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婆也去參加龐多米魔鬼訓練營
老師說要繳作業
我怕沒繳作業以後不能在自虐參加訓練營
趁著臭寶寶跟奶ˊ回阿宙家做作業
是今年暑假第一砲的胖胖出爐喔
只是成品並不理想
哎~
這果然是地獄
媽咪還要再多加練習

作業是繳給老師看的
我就不多廢話贅述製作重點

                                                                                                                                ::攪打麵糰::
烘焙站沒有冷氣
媽咪特地7點起床打麵糰
即便是大清早
當時的室溫還是31'C.....



                                                                                                                            ::基礎發酵::
打好的麵糰我帶回房間吹冷氣
冷氣房的溫度約26'c
媽咪判斷OK的基礎發酵約花費83分鐘
翻面發酵約32分鐘
用東西比較麵糰的發酵程度我不太會看
就找一個小一點的鐵盤
想說漲滿就是2倍大了
戳麵團沒有回彈旁邊還有小泡泡
是發酵過頭了嗎??



                                                                                                 ::分割滾圓&第一次桿捲::
這時候又回到了烘焙站
室溫熱烘烘的
媽咪偶被逼的一身汗
還是不敢偷懶的認真做胖胖呦~
第一捲1.5圈不超過2圈



                                                                                                                  ::第一次桿捲::
繳作業作胖胖的心情
跟平時胡搞做胖胖的心情還真不一樣
平平都是在自家做烘焙
繳作業桿麵團就是剉剉的桿的歪七扭八
我是幻想身後有王老師的背後靈咩
這天的胖胖從桿捲開始就不是很滿意了...



                                                                                                                      ::第2次桿捲::
手風比第一次桿捲順多了
桿捲2.5圈不超過3圈



                                                                                                                        ::後發完成::
敲下麵糰
壓一下麵糰
麵團還真的很有彈性
ㄊㄨㄞ ㄊㄨㄞ的不會回縮喔!!!!
怎麼一轉眼就漲這麼高....



                                                                                                                                    ::出爐::
烤焙的溫度
有石板的一版烤箱
210/220.....30'....掉頭
210/220.....10'....出爐



                                                                                                                                          ::成品::
老師說統一高筋一號是好麵粉
我也去扛一袋回家
果然做出來的胖胖都Qdayday
我這失敗胖也不錯吃啊
我想老師會叫我去集中營再磨練磨練吧
大肚婆卸貨之前會再努力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