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不要誤會蘿蔔不是我種的
台北市的陽台是不可能種出這麼一堆蘿蔔山
這蘿蔔是住在沙鹿的阿姨種的
年前老媽去了一趟沙鹿的舅舅家搬回來滴
自家種的蘿蔔肥美香甜
老媽曬蘿蔔做了些蘿蔔乾
過年大魚大肉滴
年菜間放著蘿蔔乾不嫌寒酸
反而樂得可以去油解膩




家裡和婆家的蘿蔔糕也是靠這推蘿蔔山
曬了一天太陽的蘿蔔
寶和妞一起幫忙收攤
阿寶沒兩下就跑去玩溜滑梯沒耐心幫忙
我是不指望臭寶寶啦
一直以來都很能感受妞喜愛幫忙的誠意
個頭還小小的她
最裡發出"嘿咻"奮力的捧著蘿蔔丟入桶子裡



左上:
我們很耍寶的在60公分x30公分的箱子裡種了6株花椰菜苗
結果花椰菜們為了搶太陽直往上長
每個盆只剩下1株花椰菜倖存
小小的花椰菜只夠吃ㄧ口
老媽說在等等他會長大的

右上:
昨天看報紙"種菜的特輯"
原來播種後要疏苗2次
我們家都任由植物們自由發展
密密麻麻的芹菜招來了粉蝶下蛋冒小蟲
來不及長大的芹菜就在盆子裡枯萎了
哈哈哈~
好個自由發揮

左下:
妞跟寶每天都會到陽台巡視
巡視番茄有沒有紅
紅了就摘下來鮮

右下:
可愛的檸檬北鼻



前些時候都市人流行玩小折
我是散吃人沒有摳摳敗小折所以沒跟上流行
聽說蛋塔效益小折退燒
很多腳踏車店家都受影響
接著臉書的開心農場爆紅
都市人在網路上扮演農夫嚮往農村的淳樸輕鬆
澆澆水偷個菜可以拋開壓力煩惱
礙於可以掛網的時間有限
我也沒趕上風潮
樂活栽
在陽台種菜現在正夯
我 種菜ing

烘焙站的外頭老爸弄了幾個盆栽
務實的老媽說要在陽台種菜
逛花市我看見了繽紛的牽牛花
老媽說花只看不吃要我實際點
於是當天我選了一盆檸檬回家

陽台也成了寶和妞舒活筋骨的好所在
武後我烘焙站忙完的我就一同在陽台坐坐
看著寶和妞繞著溜滑梯打轉
嘻嘻笑笑的聲音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去年的夏天
奶奶來台北養病
我們種下了小白菜
奶奶說台北的菜苗好貴
連菜籽也不便宜
從台中奶奶的菜園搬上來的青椒
只產下唯一的小青椒
後來青椒月長越高
葉子很茂盛
老媽說有漂亮的葉子青椒不會結果了
雖然我很納悶老媽的講法
可他們老人家有時懂的道理還真不得不讓人信服

只收成了6株白菜
根本不夠炒一盤青菜
老媽拿去下麵溜
一邊吃還一邊稱讚"很有菜味"



種菜真的很有趣
看著綠綠的傢伙一點一點的長大
每天都去看他們心情真的很輕鬆捏
最近開始敢抓蟲了
本來不想抓的
想吃就吃吧
我也不是小氣的那種人
最近新播種的小蘿蔔被襲擊我就有點氣了
把小蟲用鏟子產起來丟到馬路上去(我有確認沒人經過喲~)
遠離家園的小蟲應該找不到回家的路吧

最近真的是擠不太出時間寫文整理照片
好不容易寫了種菜文
園裡的蔬菜不等人的有長大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