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9月份各挑了2個禮拜跑去新竹向情媽學藝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就過了3個月
一直想把照片整理過後擺在一起記錄
一來自己很搜
一來還真是無敵霹靂忙

晴媽老是說我去上她的課
她的壓力很大
晴媽的腦袋瓜只想著蛋糕的技藝
她有開課我不去學習
損失就太大了
當然一定要去新竹捧場
每每回家也都是收貨滿滿絕不讓人失望滴

晴媽常常說做蛋糕不是天生就很厲害
是要靠不斷的練習才會順手
我個人覺得也要不斷的學習
找到適合自己的手法
一樣裝飾的方式不同老師的不同手法我都想學
或是自己老是做的不順手
有老師開課我也會再學習一次
再次的收穫就會很深刻
之後的作品也就更得心應手

我之前不太愛做平面彩繪
覺得線條映在蛋糕蛋糕都花花的看了就很不順眼
在蛋糕上拉巧克力線也都歪歪扭扭的
晴媽開課當然要去學習眉角


抹面好的蛋糕要凍硬
轉印線條時就不會弄花抹面
拉線時手要提高
用手折擠花袋線條可以比較細
就這幾個眉角
當天做的海綿寶寶有沒有很細緻阿




可愛的紅貴賓
讓我重溫狗狗蛋糕體的裁剪
一點小小的修飾
還有不同的擠花法
就可以巧手變出不同品種的狗狗蛋糕
還有學習深色咖啡鮮奶油的調製
這堂課一樣值回票價


喲搜捏澎~
看起來不會太害羞
反而性感中帶著優雅
運用簡單基礎的幾花樣是組合的
我反而比較愛這款



近一點再來一張
有沒有覺得很羨慕
那捏要是長在我身上該有多好
昨天老公捏著我肚子的肥肉說有"F"罩杯
...........




我之前一直不知道圓形的蛋糕要怎樣裁成愛心的
老是聽採桂姊說愛心模不好用份量也不夠
8吋圓模裁切份量足又不用再多船機私
這天終於一窺秘密

因為當天同學淋面淋的太豪邁
輪到我時需回收巧克力
晴媽問要要不要試試用抹醬淋面
晴媽提議我也覺得不錯就試試看
因為一開始設定巧克力淋面所以蛋糕有凍過
抹醬一上去沒有流性就凍住了
那就來個亂七八糟抹面
整個面都故意弄的花花的
也是另一種美

前幾天才練習玫瑰花
所以擠的還不賴
猛擠有點停不下來

晴媽在月桂坊的課程會一直輪迴開課
現再又輪到第一期了
之後有時間也會去把漏掉的課程給補起來
郁芬老師也給我出功課
要我想教室第4期的課程
我就腦袋空空不曉得要教啥咪(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