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火降到120度耶
要我還真沒勇氣如此判斷
降溫到120度!!!!!!
跟晴媽在討論日式戚風的時候
晴媽要我降溫到140度
我直呼不可思議

回家後興沖沖的馬上試做
逮到機會就衝去烘焙站
我都不敢跟臭銘說我最近烤蛋糕都失敗
怕他會太注意我呆在烘焙站的時間
超級謝謝老媽很支持我走這條路
我說要試做蛋糕他就幫我顧臭寶寶
每一次失敗的蛋糕他還是說好吃
老爸更是以行動支持我
吃完一個接著一個
泣~~
我一定要成功啦

跟施師傅討教後
自以為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試做後又失敗了...
雖然失敗
還是朝成功又前進了一步

這一次用了老師建議的烤溫與時間
200/120....10'
160/120....25'
160/150....10'
倒扣後烤模的底盤掉了下來
Q:為何底盤會掉下來
A:沒烤熟咩 蛋糕還含有許多水分

時間上還要在調整一下



直得欣慰的是
大窟簍的現象改善了
僅僅一個小凹洞



冷卻後的蛋糕因為含有水分
雖然表面沒有內縮
Q:表面內縮的原因
A:蛋糕沒有烤熟 有此現象可同樣溫度延長約5'~8'的烤焙
未能達到蛋糕應有的蓬鬆內部組織



切面
配方中的含水量多
且麵粉經果燙麵失去筋性
所以還是很好吃啦
我覺得很像輕乳酪的口感
哈哈~
為自己的失敗找個出口
到目前為止家人都很幫忙的吃掉每個失敗的黃金
我自己也很愛啦
這禮拜吃好幾ken
冬天所需的體脂肪都儲存起來溜




這一次一樣有一圈空洞的問題
心中很納悶
要是底火太強的話底部的凹洞會在大些才對
老師說因為底火太強
蛋糕再模子裡像開水一樣滾了起來
才會有空洞跟凹底
下一個蛋糕我有解決這個問題
Q:為啥蛋糕內部會有一圈空洞哩
A:沒有加鹽的緣故  黃金戚風因為燙麵的關係 要加鹽讓蛋糕的麵糊穩定
施老師瞧著相機裡的照片
說有一次他忘了在麵糊裡放鹽也有過這種情形
鹽的份量沒有寫在配方裡
上課認真聽老師有說啦
我第一次去就沒做到筆記
第二次上課的筆記就有記到
+鹽>>穩定麵糊 以免蛋糕太膨

以前上課
老師常常說每個人家裡的烤箱溫度不一樣
這一次真的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嚕
郁芬老師看了我的成品照
馬上化身天使
要我去她家做給他看
人家感動的哩
我知道問題應該是出在我的烤箱
所以非常謝謝老師的好意
我還是待在家裡跟烤箱培養感情

                                                                                                             ::再挑戰。。請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