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天氣就很宜人
今年的中秋很舒服
據說月亮是60年來最大的
我們家沒有烤肉
沒有辛苦的採購
不用在廚房準備的團團轉
更不用被炭火哈的熱斃
不會被有毒物薰的可能致癌
也不必在烤肉大會後收拾殘局
我覺得好輕鬆喔
偶有從鄰居家飄來的烤肉香就夠了

老媽說中秋節他也要休息
呵呵呵~
晚餐我們外帶必勝客PIZZA
搭配月餅柚子還有茶米茶也很對味
我還吃了佳珣送的香菇綠豆凸
好吃耶

餐後婆婆.小叔.姊姊都來找臭寶寶過節
家裡的氣氛和樂感覺舒服極了
因為有了臭寶寶
大家的臉上不自覺的推滿了笑容
也因為有臭寶寶
不想費事烤肉也才有難得的清閒

親愛的兒子:
今天是我們共度的第一個
中國人以團圓為名目的節日
中秋節
中國人還蠻愛以團圓為名目設立節日
譬如元宵節
月圓人團圓咩
總要有不可抗拒的理由讓出門在外的游子
不得不回家看看老媽媽
ㄟ...
我現在擔心你不回家來看我好像有點太早了
你媽咪我不怕
因為我還有你老爸作陪
我想等你長大了他大概沒力氣騎車了

抱著你我們一起仰頭賞一輪明月
月亮很皎潔
讓媽咪回憶起小時候
中秋節這晚抬著頭很努力地尋找
尋找月亮裡頭漂亮的嫦娥與可愛的兔子
你媽咪受綜藝節目應想太深了
小時後總是會在中秋節這天以嫦娥兔子為主題
表演好笑的短劇
當然其他節日的時候也會
現在只剩下不著麼有趣的了
過幾年你是否也像媽咪一樣
會抬著頭認真的盯著月亮
相信大人跟你說的月亮裡有嫦娥跟兔子

爸比打電話回家
以防媽咪以他都不想念我們為由對他嘮叨
你剛好不怎麼開心的假哭
媽咪把電話嘟給你
你好像認得爸比的聲音聽的認真
原來爸比跟你說他在花蓮問你有沒有想他
我們這些在旁邊盯著你看的大人
還真以為你會厲害的回你爸比說[我今天有乖喔!!]

等你長大了或許會和朋友相約去哪烤肉
或是帶著女朋友到哪個山頭賞月
沒關係
但你不要忘了媽咪跟你說
這是一個以團圓為名目設立的節日
媽咪會親手為你做月餅
你總要撥個空陪媽咪
團圓~團員~





*臭銘把相機帶出門了
晚上並沒有拍照
但臭寶寶確實在玩新買的這個玩具
小叔也對這個新玩具很感興趣
一臉羨慕的神情說臭寶寶的玩具很棒
玩的比臭寶寶還認真
可惜我手頭上沒有像機
下次一定要拍下來等臭寶寶長大了
告訴他叔叔有多愛玩他的玩具
除了這一個...其他的也是蠻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