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寶寶2個半月起
我和老媽就開始帶臭寶寶逛市場
就當作每天早上的散步
逛市場
也算是有消耗掉電力
我想正因為每天早上這一逛
臭寶寶才得以準時睡午覺

照片中翹腳不是偶然
臭寶寶坐車車就是這副德性
從小小臭寶寶開始
擔心簡易手推車椅背太立
到現在臭寶寶躺不住
背脊硬了
會扶著前面的前面的把手坐起來了
臭寶成長的腳步有往前邁進



傳統菜市場
我的最愛
逛的這個市場是...
龍口市場

帶臭寶逛市場是順便
說自己去晃晃也是順便
其實是自己真的愛逛
只是
現在市場沒以前好玩
是買氣不旺
所以賣家都不來擺攤了
菜攤的老闆每次都喊"慶祝沒人"的口號

還有
老媽是個好人
他都麻每家去光顧
買個菜分好幾個攤位買
好久沒照顧賣養樂多的阿婆
老媽掏了50元硬幣要我去買養樂多
難怪他都不用開口人家就算他便宜
老媽說
大家都跑去逛青年公園的早市了
為什麼我們不去
攤販多比較好玩
老媽說
都買習慣了
也對



每個禮拜都會來的阿宗大哥
老媽都叫他"少年仔"
菜市場也能敗家隨筆的那雙鞋就是跟他買的
好一陣子了他都賣鞋
他的鞋是還蠻好看的爾且便宜
只是號稱日本尺寸
就算最大雙9"我也穿不下
殘念...
因為大家都很熟的
所以就算沒買也會打個招呼
算是看著臭寶寶長大的叔叔




老媽最近必買的菜攤
有別於傳統菜攤的經營方式
青菜分區擺放一把一把的
牆上寫上的青菜的價錢
就像去超市買菜一樣
放到籃子裡到櫃檯結帳
保留了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如果你買的菜需要去皮
老闆的媽媽很樂意替你服務
要是嫌買一個南瓜太大了
老闆早就剖好分塊
你就挑你喜歡的那一塊大小
是不是很貼心啊??



除了帶臭寶寶散步
逛市場也是讓怪手散步
老人狗一枚的他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所以得每天散步緩緩一把老骨頭
怪手手很乖
在市場內絕對不會尿尿
我有帶果凍逛過市場
他就在人家展示的褲子上灑尿
害我跟老媽丟臉
不認識的人請怪手吃東西
他絕對不吃
跩的連頭都不抬
我跟老媽挑貨跟老闆討價還價時
他老人狗乖乖的坐著等候
是姊姊心目中的好狗狗
希望怪手長命百歲
等臭寶寶長大繼續陪臭寶玩耍



逛完市場跑銀行
老媽辦事我發呆
臭寶寶看媽咪耍無聊
怪手手坐在門口當保鑣
就這樣
專職媽媽的上午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