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昨日艷陽高照的假夏天
今天是溼冷下雨的假冬天
一早起床坐在床邊發呆我還不知道到了下午...
我的世界會只剩下昨日換了新被單的雙人床
我到底怎麼了?!有誰可以給我答案????????

[27w+2d]4/13--預定第11次產檢的日子
是雨的緣故..下雨天我習慣賴一下床
但也不會很晚..約10點多我就起床了
捧著肚子跟臭寶說[媽媽起床囉..跟太陽公公說早安!!]
身體就是有一種"鮮到到"的感覺
頭很重.四隻很重.沒有活力在身體裡
難道是天氣的變化..我要感冒了嗎??

像遊魂般的為自己準備早餐
昨晚做的起司蛋糕配鮮奶
一邊瀏覽各家的blog一邊用早餐
勉強吞下的早餐不一會通通吐出來請馬桶吃
我"吐"了...怎麼我才炫耀自己有好體質
偷暈目眩加胃不舒服
我又躺回床上休息去了
老媽說大概是天氣的變化
忍一忍晚上就要去產檢了

下午...
我只想賴在床上
身體已經坐不不住也站不住了
唯有躺在床上才舒服
就這樣時而昏沉實而清醒
我等著臭銘趕緊下班帶我去看醫生
終於臭銘下班了我連吃晚餐的力氣也沒有
我只想趕快去萬芳醫院
期望醫生給我解答讓我的不適通通都消失

跟仇醫生說明了自己的狀況
仇醫生說我體溫血壓都正常
臭寶的心跳胎動也都正常

頭暈--是不是下午睡太多了?!
嘔吐--是不是吃壞了肚子?!
舌頭麻--是不是吃了什麼刺激的食物?!
提不起勁--是不是天氣變化的緣故?!
沒有啥建設性的解答
開了普拿疼已經叮嚀我多運動
結束了今天的例行性產檢

臭銘也認為我大概快要感冒了
貼心的為我準備了一杯溫熱的檸檬汁
但那檸檬汁並不被我的身體接受
A...不小心又請馬桶喝了

[37w+3d]4/14
我以為隔了一天睡了一覺我就會好多了
起床..試著去感受自身的活力
但那活力並沒有湧出
取而代之依然是暈眩和嚴重的肚子餓
無力的坐在沙發上勉強吞了一塊餅乾
臭銘去上班了.老媽昨晚回員林處裡點事情
電鍋裡還有點白飯
想到今天得自己打理自己
用僅剩的力氣裝了點罐頭肉燥放進電鍋裡和白飯一起加熱
我想我是沒有力氣可以出門覓食
總不能害臭寶餓肚子吧

下午又是昏昏沉沉的只能躺在床上
白飯配肉燥是吃的沒滋沒味
麻痺的舌頭再好吃的也是白吃
只有躺在在床上才ok!!
心里一直祈求時間快轉臭銘趕緊下班
也許看見臭銘我的不舒服可以好些
終於臭銘下班了
我把一整天的不舒服跟臭銘抱怨
臭銘說我已經比別的媽媽好多了
我沒有經歷更多的孕程不舒服
是啊..的確..和其他的媽媽比我確實好多了

晚餐臭銘帶我到附近的便當店用餐
預期我一定吃的不多
於是2人合點了一份炒飯
臭銘說這炒飯好吃
怎麼我的每一口都沒滋味
這餐館的板凳令人做不住
我嚷著我不舒服我想回家
我還是得忍..總得讓臭銘把飯吃完吧
臭銘扶著我搖搖晃晃的回家
一進門我就往廁所衝
衝進廁所馬桶旁的小板凳
剛剛吃下去不到5口的炒飯...

躺回床上我才能感受自己的存在
手往肚皮一貼
好在臭寶還充滿活力的滑動著
希望他不要感受到媽咪的不舒服
臭銘看我吃啥吐啥就熬了稀飯讓我晚點可以吃
晚上10點多..我也說不上來我是不是餓了
總覺得自己多少得吃ㄧ點
也許臭寶動來動去正在跟媽咪抗議她肚子餓了
稀飯只加了點鹽
這正是病人才會食用的餐點
我很乖喔!!我有把臭銘舀給我的稀飯吃光光喔!!
只是這碗稀飯在我喝了一杯水之後...
連薄鹽白粥馬桶也愛.這下子我也無話可說了

"吐"這動作真是難受
展轉難眠又是一夜
上床前臭銘位我掛好了週六上午的診

[37+4d]4/15
我以為今天會像往常不舒服般
身體會在睡眠中自動修復
昨天吃了醫生開的要一點也沒發揮作用
算了..反正都要去給他看了
見了仇醫生更仔細的把自己的不舒服跟他說了一遍
見他皺著眉頭說曾有一個病人跟我的情形類似
那病人的腦中原有一個小腫瘤
小腫瘤因懷孕而變大了
生完寶寶就好了不用後續動作追蹤即可
也有可能是耳朵中哪個控制平衡的器官積水..我記不得了

當場我就被轉到"耳鼻喉科"
兒鼻喉科的醫生問了我好些問題
做了幾個簡單的檢查...
用小燈看看耳朵.用小夾子撐開鼻子.透過小洞看我的眼睛
醫生說我得右臉看其來怪怪得
沒說啥只說得再做進一步的觀察
又把我轉到了"神經內科"...

在偌大的萬芳醫院裡
臭銘撐著我病態的身體轉啊轉的
尋找內科第17診
我好害怕喔!!我到底怎麼了??
坐在醫院候診的椅子上我抱著臭銘跟他說我好害怕喔
剛剛仇醫生有提到催生
他說臭寶已經夠大了可以催生
臭寶一出來我的不舒服都會消失
我的媽!!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
我和臭銘都不太能接受選擇催生
長腫瘤就掌腫瘤好了
臭寶要自己決定被生出來的時間啦

我告訴神經內科的醫生
我的右眼不能眨
我的嘴唇有一邊覺得腫腫的
我的舌頭有一邊像是被薄膜包住了沒有味覺
神經內科的醫生對於我的顏面神經失調一說
回應"沒那麼誇張"那要怎麼解釋??
開了防暈眩&防嘔吐的藥.開了斷層掃描的單子
經過一早的折騰我真的好想離開這裡
雖然還是沒有一位醫生給我答案
我還是想趕快離開醫院躺回房裡的床上

小小的結論--
我可以選擇催生結束目前身體所承受的痛苦
要不然就是每田躺再床上等
等臭寶想被生出來時也許我的不舒服會煙消雲散
經仇醫生的判斷神經內科醫生所開的藥對於孕婦服用沒問題
至於開立的斷層掃描檢查
就等臭寶被生出來時臭寶媽咪住院時在排時程檢查

[37+5d]4/16
對於躺在床上
我已經開始覺得痛苦無比了
我開始忍著暈眩在家裡走來走去
真的很不舒服即躺回床上緩和一下
我拿了一推食譜一邊躺一邊看
就像苦悶阿兵哥數饅頭打發時間一樣
其實我的內心覺得很可惜
寶貴的時間就這樣讓我再床上給賴掉了
向郁芬老師請假也沒去上第一期最後一堂的蛋糕裝飾課
臭寶有要讓媽咪把課上完
是媽咪自己不爭氣沒有力氣去上課
吃了醫生開的藥已經可以覺得肚子餓了
這一整天吃下肚的食物沒再請馬通吃了

冰箱裡剛買的奶油起司
原本打算烘一塊白巧克力起司蛋糕的
還有一個已經烘好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是要為慧慧抹一個生日祝福的蛋糕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力氣?!
躺在床上的我躺的都火大了
到底想怎樣啊?!自己

[37+6d]4/17
我自己判斷自己不知道哪根經不對勁了
原來是顏面神經失調啊!!
至於是哪根莖不對勁?!
總有根經不對勁才會這樣!!

截至今天為止
所有的臉部動作只剩下左半邊
笑容只剩下半邊臉
笑起來的模樣臭銘說挺好笑的像巫婆
上週煮烏梅湯我還在開玩笑說我再煮巫婆湯
眨眼睛只下左眼.連生理性的眨眼睛都失去了作用
右眼的畏光畏風要手動協助眨一下
不然眼淚會直流
嘴唇一邊不能完全閉合
因此喝下去的水會小小的滲出來
刷牙漱口水也會從右嘴唇噴出來
感覺起來好像很嚴重哄!!

嘔吐胃不舒服已經暫時消失了
暈眩卻還伴著我.但還可以忍受
至少躺回床上身體充一下電還可以撐一下
我今天就有洗衣服打掃房間整理廚房
現在還對著電腦記錄了我這幾天的不適
我媽的朋友說他媳婦懷孕6個月時
寶寶壓到他的下半身神經
有一天突然不能走路了直到做月子才好的
懷孕時每個媽媽會有身體變化連醫生也說不准
葛蘿不也因為早期破水而得為雞蛋妹乖乖的躺再床上

仇醫生說要我多一點運動臭寶就可以自然的提早報到
所以就算忍著頭暈我也有扶著臭銘爬著樓梯
不能控制臉上的每一條神經雖然可怕
但我更期望臭寶平安健康的來到這世界
來到我跟臭銘的懷抱
只要我還忍受我想要跟平常一樣活動
剩至對接下來的日子生活點滴都為自己紀錄

你們的留言我都看見了
看著你們的留言會覺得很窩心滴
只是無法一一回覆了...
請各位要見諒喔^^
也要不時來關心一下臭寶&臭寶媽咪喔!!
ps..我是不是一位不乖任性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