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上禮拜做的吐司
因為腦瘸
要是一篇一篇發的話
可能會因為詞窮而放棄
怕自己沒辦法自言自語太多文字


                                     ::焦糖吐司::
這是小眼睛妹妹的禮物
還好沒漏氣
有美美的吐司可以送給小眼睛

配方參考65'c湯中麵包的"波特吐司"
煮湯種時我有加一些蜂蜜
想說蜂蜜是天然酵素
可以增加吐司的保濕性

小眼睛有說吐司很軟很好吃喔
真開心他喜歡
畢竟他也是喜烘友
讓他見笑了



吐司裡加了上次在明瑄買的"焦糖煉乳粉"
上課時老師是用2次桿捲法
煉乳粉要在第一次桿捲的時候就包入
我回來第一次做一開始忘了加
等到第2次桿捲時才加
加在長條麵糰上捲起來
烤好的吐司裂開來看到了焦糖粉
也就不怎麼美的
五峰不相連
就把他殺掉吃了

這一次按照了老師桿捲的程序與加焦糖粉的時機
還有老師說放入吐司模的麵團收口要捲向同一邊
我都有注意喔
出爐的胖果然三峰 峰峰相連
很滿意這一次的胖

加了焦糖粉的胖風味還不錯
上次上余老師的課
老闆有特價買焦糖粉送QQ麻薯粉
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大包麻糬預拌粉
就跟老闆商量買焦糖粉送焦糖粉
買一送一超讚的
也許下次上余老師的課
廠商還會給優待
其實上上不同老師的課
不同的手法不同的學習也不賴




                                                                                                  ::波蘿酥雙峰土司::
面糰是參考啥的我忘記了
這就是沒有即時記錄的下場
上頭的波蘿酥是參考蒲老師的101麵包

很奇怪
我的麵包都已經上色很深了
波蘿酥的顏色卻很淺
醬子正常嗎??
隔天品嚐時波蘿酥一點都不酥
口感有點粉粉的

做這條土司時也是上明瑄余老師的課之後
我也注意麵糰的收口放同一邊
還有2個麵團不要放中間緊緊相依
各自靠在最外側
向上長大的的麵糰中間不會拉扯
也就沒有以往爆炸的情形
在這又要謝謝晴媽跟我分享小撇步嚕



波蘿酥雙峰用的是某巧克力麵糰
裡頭夾了牛媽媽輕起司片
很奇怪的組合
我當時真的是亂配滴

可能胖姨的口味較獨特
他竟然連吃好幾片
跑來跟我說好好吃喔
以往他回新竹都是訂郁芬老師的牛奶吐司
這一次他說要換口味
就要我做這款胖
還真妙
胖姨喜歡還祝文
哪我有不做的道理嗎??

可能我下意識的不喜歡者條胖
所以忘了他的滋味
...........






                                                                                             ::雪片可可起司胖::
這是胖姨定的胖
因為忘了波蘿酥吐司的配方
我用胖姨喜歡的郁芬老師版的牛奶吐司麵糰
加了深黑可可粉的可可牛奶麵糰
裡頭夾了胖姨指定的牛媽媽輕起司片
做成了雙峰造型
後發的程度沒控制好
太發了....
出爐後雙峰分家了
2邊的烤焙彈性簡直就要撞爐了

自己突發奇想
裝飾的部份
想說用馬鈴薯雪片試試
結論是效果不是很好
真對不起胖姨



也許是上火太強了
所以雪片烤焦了才不美味
將這款胖列入亂搞失敗的名單中好了
下次做點正常的


最後---
做胖姨的胖時打了4條12兩土司的分量
其中2份12兩練習五峰
2份12兩做胖姨的胖
多了一些面糰
我塞進了花瓣造型吐司模裡
烤好後切片
裝進了櫻桃小袋裡
沙必速胖姨
謝謝他的惠顧


櫻桃小袋只是平面的小袋
我將2個角抓起來用封口機押一下
就變成了立袋
裝了小胖就站起來了還不賴



就是這條土司
爆醜的五峰
我把他們切成五等分
個別裝起來
那時候心裡想
如何 看不出來我沒有峰峰相連了吧
剛好老媽要回員林
我就要他拿去做公關
可不是滿意的作品
到限在我還感覺到內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