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燈*****

4月5號是今年的清明節
清明節這樣的節日.向來就不是我會去在意的節日
以往我們家根本不會在清明節當天掃墓的
所以我從來就不知道清明節確切是幾月幾號
所以公公跟我說4/5要掃墓.我只覺得為什麼是星期二?!
納悶的回應了一聲[知道了會排那天休]
還跟婆婆說[反正是星期二.車票很好買的]
直到同事跟我說[過了今天上班除就連休4天...]
我才恍然大悟4/5就是清明街!!

火車票已經沒有位置了.國光號!!
早上10:30就要到嘉義.塞車會誤了時候.怕是不能考慮了
於是跟臭銘就坐早上6:10復興的火車.無座位的站票
一上車臭銘就帶著我坐下了沒人作的座位
我心想要是待會就被趕起來.那不是很糗
於是我提議>>為什麼不坐不是座位的座位呢??
什麼是不是座位的座位>>例如飲水機旁的座位啦.風水還不錯的中間走廊啦
趁現在人少.2話不說起身找位子.我們從最後一節車箱找到第一節車箱
飲水機旁的位置都被佔走啦!!我在提議>>不然我們去最後一節車箱.最後一節車箱的小陽台
車箱內已經有一些人站在走道上了.我跟臭銘決定一會火車靠站.下車一口氣跑到最後一節車箱

最後一節車箱的最後.並沒有小陽台
只有一個被鎖著的連結門.空空的.於是我們決定就賴在這裡了
剛開始我們還覺得挺新鮮的.可以看到窗外火車尾的風景
才臭屁"站"那有什麼問題.我天天在站.火車站票站一會就到了啦!!
嗯...好像有點累了ㄋㄟ.摸一摸地板髒不髒.好像不髒就隨地坐下
坐下後才後知後覺得發現我們是坐在廁所門口
發生了一件事我們決定不在窩在那了
事情是這樣的>>
先是一個伯伯進了廁所.當時我在看書.臭銘輕輕靠著我閉目養神
又來了一位先生.可能是我書看的太認真了.我也很確定伯伯是不是出來了
那位先生門也沒敲的就把廁所門給拉開來
我的媽ㄚ!!伯伯還坐在馬桶上耶!!
不小心給我看到了這一幕.我的眼睛剛好看到爺爺驚慌的表情
先生默默的離開現場了.大概是怕尷尬吧.在遠遠的默默等待
我輕聲的問臭銘[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我知道.我剛剛有聞到一股"屎"的味道]]
哈~哈~哈~不好意思都是我出的餿主意.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好了

還好最後一節車箱的最後2個座位後方有一個可以容身的空位
我們就移駕到那.搖搖晃晃的站到了台中.終於有座位了
拿出了預先準備好的眼罩.睡個回籠覺.雖然難得坐火車
應該看看窗外的景致的...昨晚太晚睡了就饒了我們吧!!

火車誤點15分.11:00才到嘉義
謝謝臭銘的7叔在我們到掃墓的那個山頭
婚後的第一個清明掃墓.我們晚到.匆匆祭拜後幫忙燒金紙
臭銘家掃墓的習俗跟我們家的不一樣說
燒完金紙.大嬸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蝦子一人一尾
還有白煮鴨蛋一人一顆.鴨蛋剝殼後將蛋殼往墓上拋
等大家都把蝦子.雞蛋吃完.掃墓的儀式就告一段落了
臭銘的父叔輩算是大家族.公公一共有7個兄弟
大伯.三叔.四叔.五叔.六叔.七叔.還有臭銘的堂哥.堂弟.堂姐.堂妹...
結婚當天應該都有看過吧!!
笑咪咪的吧.我就笑咪咪的燒香.吃蝦子.剝蛋殼...呵呵呵

以後的清明節我得注意時間啦!!絕不能向今年一樣沒有座位啦!!
既然是出嫁的媳婦.就得有認知.連ㄚ媽都說我不能回去掃墓
說什麼回去掃墓回把福氣給佔去...

小敏心中默默的OS:
掃墓的前一天我並不好睡
想到掃墓我不禁想到去年全家一起掃墓的情景
爺爺帶著斗笠披著毛巾拿著鐮刀帶我們上山掃墓
還不望叮嚀我們要把祖先墳墓的位置記起來
好想念爺爺.好想念她的聲音和笑容
而我竟然不能去掃墓看看他.一夜不好睡.只因對爺爺的思念
下次回員林.讓我帶著臭銘去山上看看爺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