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灣滴陽光。沙灘。大海::
外頭雨下的狂
雨滴比大滴還有打擂閃電...
那我就來點"陽光"的
臭寶寶海灘玩耍紀行

兜麻是臭寶寶調皮
我眼睛的視線一直在他身上
錯過了欣賞電臀帥哥的好機會
好再當時有看到一個
蠻帥的身材也不錯
但有爸比在身邊媽咪不敢表現的太明顯。。呵呵


進海攤前我們在樹蔭下等爸比整裝
南台灣的太陽果然是非常熱情
沒躲在樹下太陽之毒辣。。。
我是有幫臭寶寶準備泳褲
怕幼嫩的皮膚被太陽灼傷
我就讓他這身裝扮水玩沙
還把他的尿布取下
怕是汗水尿液讓尿布疹找上他
這是臭寶寶人生的第一次還到海邊
他還不夠大不懂啥是大海
所以一點都感受不到小朋友看到大海的興奮

當時真的很熱
媽咪我抹厚厚的防曬油還戴帽子穿外套打洋傘
真的很怕本來就黑肉底變成外籍幫佣。。。
臭寶寶納悶
這麼熱媽咪要我玩什麼
玩沙啊!!!
跟太陽公公一起玩
皺著眉嘟著嘴流口水的表情好好笑喔
玩沙的玩具是剛剛吃午飯的時候跟老闆娘順便結的帳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海水很藍
爸比負責提水
媽咪負責陪玩&拍照


終於玩出興致
臭寶寶又是玩水又是玩沙
大概沒有玩伴臭寶寶玩的有點悶
稍後我把小傢伙抓到海邊
臭寶寶一點都不怕波波打上來的浪
一直追著一位大姐姐
逐著浪在海邊爬爬
好怕臭寶寶一瞬間被浪捲走
媽咪心想怎麼會這麼大膽。。。

好了下水了
很誇張吧
臭寶寶一副暑意全消的模樣
笑的很開懷
這裡是大海耶
小朋友至少表現的有一點害怕好嗎??
哇哩勒~媽咪差點跌到大海裡

沒想到媽咪準備的雙游泳圈臭寶寶喜歡
浪一波波的湧上來
臭寶寶挺享受在海浪上浮浮沉沉
還自個玩起騎歐多敗

我就說臭寶寶這趟旅遊
一點都看不來小小孩該有的認生
所以帶臭寶寶出遊的評價是滿分喔!!!!


上岸後小螃蟹繼續玩沙
玩一玩2眼朦朧的網媽咪蹣跚走來
睡意進攻。。。
媽咪趕緊把臭寶寶在抓到海邊沖沙子
好!!!
不到3分鐘熟睡

睡在爸比懷中的睡寶貝
平時只要換手臭寶寶一定醒
今兒太累了
換手還不知不覺哩
一路睡睡睡睡回飯店。。呵呵

[6/29捕文--帶臭寶寶海邊玩耍的心得]

玩水的時間避免在上午10點~下午2點
我覺得墾丁的太陽很辣
小朋友不適合只穿泳褲泳衣在海邊玩耍
還是穿著長袖長褲比較好
沙灘很燙腳的
最好穿著扣住腳踝的鞋子
至於大陽傘就不必帶了
現場有提供租借
像我們租了一個大洋傘+2個大泳圈+1個浮板+不限椅子..只要500元
防曬油我沒特別準備寶寶用的
就只是在美體小舖買的
臉上上胡亂塗一通

一開始我先讓臭寶寶在傘下玩沙
再移到浪打上來消失的海邊玩沙
才移到浪邊玩沙玩水
媽咪對於打上來的浪表現的新奇有趣
最後才把小傢伙丟到海裡
母子安全泳圈哪裡買:滴家
要是真的很抗拒也沒辦法
我想等小朋友再大一些
應該抗拒不了大海

玩沙後的小傢伙怎咪辦
有點傷腦筋
海邊的公用澡堂的沖水又冰又強
實在是很不適合小朋友
就連媽咪我都被冰到快窒息了
我想在海邊把沙子大約沖掉
穿著溼漉漉的衣服回飯店在沖洗囉
可以用浴巾先墊在椅子下面
我們住的飯店有提供洗衣機&脫水烘乾機
這點還蠻實用的
當晚都派上用場了

還有啥要注意的...
全到要看小傢伙的表現
媽咪隨機應變
當天我帶了一個布的後背包
沾惹了沙子有點討厭
一個可以沖洗不怕沾沙的海灘袋比較適合
隨時替小傢伙補充水分
也不要再有太陽直曬的地方待太久
雖然海邊玩耍有點麻煩
但是卻讓我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貼個文分享:
    

嬰幼兒夏日安全守則   

長庚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 周怡宏醫師

炎炎夏日已正式來到,白天的氣溫常徘徊在攝氏30℃左右,而夜間寶寶也常汗流浹背。為了維護健康及安全,也希望能在夏天時給寶寶不打折扣的遊戲歡樂,所以以下我們特地收集一些重要的夏日幼兒生活保健方法,提供育兒家長們參考。

夏日陽光下的遊戲安全

六個月以下的嬰兒
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藉由穿著輕便長褲及長袖上衣,以及戴上有帽沿的帽子,以避免陽光曝曬造成陽光灼傷。但若無法提供適當足夠的衣物及遮蔽以防曬,父母親也可使用少量的防曬油,塗敷在小孩特定的局部小範圍,例如嬰兒的臉部、手背等地方。
 

對於幼童(6~24個月大)
除以上處置如同六個月以下嬰兒之外,應在出門之前至少30分鐘以前,使用防曬油塗敷,即使在陰天的時候也應塗敷。所使用防曬油應在所有外露部位,以及背部均予以適量塗抹,其防曬油SPF值至少在15或以上。
 

對於較大兒童(二歲以上)
最先以及最佳的日曬防禦,是做遮蔽以阻絕陽光。最好戴上三吋帽沿寬度的帽子,或是往前延伸的鴉舌帽,使用太陽眼鏡(最好可阻擋99~100%的紫外線者),並且穿上密織的棉質衣物。還要教導幼兒儘可能在有遮蔽的地方玩耍,特別在最劇烈日曬時段──亦即早上10點至下午4點之間。再者,一定要使用足量的防曬油,其SPF需在15或以上。還要注意每二小時需再次塗抹,或者游泳及出汗之後也需再度塗敷。

以上說明,必需注意的是,最好穿上可透氣吸汗的衣物,而非只是輕薄的化學合成製品,否則反而會因密閉效果,造成更多出汗及可能的皮膚刺激磨損。再者,戴上帽子必需謹慎小心,不要使用有繫帶者,也不要有過長帽沿,不然也可能會造成遊玩時的安全問題。

 

 


[番外篇]

這位是臭寶寶的鼻孔叔叔。。。
為什麼特別介紹他。。。
他看到了臭寶寶的奇特泳圈
迫不急待的想投奔大海
還提著臭寶寶的玩沙玩具
特要求媽咪來一張海攤男孩的特寫

臭寶寶玩沙玩到一半
鼻孔叔叔跑了回來
他說[我的菸泡到了海水]
手一往口袋掏.....$@+-OOXX
小孩不宜的字句...
鼻孔叔叔的相機也泡水了
喔!!!
可憐的鼻孔叔叔
臭寶寶給鼻孔叔叔秀秀哄

哈哈哈花哈哈華
抱歉!!!
媽咪笑到沒力....
有點沒同情心
臭寶寶不要學
                                                                                 ::初夏賞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