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容燦爛的妞::
沒對到焦距畫面模糊
可妞笑的很燦爛所以還是將照片擺上
日子過的很快
妞滿週歲了!!!!
每天每天懷裡抱著妞
屁股跟著臭寶寶
時間的點滴流逝還不是普通的驚人

兩個小傢伙最近很少上版面
我想小叔在家又要犯嘀咕了
"好久都沒看到妞跟寶了"
之前也抱怨過"妞都沒有影音檔"
我也常常承諾會多po點小傢伙
結果都黃牛溜~
反省中......
所以這篇文沒生出來
格子就不更新
免得妞一生才一次的週歲生日被媽咪給壓箱了

當個要照顧兩個小孩的宅媽一點都不難
又有老媽在身邊當打手
老媽很忙時婆也很樂意替我照顧妞與寶
我是個幸福的宅媽
臭寶寶才3歲已經非常有自主意見了
阿妞喝著媽咪捏
老媽是可以搞的定妞
可母乳寶寶就像毒蟲
戀奶發作可是天皇老子也沒輒滴
所以~
只要妞一天喝母奶
我都樂於當宅媽
也感恩造就我宅媽身分的一切

要說為自己沒為兩個小孩po文找理由
我還真有好幾個
其中一個最令我困擾的就是我的相機主機板有問題
拍照的日期無法記憶
如此時間一久的照片
拍照的時間都不可考拉~
也就不能在照片上註明小孩子的歲數
再加上我還真的很久沒整理照片
照片量多能上網的時間又少
雖是盯著可愛寶貝的面容
一開檔案媽咪不知不覺就眼冒金星啦
文當然就生不出來溜....
然後是妞。寶的聲聲呼喚(這位媽咪還真會找理由)




                                                                                                                                                                                  :: 妞妞洗香::
藉文擺上妞的考古照
洗香香的照片有專區喔
如果懶惰的媽咪有整理
一定拿來發表專題

以下是妞的小紀錄(懶惰的媽媽憑不負責記憶紀錄)
妞的牙--
下門牙1號2號11M時報到
上門牙3號週歲生日過幾天就冒出來啦
媽咪隱約看見4號5號的白線
妞快要成為有齒小孩啦~

身高體重的紀錄--
原本預定9/16要做健康檢查
感冒病毒來搗蛋
妞得了"急性鼻竇炎"
應是病毒表現就是感冒
所以待健檢後在補上
(媽咪又錯過了婦幼固定周三的麻疹疫苗.....)

爬爬&走路--
妞還在爬蟲類階段
不只是地上爬
還愛往高爬
媽咪是有替妞保意外險
內心比較希望妞秀氣點不要做危險動作嚇唬媽咪

扶著桌子走走
可以立正幾秒鐘
媽咪鼓勵妞開步走
妞會伸出手討牽
開步走媽咪沒牽到妞就跌坐地板上
對於走走
剛滿一歲的妞還沒準備好
臭寶哥一歲兩個月開走
妞也以此為指標
或是更晚一點媽咪也不會太在意
反正人生很漫長
要走走的日子多的是
妞還是盡情的享受給大人抱抱
但是給抱要安分點
不要拗來拗去的
爺ˊ已經在抱怨啦(說抱妞手瘸腰痠)
媽咪猛點頭有同感

媽咪捏&飯飯--
妞不是特別愛吃的小孩
對於副食品也是吃的不怎麼認真勤快
吃時一口接一口
不吃就一把推開
要是硬塞就給你吐出來
管你是阿嬤還是娘是不會給情面滴
媽咪是覺得妞都吃不多
可神奇的是妞白天已經不太愛喝媽咪捏了
好幾天黃昏時媽咪都變成石頭奶
好在榨媽咪捏臭寶哥哥還賞臉喝
媽咪捏不致於浪費

學習--
妞妞不太愛看電視
有鑒於哥哥太沉迷電視
既然妞不愛看媽咪就省了不給看
所幸嬰兒手語也沒讓妞看
媽咪還是有教妞比嬰兒手語
妞也愛看書至少愛翻書
我想多少有受哥哥影響
妞看著哥哥的一舉一動
一些行為學的很快
我都喚臭寶寶是妞的小老師
妞學哥哥吃藥很勇敢
哥哥也不自覺的得意起來

妞的特技---
餵哥哥吃早餐
拿起叉子就要插早餐網哥哥嘴裡送
大概是看媽咪都餵哥哥吃
雞婆妹妹也要幫忙
妞都不等哥哥嚼一口接一口的直塞

張開手掰掰
kiss掰會"啵"出聲
最愛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啵啵"自戀猛親

左右搖擺的扭屁股跳舞
腳尖會翹起配上得意的笑容


妞的生日蛋糕--立體派大星

我看晴媽做覺得很有趣就趁妞生日試做一個
妞看了派大星很疑惑
疑惑這傢伙到底是誰
隔天雅琪阿姨也送了一個派大星娃娃給妞
妞到底還是不認識派大星

妞的週歲生日沒有哥哥的熱鬧
這天媽咪想低調些(向來如此)
姑姑和阿嬤给了妞紅包
胖姨問我要送妞啥禮物
我說妞現在還不會玩玩具
等妞大一些小女孩的辦家家酒玩具不便宜
到時候再補送(糊塗媽咪很會算算盤滴)

為了我文章一開頭的承諾
妞生日就先降子
陸續在補上可愛的妞文
放心啦~
媽咪有整理照片(至少這是好的開始)
有照片就可能有文
等妞會真正會走路開口說話
我們在一同來慶祝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