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07新增]
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有拍和平醫院婦產科的照片
感覺起來院方有替孕媽迷著想.特意營造了溫馨的感覺.再候診得時候沒有大醫院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
且和平院區的婦產科醫生護士大多是從婦幼醫院過去的.專業應該不會打折扣才對
原本應該在婦幼醫院產檢的媽咪可以安心的到和平院區去^^

第3次產檢不是在原來的診所看的
這一次是去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為什麼會去大醫院呢??
之前去過婦幼醫院產檢.覺得人很多.等很久.醫生看的有點草率
最重要的是不能照超音波.連一般的都沒有.醫生說健保只有己付3次而已
所以就決定32周之前的產檢在小診所即可

從知道有臭寶以後我都是到許醫生的診所看診
許醫生之前是婦幼醫院婦產科的主任.現在自行開業.評價還不錯
因為診所是新開的.所以設備也很新.候診的地方很寬敞.還有電腦網路可以在等候時打發時間
重要的是每次去都可以用超音波看看臭寶.是我產檢時最最期待的一件事
我發覺許醫生的電腦銀幕很清晰.雖是黑白的影像很清楚.看我之前拍的2張臭寶的照片就知道啦~~~~

產檢的前一個禮拜在BABY HOME的討論區看到了taco分享的好康
關於這一次產簡要檢查的項目:唐氏症篩檢

「唐氏症」俗稱蒙古症,是造成重度智障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病,約每八百個新生兒就有一位唐氏症兒的誕生。近年來雖宣導高齡孕婦接受羊膜穿刺的確定診斷,但鑑於仍有80%之唐氏症兒為34歲以下之孕婦所生,非侵入性之母血唐氏症篩檢實有其必要,而懷孕中期的篩檢已施行了好幾年,但其檢出率僅約65%。近來醫界引進一種新的篩檢技術,可將檢出率大幅提昇至90%,並且可更早得知結果,以減短孕婦擔心的時間。

懷孕初期組合式的篩檢方法,是在懷孕十至十四週其間,檢驗母體血液中的游離型絨毛性腺激素(free β-HCG)及妊娠性血漿蛋白A值(PAPP-A)的濃度,合併超音波胎兒後頸部透明帶厚度檢查(Nuchal Transluscency,NT),可估算出懷有唐氏症兒的可能機率,其偵測率可達90%。若是高危險群,會建議接受羊膜穿刺檢查,分析胎兒染色體,以確認診斷。不過,大多數高危險群的孕婦,最後的報告仍屬於正常染色體胎兒,只有少數是異常。
懷孕初期唐氏症篩檢的費用,健保不給付。孕婦需自費1240元,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提高孕婦接受唐氏症篩檢的意願,以減少先天性缺陷兒,凡設籍台北市的孕婦,提供全額補助。所以若設籍台北市的孕婦,於懷孕十至十四週至市立醫院產檢,可享受免費的懷孕初期組合式唐氏症篩檢。

■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
1. 懷孕初期組合式唐氏症篩檢
(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加孕婦血清檢驗)
篩檢對象:設籍臺北市包括新移民(外籍及大陸配偶)懷孕11至13週孕婦。
補助金額:每案1,240元※限補助一次(初期或中期)。
篩檢服務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受各院區個案轉介)。
2. 懷孕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孕婦血清檢驗)
篩檢對象:設籍臺北市包括新移民(外籍及大陸配偶)懷孕15至20週孕婦。
補助金額:每案1,000元※限補助一次(初期或中期)。
篩檢服務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陽明、中興、仁愛、和平、忠孝等院區。

※備註:補助限制:符合補助條件之孕婦於初期或中期唐氏症篩檢中擇一補助。

 
我原先不知道驗唐氏症需要自費.上一次產檢時已經跟許醫生約好了
一開始看到這個訊息時還不相信的打電話到許醫生的診所確定一下.果然在診所驗需要自費
自費的話加上掛號費要花臭寶的媽1050大洋.臭寶的媽當然要把錢省下來給臭寶花^^

趕緊上網預約和平醫院的門診掛號.樓上的護士阿姨告訴我和平醫院被列為有重大傳染疾病時的專任醫院
害我有點擔心不太敢去.想說不然掛仁愛醫院.只是我在仁愛醫院並沒有病歷加上懶惰.還是和平醫院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和平醫院的婦產科.之前只去過急診室.病歷是在幾診室健的當時被小貓毛毛抓傷
一出電梯右手邊就看到一個大門.大門內燈光是溫暖黃色燈泡.果然營造了適合孕婦的候診室
入口處小小的櫃檯.一位護士負責幫媽咪們量血壓體重愈驗尿
臭寶媽咪的狀況還不錯.體重上升的0.8公斤.應該算體重一咪咪上升.留多一點空間給後期胖
因為我掛的醫生沒有晚上的夜診.所以臭銘不能陪我.反正fifi也沒事就約他陪我產檢
等候產檢的媽媽沒有很多位.候診是有點冷清.倒是看到一位超猛的媽咪
手推車裡有一個寶寶.旁邊跟了2個姐姐.肚子裡還一個...真是值得為這位媽咪拍手鼓勵.除了增產報國以外.還勇氣可嘉^^

好不容易輪到我.另外2個醫生的診療室已經休診了
而我是這個診療室倒數第2看診的人.真的是等好久喔~~~~~臭寶媽咪已經餓的快要投降了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只要能透過超音波看到臭寶強而有力的心跳.小小的身體不安分的動來動去
都值得啦!!醫生還送了我一張臭寶的照片.FIFI在一旁也是看的感動不已
醫生囑咐我要按時服用媽媽專用的維他命.多補充富有鈣質的食物
抽了血.約了12/20看報告還有第4次的產檢.12/20又是很久難熬的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