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雪屋

好久沒上施老師教授的蛋糕裝飾
涼爽的教室還是讓老師揮汗如雨
不過
感覺起來已經沒有像初識時那麼害羞溜

今天的蛋糕裝飾配合了聖誕節慶
一系列是2款蛋糕  樹幹&雙層
我選了雙層的蛋糕裝飾學習
只要有抹刀技巧
這款蛋糕還真是沒啥難度
可老師尋覓的應景糖果一擺上
還是讓我殺了不少底片


。將蛋糕片成4等分
。其中2個等分用4"的慕絲圈裁切
。大小蛋糕分別夾餡
。先塗抹大片蛋糕體的鮮奶油 基本直角抹面
。完成後sk2醬繞蛋糕外圍一圈頂部內外各一圈
。以抹刀將醬料抹勻形成木輪效果
。完成了8"蛋糕將蛋糕取下放置紙盤上




。4"蛋糕體同8"蛋糕體步驟
。唯頂部醬料只要一圈
。取下直接疊在8"蛋糕上方
。夾餡時與抹鮮奶油時需注意蛋糕體完成高度



。加上糯米屋不可超過紙盒以13公分以內為佳
。組合好的雙層蛋糕即可以應景小飾品裝飾


                                        老師的示範作品

這款聖誕造形蛋糕大家很快就上手了
才一個多小時大家都完成了
施老師還奉送了2款造型巧克力
真是賺到溜
最後的摸彩好運的宗蕙2連莊耶
連他隨口說個同學的名子
那個同學也中獎
真是好運當頭
先預祝宗蕙年節賣糖賺大錢
借個板面謝謝宗蕙載我回家
飄著雨又吹著冷冷的風
真是大感溫


宗蕙帶我回家
時間還早臭寶寶還沒進入冬眠狀態
我要臭寶寶給宗蕙阿姨放電
臭寶寶不但猛拋媚眼還眨眼睛
我想宗蕙阿姨肯定被電暈了

這2天上課媽咪都沒有用偷溜的
要出門時一定跟臭寶寶說媽咪去上課
要他在家陪奶ˊ玩
小小孩一感覺苗頭不對
鐵定是大哭滴
媽咪也不敢心軟揮揮了手說掰掰就走人了
希望臭寶寶學習了暫時離別
期帶媽咪下課時帶回家的美味點心


聖誕蛋糕裡頭的黃金蛋糕軟綿綿滴
今天不吃待何時哩
一回家就把他嗑了
我跟臭寶寶說"你看蛋糕上頭好多糖糖喔 你喜歡哪一個"
識貨的臭寶寶馬上朝可愛的聖誕老公公下手



小小孩還不知道啥是捨不得
一嘴一個將將好
聖誕老公公一嘴塞

對臭寶寶來說老公公實在太大KEN
吐出來
轉移目標



不知何時糯米屋跑到臭寶寶手裡
臭寶寶也挺喜歡糯米屋滴



媽咪蛋糕吃完了
要帶臭寶寶午睡
臭寶寶還不肯降糯米屋放手
媽咪吃ㄧ口試試看
根本就不好吃咩
那蛋糕哩??
臭寶寶根本就不捧場麻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