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臭寶寶知道自己今天要去醫院打預防針?!故意賴床!!
平時臭寶寶睡午覺約睡1個小時到2個小時
今天不知道有多累居然睡了2個半小時
平時臭寶寶午睡一定要媽咪陪睡
如果我起床用電腦他一定會發現
今天我在他身邊走來走去準備出門的包包
這小子熟睡到我將他抱起走到樓下還一臉睡眼惺忪

健康檢查紀錄:
頭圍:42.5㎝ (一個月前40)
百分比:75%

身高:67㎝ (一個月前63)
百分比:90~97%

體重:7.5㎏ (一個月前6.1)
百分比:75-90%

生長評估:正常
發展評估:正常
預防接種:五合一疫苗第2劑

臭寶寶近況:
關於臭寶寶的便便--
臭寶寶出生時醫院的衛教就曾告訴媽咪
母乳寶寶3-4天解一次便便是正常的
臭寶寶在進入第3個月時就是這樣
截至目前為止約2天解1-2次便便
剛開始臭寶寶都不便便時臭寶媽咪緊張死了
根本就忘了護士小姐說的話
其實小朋友便便的情形醫生&護士都麻有幫媽咪注意
當媽的不要窮緊張
只要確實的把寶寶的情形做詳實的登記即可

關於臭寶寶的情緒--
基本上臭寶寶是個愛笑的孩子
走在路上隨便路人都可以逗的臭寶展現燦爛笑容
臭寶寶這個月會生氣與假哭了
且臭寶寶是自發性的發現自己會生氣與假哭
還給我持續的自我練習
那一兩天不斷的不斷的生氣表達不滿
爺跟奶ˊ都快要拿他沒輒了
道是假哭這個伎倆..媽咪我很喜歡
當臭寶寶以假哭表示想要抱抱時我會跟他說
[蛤!!都沒眼淚耶!!等你哭出眼淚時媽咪在抱你...]
就算臭寶寶在賣力的假哭還是沒眼淚
好啦~臭寶寶..
媽咪知道你不是一個愛哭的孩子當然擠不出眼淚
你只是愛演戲而已^^

關於臭寶寶的手眼協調--
臭寶寶怎麼玩最愛的檸檬雞??
媽咪先將檸檬雞在臭寶寶眼前晃動
臭寶寶就會伸手拿著檸檬雞
接著將檸檬雞往嘴裡塞
臭寶寶還是不夠大需要媽咪給點協助
當臭寶寶伸出手欲接住檸檬雞時
需將檸檬雞上的小圈圈套在臭寶寶大拇指上
當臭寶寶把檸檬雞往嘴裡塞時需要媽咪做點微調
臭寶寶也喜歡媽咪將他抱近小舅送的音樂鈴
他可以伸出手來撥弄正在旋轉的小玩偶

臭寶寶預防針痛痛寫真:
臭寶寶前2次打預防針的表現都超棒滴
因為是打再大腿上臭寶媽咪覺得一定超痛
臭寶寶卻沒有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放聲大哭
我覺得臭寶寶勝至比臭寶媽咪勇敢
這一次我原本預期臭寶寶長大了
對於痛痛應該更有感覺了
搞不好就會放聲大哭了
沒有!!真的沒有!!
臭寶寶不但慢半拍..護士小姐貼好了棉球才哭
且只哭了半分鐘..不要以為我在臭彈有錄影為證

因為想以記錄的方式呈現
所以..照片註解臭寶媽咪就不多廢話了
感謝惠蓉姊撥空陪在我們身邊才有以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