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諾當然要遵守
po完了妞的生日快樂要趕緊來追欠下的文章
照片早早就貼在相簿了
只要貼了照片
媽咪的文字說明就不能少
有寫沒寫日子總是一天天過
抓緊了時間紀錄一下
再回頭才會看到自己儲存付出
收穫成就感與累積手做蛋糕的戰鬥指數

話不多說~
上菜3款立體的造形蛋糕
龍貓---

參考照片再篇頭
龍貓的這款笑容給人怎樣的意象??
我覺得是"傻呼呼又自信滿滿"
要接下沒做過的蛋糕款是總是讓人很挫
我掙扎了好機天才回電話給客人可以試試看



奇怪!!!
龍貓應是灰色
怎麼出貨是綠油油的龍貓
當天我就是調不出老鼠灰色
就撥了電話給訂購蛋糕的媽咪
稍稍解釋一下龍貓鮮奶油調色的困難度
好在媽咪可以理解
本來想調蒼綠色
加了很多綠色素還是醬子綠油油的
事後想想再加些藍色色素應該可以讓顏色在暗一些



龍貓的後腦杓我用黑餅乾做了小煤灰
這小煤灰是宮崎駿卡通的代表作
沒有100分相似度的龍貓有小煤灰應該可以小加分吧
果然訂購的冰Uˋ回覆我小煤灰很可愛喔



yoyoman---

圓型卡通造型蛋糕的應用
先基本原弧抹面
抓出黃色小花的比例
在貼上卡通主題的特色飾片

yoyoman特別的就是他頭上的Y飾片

眼睛的光影我特別用愛心的餅乾摩壓出來滴
只要是愛心圖形我就特別沒抵抗力
覺得好可愛喔!!!!
覺得自己的yoyoman也走可愛路線
沒有超人對抗壞人的殺氣




比卡丘----

比卡丘曾經紅極一時
我接觸造型蛋糕的這些年
比卡丘熱已經退燒了
沒想到還有機會應冰Uˋ的要求做一枚比卡丘的蛋糕
做這枚蛋糕時
訂購蛋糕的冰Uˋ給了我參考的蛋糕樣式
剪下來的蛋糕邊往蛋糕主體上堆疊
在抹上先鮮奶油
平平是8吋的蛋糕體
完成的蛋糕看起來就比較高
有別於巧虎蛋糕像是巧虎抬頭往上看
這個比卡丘是往前看的
所以表情是在蛋糕的側面
我還加了可愛的尾巴



蛋糕連耳朵整個很高呢
好加在還可以擺進蛋糕盒
不然就傷腦筋了



做完了龍貓後
因為調不出灰色
很不甘心的查一下三原色的調色
根本不用買黑色的色素
三原色色料混合因為滅色及成黑色
黑色+白色不就成了灰色咩
下次得先做功課在下手
 

色料的三原色為顏料的

。洋紅(Magonta Red黃(Hanza Yellow。藍(Cyanine Blue

越混合色彩越暗,稱為減色混合,三原色料混 合為成為黑色。


三原色及其互補色的位置

 

色環上有三種最基本的顏色,紅色、黃色和藍色,我們稱它們為「原色」﹝primary olors﹞。原色為不能經由其他色彩混色而成的色彩,反之,其他色彩則可以由這三種原色混合而得。

  將三原色兩兩相互混合,會形成綠色、橙色、紫色,我們稱這三種顏色為「第二次色」﹝secondary colors﹞。再由原色與相鄰的第二次色相混合,形成黃綠色、黃橙色、藍綠色、藍紫色、紅橙色、紅紫色,我們稱這六種顏色為「第三次色」﹝tertiary colors﹞,有人另稱為「中間色」﹝intermediate colors﹞。將原色、第二次色和第三次色依照相混的順序排列成環狀造型,則形成伊登色環。

  根據伊登的基本色彩理論,色環是由一邊是暖色與一邊是冷色的兩個色系的色彩所組成。暖色系色彩包括黃色、橙色和紅色;冷色系色彩包括綠色、藍色和紫色。如果將這兩種相對的顏色排列在一起,會產生冷色越冷,暖色越暖的視覺效果。對於顏色的選擇,我們必先了解色彩對情緒的影響,當我們面對一個暖色系的顏色,我們應該會感受到這顏色帶給我們的暖意。

  在色環上,凡是位於相對面的位置,形成 180 度的兩個顏色,我們稱之為「互補色」﹝complementary colors﹞,如紅色與綠色、藍色與橙色、黃色與紫色等。









。天氣涼了
 夏天的衣服還佔著衣櫥
 冬天的衣服在哪裡??

。妞的感冒又急轉直下
 原本以為好多了又鼻水共共流
 昨天夜裡還發燒哩

。鬆了一口氣
 終於結束了湯瑪士的授課
 我緊張的課前練習了5個+上課完成的一個
 總共是6枚湯瑪士的戰鬥指數

。阿婆牌的龍眼乾又漲價了
 照降子每年漲
 薪水不漲是越來越吃不起囉~

。阿奶住院小弟11月底結婚
 老媽忙的團團轉
 自己也忙的力不從心
 一黏到床就拔不起來啦

。媽咪合作社新增"行事曆
 預約前可以先看一下是否有空檔再詢問
 進入後出現的是日行事曆
 轉換"月行事曆"可清楚看出有有空檔與額滿的日子
 預約前先看一下心中也比較有譜咩

。感謝冰Uˋ的支持與預約
 10月份訂單已經都額滿了
 請往11月份預約
 11月份第三個禮拜無法預約
 11/6.11/7也額滿
 有需求的媽咪可以先卡位
 請到留言板留言喔!!!!啊~不要忘了電話號碼喲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