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產檢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不是臭銘狠心不陪小敏
實在是因為臭銘要上班走不開翹不了班
下一次產檢終於可以約晚上了
醬!!就不怕沒人陪啦~~~~~~



上一次醫生就預告了這一次產檢的重要項目:
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當媽媽
我怎麼會知道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是怎麼一回事..

哇~~巨嬰!
台安醫院優生保健科主任 周輝政

妊娠糖尿病會對孕婦和胎兒帶來哪些不良影響呢?會很嚴重嗎?如果妊娠糖尿病未經過妥善的控制,容易發生許多併發症, 包括:早產、子癇前症、羊水過多、巨嬰、胎死腹中等等,孕媽咪們不能不慎啊!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懷孕期間最常見的一種內科併發症,其盛行率根據不同的地區調查,介於0.7﹪~14.3﹪之間,平均來說,大約 有4﹪的孕婦在懷孕過程會出現妊娠糖尿病,以台灣每年大約有三十萬次生產而言,則每年大約會有一萬兩千個妊娠糖尿病的病例。

所謂妊娠糖尿病是在懷孕過程出現血糖過高的現象,或是在懷孕中被首度診斷出來的糖尿病。其中包括在懷孕之前就有糖尿 病,但是懷孕時才被發現的案例。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

妊娠糖尿病對於孕婦和胎兒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尤其是胎兒所受的影響更遠遠大於孕婦本身。如果妊娠糖尿病未經過妥善的 控制,容易發生許多併發症,包括:早產、子癇前症、羊水過多、胎兒過大、胎死腹中等等。同時會因為胎兒過大,在生產過程容易造成產道 裂傷和胎兒的生產傷害,新生兒也容易發生呼吸窘迫、代謝異常以及黃疸等等併發症。如果孕婦在懷孕之前就有糖尿病,不論是流產、死產或 是胎兒畸型的機會都會增加。

雖然大部分的妊娠糖尿病在生產之後,血糖會值恢復正常,但是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將來發生糖尿病的機率會比別人高 出許多。根據一項追蹤長達28年的報告,發現將近50﹪的妊娠糖尿病孕婦日後罹患糖尿病。因此生產以後仍應每年檢查血糖。

誰需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目前台灣仍未將血糖篩檢列為產前檢查的給付項目,只列為建議檢查項目。所以許多非都市地區的孕婦並沒有接受這項檢查 ,這是台灣目前產前保健需要加強的地方。
 

原來就是喝一杯糖水,等候1個小時
然後抽血,接著等報告
加上以上的說明,新手媽咪知道了哄~~



一到櫃檯報到護士看了看我的媽媽手冊
二話不說的就從櫃子下方拿了一包糖和一個伍百的杯子給我
[因為要等一個小時才可以抽血,為了節省時間你先喝糖水在做其他的檢查]
瞎咪??這伍百的杯子,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不是喔!!水至少要8分滿喔!!要拿來給我檢查喔...]
好險!!本來想去買一杯珍珠奶茶的.錢給他省下來了
我看喝完這一杯伍佰糖水...
大概只剩下想吐的感覺吧!!

接下來就是在候診室等待護士小姐叫號囉!!
護士小姐要我自己把病例拿給醫生
嘿嘿~上一次臭寶生長評估滿滿的照片都在病例裡
看我偷偷摸摸的把他們通通拍下來^^



臭寶的小腳鴨
看左邊那一張
臭寶的雙腳交叉
難怪當時臭寶靜悄悄的
原來就是交叉著腳在睡覺!!



臭寶的小手手
不要看這小手手握著拳頭喔
這握力很驚人.想當於一公斤的重力喔!!
唉呦~~~怎麼看都可愛^^



臭寶的龍骨
一節節的讓人家不禁聯想到萬華夜市
臭寶媽咪笨笨喔!!

臭寶的部分--
頭圍&腹圍都在正常的生長範圍
體重醫生也沒有說的很明確,就是1300g~1400g之間
醫生說[沒有比人家的小也沒有比人家的大]
說到這...
我又不禁要想,到底我要不要去在意切確的數據
我實在忍不住懷疑同樣在和平產檢的媽咪不會有疑慮嗎??

至於第6次產檢的超音波圖像呢??
原本醫生都會給我一張作紀念的
這一次醫生大概忙忘了
在看看超音波螢幕上的影像也跑掉了
算了...反正臭寶是我的寶貝
以後再狠狠的看個夠
現在何必在一區區一張模糊的影像

*醫生伯伯下次不要再忘了哄
人家還是很想要啦..........



媽咪的部分--
體重:65.6
血壓:108/65
尿糖與尿蛋白正常

一定是過年吃太多好料了
體重在這一個月中飆升了4.1公斤
距離我原本的體重足足有10公斤那麼遙遠

醫生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
沒有耶!!
我吃的好~穿的好~睡的好
天天都很快樂啊~沒有什麼問題
我的產檢時程很快速就完成了
一直認為,臭寶就像臭寶爸B一樣疼媽咪
所以啊~都沒有讓媽咪不舒服

接著就是等候喝完糖水的一個小時到
臭銘本來是趕不來陪我的
聽我說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
說要趕趕看.看能不能趕來陪我
結果時間到了.臭銘還在龜山
看來我只好一個人面對可怕的抽血

針扎下去了!!我不敢看...
是痛的感覺讓我知道針扎下去了!!
一小管的血感覺好像抽超久的
先生~到底有完沒完啊!!
在不結束..我就哭給你看喔!!

事後打電話給臭銘
[沒有人陪抽的血比平常還要痛!!]
我真的沒有騙人
手肘血管處真的淤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