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婚前36天=====

回想訂婚宴客當天...
菜一共吃了幾口??不超過5口
菜一共看了幾眼??大概3眼吧?!我也不太確定
可以肯定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宴客到底長什麼樣子
只隱約的記得看菜單時有一道"瓊漿玉液"
不知是啥??只覺得菜名未免太詩情畫意了吧!!
原來是加熱的素燕窩~一人一盅
還有TONY幫我拍的冷盤上有一對鳳冠霞披小娃娃
其餘的就只剩下食物才剛塞下嘴.就被要求敬酒和拍照

結婚宴客~原本下定了蓮園餐廳
沒想到公公吃過了文定的素宴後..向我們提出結婚也想辦素宴
原本我還在擔心結婚宴客當天.主桌的宴客菜準備
沒想到公公已經為我提出最好的方法了
我覺得結婚宴客也可以請素宴的.真的是在好不過了

爸爸.媽媽在我讀小學2年級左右就開始吃全齋
這一吃沒完沒了的吃了17.18年了
爸媽的長輩.身邊的朋友都知道爸媽吃常齋
也有不少爸媽的朋友受了爸媽的影響.也都吃全齋
我的訂婚宴客請全素的.大家也都欣然的接受
這就是爸媽飲食.生活的方式

當公公提出[結婚我們也請全素的吧]
嘿!嘿!嘿!我在心中竊喜~爸媽一定會很高興滴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媽
爸媽當然開心.一來結婚宴客可以請全素的
在來公公婆婆受到影響.對爸媽也是一種鼓舞^^

我是不用煩惱主桌要怎樣安排
接下來要煩惱的就比較大條了
首先是蓮園餐廳下定的2萬元怎麼辦??
還有在這麼短約2個月的時間要上哪定餐廳??
..........這過程太複雜了省略過吧!!總之一切搞定

蓮園餐廳無條件的把訂金還給我..嘿嘿
還找到了一家我超滿意的素食餐廳..哈哈

長春素食餐廳
在新生北路.玩具反斗城旁邊
是一間沒有宗教色彩.新開幕不到半年的素食餐廳
我喜愛他沒有素食餐廳的宗教色彩
這讓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把素食介紹給我的朋友
也不會讓朋友覺得吃素吃的很刻意
裝潢簡單典雅.還有一間設備超豪華的新娘房
餐廳還有一項貼心的優惠~就是宴客菜可以試吃
如果喜歡並且下定的話試吃的桌錢只要半價
這是一般的餐廳沒有的
還沒有辦過喜宴的朋友一定不知道~餐廳並沒有所謂的免費試吃的服務
通常提出試吃是要主人家自己付費的~或許只有免服務費而已


這一天我們兩家人相約來到長春素食餐廳
為我們的宴客菜試吃當評審
7個大菜2個湯.甜點.甜湯.花好月圓
我喜歡宴客菜可以試吃
我不是只看到詩情畫意的菜單
還可以親眼看到餐廳為我提供給賓客的菜色
也可以親口品嚐到餐廳為我提供給賓客的口味
配料擺盤我都可以在和餐廳溝通~


左上:第一道菜"冷盤"
這道菜一上桌大伙紛紛驚乎!!份量十足~菜色豐富
用蒟蒻做成仿花枝沙西米~口感少了真的花枝沙西米嚼動時會產生的黏液
煙薰素鵝.甜蜜日本大黑豆.香酥腰果
還有口感酸酸香香的起司片~每一片起司片都搭配薄薄的檸檬片...

好吃我就不必形容了
現在滿心期待我的朋友不要因為是素食的
不能大魚大肉的太失望才好
偶而吃吃素時健康一下自己的身體也不錯
在說我已經親自品嚐過了
長春素食的宴客菜覺不像一般坊間
覺沒有用素料代替高級的新鮮食材
做法也都是師傅手工特製
好啦!!我的宴客菜大曝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