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媽媽親餵母乳
對於照顧寶寶爸爸很難參與其中?!
一天可能才幫忙換一片尿布
要不就內急時才幫忙哄一下
有一天臭銘突然跟我說
他跟臭寶寶好像不怎麼熟耶
他明明就也很愛臭寶
但跟臭寶就是有距離愛感應不到

婆婆跟小姑也超愛臭寶
從他們每次見到臭寶的笑容就知道
幾次跟我開玩笑想把臭寶帶回家玩一下下
是玩笑的口吻認真的心思吧
要是臭寶寶是喝配方奶的
真的就被帶回家玩一下下了
被帶回婆家我不是可以稍稍放鬆一下咩
不要啦~人家就是想跟臭寶黏在一起麻

母親對寶寶有絕對的佔有慾
雖然帶小孩很累
累的是生理心理絕對是很充實的
我有強而有力的理由臭寶寶得隨時待在我身邊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著奶瓶餵臭寶
儘管寶寶離開了孕育他的子宮
醫生剪掉了媽媽與寶寶連結的那條臍帶
將原本共同的生命體一分為二
親餵母乳就是與母親聯繫寶寶的那條無形的線
親餵母乳的喜悅是媽媽獨享的
不是說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嗎
也謝謝臭寶送給媽媽這份禮物

剛生臭寶醫院的前3天
因為初乳分泌的量很少
臭寶寶在第2天時因為太餓了半夜發脾氣
還發燒被推回嬰兒室
當晚就被杯餵了80CC的配方奶
隔天就發懶不太肯吸
每次吸不到5分鐘就睡著叫也叫不醒
臭寶當晚又在半夜給我狂哭發脾氣
最後是護士小姐來幫我擠奶杯餵
護士小姐粗魯的對待我的ㄋㄟㄋㄟ也不過5CC
好在臭寶在喝下那5CC的ㄋㄟ後願意繼續吸允我的乳房

接下來的每天每天到今天
我都得喝下超出我以往回喝下的湯湯水水份量
就為了給臭寶寶充沛的母乳份量
臭寶寶住院時我雖然難過要跟臭寶寶分離
還是打起精神來在家擠奶給臭寶寶帶便當
住院的第2天我回醫院親餵臭寶寶時
護士小姐跟我說因為臭寶杯餵ㄋㄟㄋㄟ已經到120CC了所以改為瓶餵
小敏內心受到衝擊驚訝不已
給我瓶餵!!要是臭寶寶不願意吸允我的乳房怎辦
喝到了120CC!!平均每4小時榨乾我雙邊ㄋㄟ也才40CC
臭寶寶真的要喝到120CC嗎??我選擇不相信

醫院給我的訊息造成了我對餵母奶的極大壓力與不安
臭寶寶出院後我很慶幸他還願意吸允我的乳房
壓力稍稍解除只要臭寶願意他愛吸多久就吸多久
但是怕臭寶沒喝飽的不安依然存在
於是我趁臭寶睡覺時狂擠奶放在冰箱當庫存
好在這些庫存只有在我有事得外出時派上用場
好在自己是全職媽媽就是臭寶餓了就餵
現在奶量應該是夠臭寶喝了吧!!!

看了許多有關哺餵母乳的資料
都說寶寶餓了就給寶寶喝不要限制
大家都捨不得臭寶哭
只要臭寶一哭就要我餵臭寶
只要臭寶一哭就認定臭寶餓了
臭寶寶一哭臭銘就把手放在臭寶寶嘴邊確認想喝奶的暗示
直到自己開始懷疑是不是奶量不足
明明就才喝完ㄋㄟㄋㄟ
且才剛喝個各把鐘頭
臭寶應該嘴酸了啊!!怎麼還是一直想喝
只有敏媽一個人是清醒的
他會問我臭寶何時喝ㄋㄟㄋㄟ的
他會在我又要掏出奶時阻止我
幫我分散臭寶的注意力
至少控制在每2小時才喝一次ㄋㄟㄋㄟ
要不我就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奶瓶

我現在可以接收到臭寶寶給我的訊息
有時候臭寶會有明明ㄋㄟㄋㄟ就在面前
搖頭晃腦卻含不住乳房的情形
一開始我不知道硬是要把臭寶的嘴往我的乳頭嘟
沒一會臭寶就吐奶了
現在只要又有這樣的情形
就把臭寶寶抱起來順順氣
臭寶肯定會打一個大嗝
接著又可以喝好久的ㄋㄟㄋㄟ

總之不要以為過了滿月就掉以輕心
母乳之路才剛開始勒
臭寶寶要努力喝ㄋㄟㄋㄟ努力吸ㄋㄟㄋㄟ
醬子麻麻的ㄋㄟㄋㄟ才會越來越多喔
還有啊~如果你累了就睡覺啊
睡著了要深深的睡著喔
媽媽不會離開臭寶寶媽媽隨時都在你身邊
你想喝ㄋㄟㄋㄟ媽媽隨時都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