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臭寶寶可愛極了
在他不睡覺變小惡魔時還挺懷念啤酒肚的日子

臭寶原來是個早熟的孩子
早熟不只表現在臉上
大多數的人都說臭寶2-3個月大
這也成為敏媽最近愛玩的遊戲
逢人就要人家猜臭寶寶多大了

早熟也表現在臭寶寶的睡眠上
臭寶寶貪玩不愛睡
就算吃飽喝足了
這小子可以躺在床上手足舞蹈好幾個小時
要不就唉唉叫要你抱抱他
要不就大哭明明剛剛才吃飽了又要喝ㄋㄟ
別以為有了ㄋㄟ就可以睡
一邊ㄋㄟ可以喝將近1小時
以為臭寶寶一邊喝已經沉沉的睡去了
沒有—
一轉身臭寶寶的眼睛又亮晶晶的看著我
厚呦~很沮喪耶!!
怎麼有這麼不愛睡的小孩子勒

滿月後不愛睡的情形更嚴重了
除了以上不愛睡的表現外
有一天從早上11點起床到傍晚6點半才入睡
前一晚則是邊喝ㄋㄟ邊睡
睡眠時間不怎麼完整
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可是小心翼翼的
人家不是說小寶寶睡覺是在長智慧嗎
臭寶寶不睡覺會變笨笨喔

為了臭寶不愛睡妥協了一件事
那就是束住臭寶寶的雙手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不該束住寶寶的雙手
我覺得老人家主張把寶寶五花大綁太不人道了
敏媽覺得我們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教養方式
也就不對我對待臭寶寶干涉太多
我喜歡讓臭寶寶自由自在
不拿浴巾包住他更不會再外面加個繩子之類的
也沒有給臭寶寶帶手套
雖然不少人說這樣不好…
每當拐騙臭寶寶許多時這小子不入睡時
要不就好不容易入睡不到半小時又醒了時
敏媽就忍不住叨唸了起來
[小寶寶就是要把雙手束住才有安全感
才不會雙手揮舞自己嚇到自己把自己嚇醒]

好啦好啦~~~~
我只接受睡覺時或準備讓臭寶寶睡時
以肚圍束住臭寶的雙手代替被被
還真的有用耶!!!!
臭寶寶不在一下子就醒過來了
至少可以睡1小時以上耶
老媽說只要緊緊的抱住寶寶
寶寶就會很有安全感一下子就入睡了
要是臭寶寶再”歡”咿咿嗄嗄的
我就緊緊的抱住她再加上走一走
臭寶真的就昏昏欲睡耶要不就2眼放空

好啦好啦~~~~
老人家的話要聽啦
至少我搖晃臭寶寶臭寶都不肯睡時
一換老媽抱臭寶寶再5分鐘內一定睡著
而我只會嘟ㄋㄟ給臭寶
把自己的ㄋㄟ當成安撫奶嘴
而這一招現在也不怎麼靈了
臭寶寶現在都是張大嘴巴狂哭
一點都感應不到我的ㄋㄟㄋㄟ
我還是乖乖的學習老人家說的”騙嬰啊”

*臭寶寶不睡給了我一個敗家的理由
我再網路上買了一條親密揹巾
靈感來自葛蘿”滿月健康檢查”
葛蘿揹潔咪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好親密
我的新生兒揹巾看起來就遜多了
跟臭寶寶的距離太遙遠了

這揹巾是安琪阿姨送的
在我還沒敗LULU揹巾前陪我和臭寶寶好幾回了
在他還沒功成身退前還是要用力的感謝安琪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