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媽咪很狠的打了臭寶寶的屁股
打的自己的手掌心好痛
怕痛的臭寶寶一定是感受更痛
打完了媽咪還要臭寶寶站在方框內罰站
離開了方框就打屁股
臭寶寶哭紅的眼
猛吸鼻涕嘴裡唸著媽咪抱
而我呢
用發狠的眼神不奈的口氣
要臭寶寶惦惦
臭寶寶猛吸鼻涕忍耐著淚水
那表情那表情
媽咪現在想了
keyin鍵盤的手都忍不住發抖
不過就是為了臭寶寶把奶瓶裡的水倒在桌上
引爆了我忍了一下午的怒氣
事實上
最近家裡發生的暴力事件不只這一樁
而臭寶寶卻也是一而在的挑戰媽咪的底限
我說他的腦袋瓜裡想的都是怎樣搗蛋
*
待媽咪洗好手頭上臭寶寶昨晚尿床的睡墊
媽咪拉了小板凳把臭寶寶攬在懷裡
我告訴他什麼原因動手打他
雖然打了她媽咪還是很愛她
希望他不要滿腦子想著調皮的事情可以當個乖寶寶
媽咪知道要當乖寶寶不容易
盡量咩~
媽咪也會盡量當個溫柔媽咪

晚上我跟老媽抱怨著自己最近的壞脾氣
老媽回我不是最會上網找教養的方式
找找看像臭寶寶降子整日搗蛋怎麼辦
我說臭寶寶是貓狗嫌+體力旺盛
原來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在雙子媽為難的道路上
看了weiwei 給自己開一個「不容易」的處方
媽咪的文筆不好
要用文字來敘述自己的難處與矛盾實在是說不好
weiwei媽咪說
當有了生活行事無法自理無法妥善表達的嬰兒老二後,
我們對於老大的期待,不外乎是「能夠自己玩,成熟懂事不與手足爭寵.....」,
還有很多很多的舉例事項言歸一句:不給父母找麻煩!
說到底,我們大多只是為了自己的輕鬆,而對老大有所要求(其實老大也才剛脫離嬰兒不久,還是稚齡期啊~),
雖然我們總能粉飾太平地以「適齡該有的成熟」來安慰解釋自己的罪惡感,
但是事實上,我們就是要老大:「不要給我找麻煩!

明明就不久前才反省過>>[2y6m]溜鳥挾&愛哭包
沒多久媽咪又被臭寶寶搞的崩潰
那天到明瑄上課
喜烘友們看到媽咪都很開心
媽咪說因為臭寶寶太黏了
所以在出來上課給彼此一些空間
是啊
媽咪是出門喘了口氣
而留在家裡的家人繼續忍耐臭寶寶的調皮
小男生咩
本來就該好動調皮靜不下來

大概是
媽咪總是要臭寶寶等等
等媽咪烤個蛋糕
等媽咪畫個蛋糕
等媽咪桿個麵糰
等媽咪餵臭妞喝捏捏
等媽咪哄臭妞睡
等媽咪看一下電腦
等媽咪晾衣服
宅媽在家也不清閒
就是有太多的等待
臭寶寶總是左等右等
只好在等待中找些事打發時間
調皮搗蛋或者說不是故意的意外惹的媽咪發火
臭寶寶要的很簡單
不過就是媽咪的陪伴和專注
不是臭寶寶的錯
是媽咪的定力太差情緒沒處理好

當雙子媽
果然是不容易啊
希望明天起
媽咪可以隨時調整自己對待臭寶寶的方式
當我抱怨臭寶寶時
老媽總是會說跟同齡小孩比臭寶寶真的很好了
媽咪要懂得珍惜
珍惜這個媽咪得來不易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