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3次到梅山的大舅家
卻是臭寶寶第1次到梅山的舅公家
大舅家今年也有一個新成員加入
臭銘表弟的女兒滿3個月了
早在臭銘年初一清晨回梅山時
我就準備了一大袋的友情牌寶寶的衣服
和一包臭寶寶洗香香的珍珠酵素
和2件全新的兔裝送給臭寶寶的小表妹

雖然是臭銘的大舅
照理說是回家過年
心中種是認為那是陌生的地方
姊姊問我會不會不自在
嘴裡還是客氣的答不會
舅媽安排我們一家睡在2樓
以前阿嬤的房間..臭銘的阿嬤
房間很大放了2張皇后尺寸的雙人床
稍晚臭寶寶跟小叔在床上玩的瘋
乒乒砰砰的
婆直喊要小聲
怕是吵到入睡的小妹妹
不自在一..小小孩還真難控制玩的音量
臭寶寶倒是有配合
玩一會吵著要睡
沒2分鐘就睡著了
也沒睡很久
怕臭寶寶晚上不好睡

臭銘說要提早回來
晚餐後就出發從屏東回梅山
十點多
大舅一家人都回房睡了
臭寶寶洗完澡就開始鬧
明明就揉眼睛想睡覺
一上床喝沒幾口ㄋㄟ就大哭
哭聲之宏亮
姊姊怕吵到大舅睡覺
出手嗚住臭寶寶的舉動嚇了我一大跳
婆婆也在一旁要臭寶寶乖要臭寶寶不哭
不自在二..臭寶寶就是認地方想哭咩

婆說帶寶寶到客廳
安撫情緒等睡著了再回房間
臭寶寶很黏
不管到哪他就是像便利貼般貼在我身上
我哄阿哄騙阿騙拿餅乾給他吃
我跟臭寶寶都累了
只是小傢伙在ㄍㄧㄥ睡不著
23:10臭銘到了
臭寶寶幾天沒看到爸比
終於讓我脫身黏到爸比身上
可是臭寶寶還是哭
鄉下地方財11點夜深人靜
哭聲顯得可以震到頂樓
..這就是為啥當初要我初二下梅山我會挫
天天給我上演夜深哭哭戲碼還得了
臭銘抱著臭寶寶婆繞著臭寶寶嘴裡叨念不哭
我坐在椅子上累的完全不想站起來
小紅來報到我累啊~~~~~
沒想到婆使出絕招
連客廳的小夜燈也關掉
要臭銘把臭寶寶抱到廚房去
要我是臭寶寶鐵定嚇的更大哭
黑漆漆的鼻腔裡充滿陌生的味道
果然臭寶寶罵罵號
不自在三..臭寶寶秀秀媽咪唔甘

臭銘提議帶臭寶寶到車上睡好了
臭寶寶一上車沒2分鐘就呼呼大睡
像被小仙女施了魔法
瞬間變身乖小孩
接著下起了大雨
就這樣吧!!!
我們睡車上好了...
大舅家的大鐵門降下了
我本來就不打算洗澡了
只是連臉都沒得洗夜裡要是想方便
也只能在路邊隨意
夜裏我覺得不對勁..小紅滿出來了
我ㄍㄧㄥ..ㄍㄧㄥ到了4點
所有的家當都在大舅家
鐵捲門開啟太吵了
言下之意...
我真的不行了...
只好要臭銘發動車子去7-11買綿綿
7-11沒有廁所
要到市場裡頭..好恐怖喔!!!!
夜裏獨自一個人走進無人的市場
就當自己真的上了整人節目是個難得的經驗
隔天一大早就被挖起
大舅招集全家人用餐
下午我們就要打到回府了
這這到底為了什麼
我這樣想...
為了臭寶寶領紅包
行了吧!!!
這趟梅山行我比臭寶寶還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