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呦~
時間真的很不夠用耶
寫了遊記
就沒時間上菜
陪臭寶寶睡午覺用電腦
就沒空閒做麵包
怎迷不能分身...
時間寶貴費話不多說
免的待會臭寶寶起身
我又要陪伴臭寶寶玩耍了

拉拉拉拉~
我的栗米模也到手辣

                                                                                            ::淘寶網。。玉米模::
上次燕燕約我跟單時我因為太忙了
又不想耽誤他們出單的時間而錯過了
竟然還傻呼呼的問燕燕
為何現在這麼風靡玉米模
我當時真的是莫宰羊
燕燕說你沒看到美女的作品嗎??
當場開啟美女的網頁
我又被電的七葷八素
馬上大聲的說"我要"

模入荷開心的馬上試做
配方參考美女低玉米麵包>>滴家
但有稍微更改美女的配方


                                                                                                          ::QQ玉米胖::
湯種玉米胖  份量X10
A:
高粉  280g
低粉  30g
細沙 56g
鹽  3g
速酵  1g
奶粉 12g

B:
全蛋 35g
牛奶  57g.........2者相加=92g即可
玉米水 20g
湯種 75g

C:           D:
奶油 31g        玉米 31g

。打麵糰就不贅述了。。。
。基本發酵>分隔>中間發酵>整形>入烤模>最後發酵
。分割--每個65g
。烤焙--180/190還會修正


                          ::塗油。抹粉::
玉米模真的是很便宜折台幣$10有找
要是可以不沾該有多好
我不太喜歡完成的麵包有點沾粉
念再價錢便宜我就勤力一點
剛到模時上頭油膩膩的
洗的時候得注意模沒有收邊割手
生完小孩後反而變的怕痛
我可是小心翼翼洗模生怕破皮流血。。。

                                            ::整形完畢::
想說試試看橄欖形整形
完全不行
怎咪整都還是桶狀滴
因為加了湯種
麵團很濕潤喔!!!
入烤模的麵包可以打至"完全階段"
麵包會比較柔軟喔!!!!

本來想說麵團只有一點
大眼睛吃不到
那來虐待G先生好了
結果變成虐待自己...
G先生真的不適合打麵糰
攪拌棒轉阿轉的好像再給麵糰扒癢
我索性抓起麵糰摔打
天氣很熱
我的臭汗亂滴
竟然還可以從下巴滴下來...
厚!!!
這次是試做
下次還是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大眼睛

                                                                                                                                             ::鋪上烤焙布::
約發酵至前後稍有空隙即可入烤箱
忘了拍壓烤盤的照片
我想壓的烤盤一定要夠重
麵包才不會再烤焙的過程溢出來
約烤焙6分鐘檢查一下
要是麵包已經結皮定型
就可以取下烤盤繼續烤
我第一眼先確定麵團有沒有溢出
沒有!!!!
爽的哩

我的烤溫設定180/190
結果成品變成了黑白郎君
我想上火該減個20'c
下火該加個20'c
是可以關掉下火在悶一下
但我不喜歡麵包水分流失
就10個胖以我家人的實力隔天早上準喀光
反正是試做
就是累積經驗值咩
下次會更好吃辣

媽咪那麼努力學做麵包
不是為了當好老婆或是好媳婦
更不是老媽眼中的好女兒
每次都為了做麵包把臭寶寶丟給老媽
還不都是要做好吃的麵包給臭寶寶嚐
媽咪這麼努力
試吃的評審當然是臭寶寶

試吃評分time...
媽咪特地拿1個品像最好的麵包

臭寶寶如何?!

恩...恩....
有玉米的味道
吃的到玉米
麵包QQ滴

媽咪補述:
全都是湯種的功勞
麵包真的很軟Q喔!!!!
這就是我愛上湯種的原因
最近甚至按起了計算機計算配方

呼~
還真好吃!!!!

媽咪大開懷
臭寶寶可真捧場
且麵包果不出媽咪所料
臭寶寶睡到近中午
出房門
麵包早就不見蛋了
下次在做給捧場的家人盎悶

                                                                                                                 ::臭寶媽咪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