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層提拉米蘇::
因為做原版提拉米蘇失敗
因為冰箱裡還有卡邦起司&鮮奶油
因為上次去惟客爾撇見千層蛋糕
把上頭的因為加在一起
就成了千層提拉米蘇
呵呵~好得意自己的發想
臭銘喜歡吃提拉米蘇
平時我做點心他都不愛吃
這千層他就喀了2大塊哩

                                                                         ::切下來後灑點可可粉在上桌::

材料:
。可麗餅配方是倍佳老師的不便公開
。提拉幕斯--
 馬仕卡邦起司 250g
 動物鮮奶油 200g
 砂糖 40g
。咖啡酒糖液
 咖啡,砂糖,咖啡酒。。都隨意
。戚風配方在下面
。可麗餅煎好,戚風做好放到冰箱備用

組合:
蛋糕切成每面0.8公分共3片
先放一片可麗餅墊底在鋪蛋糕
蛋糕上面刷上酒糖液在淋上提拉起司糊再鋪一片可麗餅
可麗餅,提拉起司糊,咖啡戚風隨意組合
蛋糕上面要記得刷酒糖液

我做事情其實是很隨意的
但是美味卻不減分喔



                                                                                                                                               ::咖啡戚風::
為了提拉米蘇烤的戚風蛋糕
一個8吋的戚風蛋糕可以做2個不同款式的提拉米蘇
之前一直挑戰戚風
現在戚風終於成功了
再來改挑戰提拉米蘇好了
好在家裡有很多張嘴幫我消化練習
而且是不挑甜嘴
只要我上菜都說好吃的家人
也謝謝之前提供我解答的達人們
除了感溫還是感溫

咖啡戚風8吋x1
A:
蛋黃4顆 
糖25g

B:
即溶咖啡粉5g
牛奶70g
沙拉油50g
咖啡酒1小匙

C: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 2g
鹽 適量

D:
蛋白4顆
塔塔粉 2g
糖70g 

。C粉類均過籂備用
。B放在鋼杯裡進烤箱加熱微溫,咖啡溶解
。A拌至糖融+B+C備用
。D打發至中性發泡
。舀1/3蛋黃與4.拌勻,再倒入蛋白盆裡,由下往上拌勻
。倒入烤模,進烤爐,全火180'C..15分,全火160'C..20分
。用5指輕點蛋糕表面不會留指痕且沒有沙沙的聲音即可出爐
。出爐後,大力震一下蛋糕讓中心的高溫瞬間散去,倒扣至涼才脫模

配方參考晴媽的伯爵戚風.原配方取經>>滴家



                                                                                                       ::不是提拉米蘇::
這個是失敗的提拉米蘇....

這不是第一次做提拉
只是之前做的是去明宣學的"抹茶提拉"
都有成功還賣了2個
怎咪這一次攪拌馬仕卡邦起司卻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老師說卡邦油水分離可以隔水加熱一下下
我隔水加熱後分離的現象是有稍稍改進
接著加融化的吉利丁
接著加打發的鮮奶油
不知是不是我鮮奶油是從冰箱取出滴
就在加入鮮奶油的那瞬間...
油水又分離了
蛋盆裡滿是一粒粒的油脂
.........
硬是灌模製成提拉米蘇
看到這個假扮的提拉
香知道吃起來怎樣嗎??
超噁的~
慕斯完全不化口
硬是感受一下慕斯的滋味
一粒粒的口感
好想吐喔!!!!!
做西點
我果然還是太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