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了包仔粿石磨再次出動
這一次是敏亂搞米漿
先上網爬文取經
綜合一下配方就動手做了
米漿喝完了
真的很好喝
每次喝都想說來拍照吧
每次都喝光光了才想起來
因為太好喝了
雖然煮一大壺加上天氣熱
三兩天米漿就喝完了
那這篇文大家看字囉


五穀米漿的配方:
花生600g.白米1杯.五穀米1杯.水3000cc/6000cc.
赤砂糖隨個人喜愛甜度添加
(使用果汁機請自行減量1/2)

石磨作法:
米預先浸泡1小時
花生可炒焦黑一些
(我爬文發現市場雜糧行有賣做米漿的黑花生.已經跟阿婆祝文了)
米漿花生通通放入石磨的漏斗
水壺加入3000cc的開水
啟動馬達開啟水壺磨米漿
不用3分鐘吧
米漿就磨的細細綿綿的囉
米漿內再加入6000cc的水調勻就可以煮啦
對6000cc的水是比較濃稠的米漿
喜歡在希一點可酌量增加水量
不要再降低水量了
不然會煮到燒焦喔!!!!

果汁機作法:
首先份量應該要少一點才比較好操作
米預先浸泡1小時
花生可炒焦黑一些
米和花生分別對水打成花生糊&米漿
打細一點口感會比較好喔
在組合起來對水就可以煮啦
起鍋前依自己的喜愛加入赤砂糖
加入赤砂糖的米漿有古早味
除了甜味還會有香氣

煮的時候:
米漿加熱應該有技巧吧
待我多煮幾次發現撇步一定分享
我就中小火加熱(我煮比較大一壺)
米漿有熱意我就開始攪拌
發現米漿回結成大坨的米糊
我用濾網撈起來用湯匙壓扁再繼續煮
要不停的攪拌不然底部會燒焦
所以我覺得過程最不容易的就是煮米漿
煮到米漿滾開了轉小火讓他滾個3~5分鐘
這時候可以加入砂糖試氣咪
蓋蓋子放涼後表面一定會結塊的
到入盛裝的容器之前拿粗濾網過濾結塊的米漿糊口感會比較好喔!!!!

隨你想要熱熱的喝
還是溫溫的喝
還是冰冰的喝
都很好喝喔!!!!!!
老媽說我花生下手太重了花生味超濃
我卻覺得都是老媽要我花生不要炒太焦說什麼會上火
所以花生味不是我要的
下次再做時我想加紫米
有石磨真方便
想到作豆漿
價錢比豆乳工房實惠很多
缺點是有點大台
我想一般家庭是不會考慮入荷石磨的吧
就說我們家真是太誇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