…
當司儀透過麥克風大聲的說”讓我們歡迎新人進場時…”
並沒有襯底的音樂~只有五叔微薄的掌聲
遲來的孫艷姿”相遇”再我們敬酒時勉強的撥放
不過我不在意啦!!
你看我依然笑的幸福.你看臭銘仍然緊緊前著我的手



唉呦唯~新娘子怎麼在耍寶
臭銘與男方親友按照習俗不能說再見的先離開了
我像花蝴蝶一樣在客席間穿梭
和我我最喜歡的阿姨拍照~堂弟好幾年不見已經長成大帥哥了
可惜今天沒有看到我的阿弟仔叔叔..小時後最疼我的叔叔好久不見
和幸媽媽拍照謝謝他前一晚辛苦為我插的花讓我的宴席增色不少
很久沒看到長輩.表弟.表妹.堂弟.堂妹…



正當我玩的忘了我是新娘..媽媽催促著我送客
我大聲的說著”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的婚禮”
爸.媽陪著我送客.一個賓客說一次
我人生的大事”文定”尾聲了
韓先生趕來收拾汽球佈置~能被帶走的早被賓客帶走的了
辦桌的工作人員也在收拾~地上盡是採炮的削削

我的人生大事
所有的是我都自己安排.打點
先找資料.想一想在和長輩溝通~可以了才去做
從接洽婚紗公司.拍照的細節.完成了一本我很滿意的婚紗照
雖然價錢有點超出預算~一生一次嘛!!不計較了
從合婚.禮俗.12禮的採買.我花了近半年一些一些購得
在婚禮的前2天才買齊.貼上"囍"字時心中沾沾自喜
從婚禮流程.人員安排分配.加上有一位得力助手~讓我的婚禮流程順暢~佩儀功不可沒!!
尋找新娘秘書與婚宴攝影.找到了julia和TONY
一看到julia就覺得很對眼.就像找到失散很久的朋友
然後又找回友誼~所以我信任julia的手藝`他果然讓我美麗的不得了
和tony聊過幾次天~TONY是開朗又多才多藝的大哥哥
只是一千多張的照片我整理了好幾天才整理完

婚宴結束後我很累~攤在房裡連澡都洗不動
不過是一早的婚宴~就用掉了我半個月的氣力
我在心中有點害怕~怕什麼??
定完婚在不久我就要嫁做人婦
人家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我不得不離開父母的羽翼~展翅高飛
在未來我也要築自己的巢~
要開口稱公公.婆婆”爸爸和媽媽”喊出口是有點生澀
要孝順公公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好…
要做好妻子~我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好…
所以我害怕…
讓腦袋先空白好了~結婚的事讓我半個月後在想好了
起身!!洗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