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不是上頭的哆啦A夢
是核桃塔啦~~~

過年的時候再好事多買了5大包的核桃
原本是要配10斤的棗泥做成南棗核桃糕
怎知過年期間光做牛軋糖就體力不濟
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做南棗核桃糕了
好險有喜烘友跟我分棗泥
可核桃確吊鍋了

4大袋的核桃我真的很努力的在消耗
每次做土司.餅乾幾乎都會加
進度卻不怎麼明顯
那天在睡夢中熊熊想到來做核桃塔
醬子核桃用的比較兇比較快用完
手邊也剛好有一本食譜"派我做派你吃"

*這本食譜我買好多年了
這是第一次操作內文的作品
我覺得這本食譜很實用
你在坊間看的見有在賣的派他幾乎都有呈現
備料也很簡易隨手就可取得
這時候覺得自己有本降子的食譜真好
所有的喜烘友會不會跟我一樣
覺得食譜永遠少一本
但是手頭有本好食譜也會很開心
要是瞧見了絕版買不到的好書可是殘念不已阿
像我最近就很想買楊桃出的"體會起司蛋糕的魔力"
但是這本書已經絕版買不到了(就我目前可以詢問的管道)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問到哪底有賣捏(題外廢話)



少了A夢的核桃塔就沒那麼夢幻了
船型塔模買了超久終於用到了
當初買塔模時沒有大烤箱只入荷了10枚
那天又去藏寶地補買了20個
而且這次只是試做
等我模到手  呵呵~
核桃一定很快就被殺光了

*去買塔模時以為藏寶地會有備貨
水水老闆娘說那個塔模不好賣全被他退掉了
我好心急著想用喔
老闆娘說幫我訂購隔天就會到貨啦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去拿
會不會被老闆娘打屁股....
待會就打個電話過去如果老闆娘沒休息
我不留守格子了要去敗家了



第一次做核桃塔餡料太貪心的填太多了
烤焙的時後堂將會沸騰的直冒泡
看!!!!都爆餡了
接著烤時餡料放少一點烤出來就很美啦
烤到整個都成淡焦糖色



原本有想過用現成的糯米船
之前有看過cl跟小貓玩
可那天去大家發親眼看見
覺得船身太淺了
也許大家發賣的跟台中總信的不同
最後還是沒將糯米船放入購物籃決定自己製作
這天準備的材料將將好做了20枚核桃塔
家用烤箱烤了兩輪
用10X10自黏袋包起來
送人很體面捏
做核桃塔的這天老媽正好要去拜訪朋友
我很樂意老媽提著核桃塔去送朋友
醬子核桃塔吃光光我又可以繼續消耗核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