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莉亞蘿勃酥=鳳凰酥



從清境農場帶回來的禮物
是讓人忍不住"啾"一下臭銘的禮物
可愛的乳牛印花帆布圍裙
很適合我這位媽媽牛...
因為我親餵臭寶寶喝ㄋㄟㄋㄟ咩
沒有啦~
純粹愛現
為啥忍不住啾臭銘??
雖然我喜歡這件圍裙終究沒下手
臭銘去買羊奶泡芙時替我帶回來了

且喚我鳳凰女
因為近日做鳳凰酥&綠茶蔓越莓酥
做到有點手軟
昨日稍微喘息
下午又要再接再厲了
之前已經交貨7大3小
明天還有1大4小
接著是2大2小
我的腦袋已經沒辦法計算數量了
反正就是做做做
做到填滿禮盒就是了
中間還出動2次小幫手幫忙包裝
晚上又要麻煩小叔來幫忙

事情果然不如憨人想的簡單
我的6公升good先生被我攪鳳梨餡攪到出現怪聲音
剛接單時我還在幻想
ㄟ不錯呦
要是訂單如此源源不絕
我還真的可以升級廚房配備
是啊!!升級...
因為現有的已經不堪使用了...




除了標準鳳梨酥造型外
也做了卡哇意  多啦A夢&小叮鈴造型
口味也有多做一個變化
保留鳳梨原味添加蔓越莓的綠茶蔓越莓酥
這款餅乾模做鳳凰酥其實還蠻好脫模滴
另外需注意的是
麵團需放置冰箱鬆弛3小時以上
醬子烤好的鳳凰酥才不會有下盤較寬的問題


"'創意"綠茶蔓越莓酥
將鳳凰酥的黃金起司粉
以綠茶粉&原味起司粉取代
原味鳳梨餡+蔓越莓
蔓越莓略切不要太細
我覺得蔓越莓只是提味
切太細或放太多就搶味了
整形後灑上一些些桂花烘烤
綠茶粉是在明瑄購買的"金抹茶"
綠茶的味道很重
顏色的部份我喜歡再偏黃一點





。2款鳳梨酥我還是鍾愛鳳凰酥
。包裝的部份也很累人且包裝費也不便宜
。蔓越莓還是costco賣的便宜.850公克$195
。辛苦奶ˊ陪臭寶寶可憐臭寶寶沒有媽咪陪
。臭寶寶終於ㄋㄟ睡待會再回廚房作包裝
。C..C..下午還溜去郁芬老師家畫蛋糕真是太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