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被我改變造型的菠蘿麵包
忘了刷蛋液上色很慢溜..
害我以為我的烤箱溫度又不夠
差點給他烤了40分..好在我有翻面看一下屁股
屁股的部分已經是褐色了
該是熄火的時候了
沒有上蛋液的菠蘿麵包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墨西哥麵包哩?!

今天臭寶媽咪很勤勞
故意起個大早就是想練習一下星期六學的麵包
用新買的墊子秤秤配方
感覺超好的說.液晶螢幕將重量顯示的清清楚楚
不用在瞇著眼睛對著小秤的刻度瞧
歸零的功能不用動腦在那累加
呵呵呵^^好EZ!!

該是小幫手攪拌機上場的時候了
心中暗爽呵~呵~呵~輕輕鬆鬆就有麵包啦!!

事情絕不是孕婦想像的那麼簡單
為何麵團糊糊水水的...
是不是我的成分秤錯了...
阿笨啊!有電子秤還會秤錯?!
還是我的攪拌機不夠力啊?!

悲慘的事發生了...
攪拌機的頭居然在我檢查麵糰時卡不回去
啊勒!!怎迷會這樣...
但我又不能丟下攪拌到一半的麵糰
好在郁芬老師有傳授手工揉麵術剛好派上用場
僑一個乾淨的平台開始摔打
心中依稀記得老師說麵糰QQ的時候可以加奶油
啪!!啪!!啪!!還挺大聲的
一邊摔一邊跟臭寶說
臭寶不要怕麻麻在練習做麵包

自己胡亂判斷面團已經QQ了..加奶油
奇怪捏..麵糰不是要越摔打越光滑越不黏手嗎?!
怎麼我越摔打他越黏手
麵糰簡直就是時光到流
檢查一下有沒有薄膜
是有啦是那種有鋸齒的薄膜
應該要繼續摔打下去的
可是麵糰好黏手喔
攪拌機又不知道怎樣壞去了
心中有點煩燥
不死心的再試試攪拌機依然卡不回去
麵糰就這樣發酵吧...

打電話去給賣我攪拌機的老闆問清楚
電話接通以後是一位門市的小姐接的
我費了不少工夫才讓他明白我的攪拌機怎麼了
因為他一直用懷疑的口氣質問我
又好像不是很清楚自己出售的產品
整個倫火氣都上來了
大約有個結論時他要我等等
我的手機剛好斷訊
再打電話去時換成一位大姐接的
試圖又要再詢問一次我攪拌機壞去的情形
我實在是沒力氣在回答一次
有點小火的說我剛剛解釋了那麼久你們小姐還不懂嗎??

過沒多久攪拌機的廠商代表打電話過來了
跟我說絕沒有責怪使用的消費者
但他們的產品銷售多年還沒遇過這種情形
啊勒~這不是拐彎再說我的不是...
還要我打包攪拌機寄回他們公司
依他專業的判斷應該是卡楯變形了
我才第一次用攪拌機攪面糰
卡楯就給他變形了...
我怎麼買到了一台這麼不耐用的攪拌機
還要換零件...心中真是給他+#&*#!@...

下著雨的天空就像我心中鬱卒的心情
跟那業務"盧"不要讓我寄產品
可不可以體諒我這大度婆直接來我家修
那業務還蠻機車的說什麼他們就是沒有到府維修的服務
老娘心想8800不是錢..東西壞掉要你來修還得用拜託的
哇哩勒...打電話到飛訊告狀
順便要他們回收產品好了
這一次不想和門市小姐廢話了
直接說要找老闆
我想老闆大約知道是啥情形了
我說不如我貼錢換別台好了
老闆才說下午要來我家幫我看看
這還差不多!!
過沒多久飛訊門市的大姐回電說
幫我聯絡好業務了明天一早就會到府維修


氣歸氣!!轉換一下心情
麵糰已經在發酵了
總不能丟下發酵中的麵糰


蔓越莓奶酥內餡
食譜當然就是郁芬老師的"65'C湯種麵包"
所以成分表就不po了
蔓越莓奶酥沒吃過吧!!郁芬老師還挺有創意的勒
這蔓越莓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奶酥餡不會死甜

像來說話時在就算拜託他也絕不說諂媚話的臭銘
居然幫我打了100分耶!!
今天是怎樣哪不對勁了勒!!
不過聽了還是好高興
我也知道自己柔的這麵糰根本不及格
靠的是剛出爐的溫熱口感加分


QQ花豆胖

之前連做2次紅豆胖
老媽冰箱裡剛好有蜜大花豆
就把大花豆包進麵包裡吧!!
這一款麵包我打算給店裡的師父當下午茶
一樣很受好評耶!!
尤其是老爸老媽吃的笑瞇瞇
呵呵^^大花豆是老人喜歡的口味吧!!

麵糰的揉捏摔打還要再加強
每次都半途而廢真是不堅持
醬怎樣讓臭寶覺得驕傲勒...

我覺得蔓越莓內餡的菠蘿麵包好好吃喔!!
下次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