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媽咪39天======

如果乖乖遵循老阿嬤的月子教誨的話
月子其實是要做到40天的
我是指” 乖乖遵循老阿嬤的月子教誨”
我不算乖乖坐月子
因為坐月子期間我麻三不五時使用電腦
天天看電視還偷偷得用生水洗手洗

坐月子期間得由替產婦坐月子的長輩幫寶寶洗澡
所以臭寶寶都是由我老媽幫忙洗的
只有一次老媽外出由拔拔幫忙洗
那一次臭寶狂哭從洗臉哭到穿衣服
我這臭寶媽咪也沒幫小寶寶洗過澡
只能站在旁邊給臭寶寶精神喊話

我還真沒勇氣挑戰’幫臭寶洗香香
換尿布換衣服算是已經上手了
洗香香就是會怕怕
我害怕嬰兒的裸體我怕一手滑害臭寶滅頂

老媽今年的粽子廣受好評120顆粽子2天就吃光了
吃不過癮的大家要求老媽在包
因此下午老媽又忙著包粽子
臭寶寶一整個下午都不肯睡
約莫四點鐘我就想要是臭寶寶洗完香香是不是就會比較好睡
興起了我挑戰臭寶寶洗香香的念頭
想說也看老媽幫臭寶寶洗過好幾次了
要是自己不試試怎麼會呢
我記得櫃子裡有一個洗澡網
把洗澡網架在浴盆裡就不怕臭寶滅頂了

鋪好了臭寶專用防水墊拿出痱子粉
準備洗完澡要穿的衣服和尿布
正當臭寶媽咪要出動時老媽出現了
原本充滿的信心被依賴給動搖了
正好老媽可以當實習教練
看我做的好不好從旁指導

抱起了臭寶寶
老媽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
用紗布小巾先擦眼睛.嘴巴.耳朵
在洗頭.擰乾小紗布巾把頭擦乾
到這個階段臭寶寶都還穿著衣服躺在我腿上
接著解開臭寶紗布衣的繩子拿下尿布
要是有便便的話…
用小臉盆舀水先把屁屁洗一洗
裸體小男童要下水囉

結果—
澡盆的水太少網子不夠垂
臭寶寶被懸在澡盆中間
臭寶媽咪把臭寶寶放下的那剎那不夠小心
臭寶寶被嚇到了
皺了眉頭握緊了手心嘴巴微張下一秒大概會大哭吧
好險臭寶寶沒哭但我也不敢洗了
老媽看不下去出手了
我取下了那個該死難用的網架
出一張嘴撫慰臭寶寶
挑戰臭寶洗香香宣告失敗
接下來的隔天.隔天的隔天都是老媽幫臭寶寶洗滴
我當然也可以再挑戰
但我實在是捨不得臭寶大哭

附送臭寶寶出浴圖一張
表情看起來已經到了不耐煩臨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