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仔粿長這樣
用乾的香蕉葉包起來
粿身是綠色的莿殼
很像市場賣的菜圃米客家粿

老媽這次共做了6斤的糯米
算一算成品有80個
很久沒出現的懷念滋味
老媽當然分給了幾位親戚
我只吃到了2個
一轉眼就被吃光光了
好再不只有石磨幫忙
我的阿尼基也有出手
三兩下就把粿的生麵糰揉的Qdayday




整理照片時發現
我竟然沒拍到揉麵糰還有分麵糰
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隨性
要說到隨性我老媽比我更隨性
他隨性的捏了幾坨生麵團下水煮就要和到主麵糰裡
我問他煮熟的糯米有多少
他說大約...
還倒了一些沙拉油跟赤砂糖到鋼盆裡
我問那些量有多少
他老人家又回答我大約
我哩勒~
這麵糰揉好蒸好還真是Qdayday
一點都沒有給老媽漏氣才真的厲害




員林氣咪的餡料
不要問我份量
我老媽一定回答我大約
他就是把他準備的材料和在一起
在憑著記憶加調味料
反正就肉燥炒菜脯米+香菇
最後一定要加粗花生粉跟胡椒還有砂糖
我喜歡甜甜的帶著胡椒粉的香氣




麵團在我的堅持下用秤分割了每個80g
餡料也在我的脅迫之下要老媽拿叭噗勺定量
不然我老媽真的是太隨性了






麵團包住餡料
沾沙拉油防沾就可以乾的香蕉葉包起來
包仔粿包起來沒技巧
左右折上下折包住粿不外露就口以囉
撕一條香蕉葉旋轉塞個意思
蒸的部份就交給老媽了
阿嬤老了
大家想唸這個味
老媽接著傳承
臭銘就不是很愛這個粿
沒辦法這個味是有點特別

延伸閱讀>>好誇張喔!!!電動石磨入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