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婚前77天=====
訂婚當天的照片與細節~我得先賣個關子
最主要的是TONY還沒把婚宴紀錄整理給我
我們約定2個星期後~我也是相當期待說

訂婚的宴客真的很累人
宴會結束後我躲在房裡哪也不想去~連澡都懶的洗
媽媽說讓爸爸和臭銘休息一下~就要啟程回員林
和臭銘賴在床上可是我不敢真的躺
頭上的金剛髮絲讓我只可以看著枕頭瞪眼
終於我提起我沉重的腳往浴室移動
julia教我先用熱水沖一下頭髮抹上潤絲~在進行洗髮作業
洗完澡卸了妝~整個人果然清爽許多
我這樣算不算懶惰呢??其實任性的成分占大部分
客廳還有一些叔叔阿姨還在聊天~
宴客後的我就是不想交際了嘛!!

老媽吆喝我們吃飯
吃的是是中午的菜餚~雖然是剩菜不過天恩的素菜料理真的美味
約莫7:00我們出發回員林
帶著100片的大餅要分送給村裡阿公.阿媽的鄰居
南部真的是比北部重禮俗
阿媽也真是闊氣~人人有份!!

舟車勞頓好累喔!!
可憐的臭銘還要開車
好在媽媽貼心要我讓臭銘睡一會
我問臭銘會不會累~臭銘還給我逞強的說不累
到阿媽家已經11:00多了.........

一早就被爺爺高分貝的聲音喚起
要我們趕緊起床拜拜~
以為送聘的12裡都得拜拜
到了祖先壇前才知道拜拜只要用到中式大餅
我和臭銘還很認真的添購麵線.罐頭.竹笙
習俗真的很奇怪~不拜的東東為何要買
至今在我心中仍是迷??
爺爺為我們點上屬於結婚用的香"板香"
新人專屬的呦
就是辦12禮的"禮香燭"所附的板香
阿媽為我們擣念~向謝家的祖先稟告我們的喜事
瞧我一早被挖起~只是簡單的刷牙洗臉
前一天還是美美的新娘~今天看起來超憔悴
好在鏡頭離我有點遠~不至於被看的太清楚
再來是爸爸媽媽持一般香祭拜祖先
爺爺為我們把香插上~算是大公告成!!
接下來就是放鞭炮告知村人家中的喜事

大伙等著領喜餅~才一下子就在我再仔細的打扮一番
喜餅就被領空只剩下4個是阿媽送過去的
這就是南部的人情味
沒一會~又一位鄰居為阿媽送雞湯過來~還有油飯耶
原來是阿媽曾做人家的媒人
現在人家家裡添丁送來雞湯報喜
我喜歡這樣的人情味~家中的喜悅互相分享
那我如果添丁是不是也要為臭銘的舅媽送上一盅雞湯
哈哈:P我只是癡心妄想一番!!

訂婚就這樣告一段落
準備回阿媽家前我曾給婆婆一通電話
在電話禮我青澀的叫一聲"媽"
平時我每天都在叫媽~這一聲叫出口特別怪
交代了我們已經從會場回家~交代晚上要啟程回員林
順了順喉嚨說"媽~再見!"
從戴戒指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是一家人了
臭銘說不小心叫了我媽阿姨~是不小心也是不習慣
本來嘛都已經20好幾了叫別人爸爸或媽媽確實比較難改口
從今天起我也要開始向別人介紹你是我老公

還有婚事的細節
不過我只想要腦袋空白休息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