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黃金戚風的6.7.8是複數
各代表2個黃金戚風
於是敏的黃金戚風經驗值
累積了11枚黃金戚風蛋糕
猴厲害的是幾乎每次烤的戚風
都出現了不同的問題
只能呼叫施老師救郎喔~~~~
明天要去郁芬老師家fun
希望施老師也在
再來替我解決難題

朋友上週三打電話來訂的生日蛋糕

話說再前一個禮拜
朋友的男友生日
請我老公幫他挑一款送給男朋友的gps
我就邀請他來我家親手做蛋糕給男朋友吃
當時我也想說來練黃金戚風
一口氣烤了2個巧克力口味滴
好險沒漏氣
2個蛋糕脫摸後外表都很完整
唯讀內在孔洞比較大
看技檢的考題
說戚風蛋糕的內部組織孔洞較大
蛋白打發的速度過快原因之ㄧ
我想是有可能我用阿尼基攪拌機有關係
*當時一邊教朋友做蛋糕一邊自己操作
有點手忙腳亂
蛋糕體的部份就沒有拍照了

一半我做的一半朋友做的蛋糕
提回家後男友的嬸嬸說蛋糕很好吃
剛好週日有個聚會
想跟我訂一個蛋糕在與朋友分享

雖然技檢考試燃眉在即
我還是答應了
已經接了胖姨的3樣產品訂單
都撩下去
就不差這一個了
況且我很樂意練習黃金戚風

好久沒練習抹刀裝飾
竟然一點也不生手
三兩下就完成了耶
還是抹刀的裝飾手法適合我



忘了是第四期還是第五期的樣式
那兩期的課後都來不及紀錄
我的電腦硬碟就掛了
之後老師好像也沒在開課了
待老師在開課我在將內容記錄下來

陪朋友做蛋糕的那天
我只是陪而已
大部分的蛋糕裝飾留給朋友去發揮
之前有跟朋友提過有去學蛋糕裝飾
這天是他第一次看到我裝飾的蛋糕
我看它驚訝的倒抽了一口氣
有這麼誇張嗎??
我本來想畫1-1
想想是朋友的男朋友的嬸嬸訂的
要畫美一點給朋友做面子才行
這款花造型的裝飾有個秘密武器
其實很簡單卻很有效果



之前烤單個戚風
爐溫與時間大約在掌握之中
我就想
來練習一次烤2個吧
這是烤2個巧克力戚風之前烤的
爐溫.時間與一個的差不多
210/110...10'
150/110...35'
150/160...12'        共57'

出爐後底盤脫模
啊勒~~
水分沒有烘乾....

於是我延長了巧克力戚風的烘烤時間
210/110...10'
150/110...35'
150/160...12'...6'...3'       共66'


這一個還好


這一個就比較慘
凹下去的地方是蛋白沒拌開來的

烤2個戚風
我用阿尼基的小缸攪蛋白
打發的速度挺快的
之前用G先生
一邊拌蛋黃糊拌完了要等些時候蛋白才打好
可用阿尼基
我蛋黃糊拌好
牛奶都還沒熱哩
很緊張蛋白會打過頭
學老師用刮刀徒手拌麵糊
我怎麼覺得蛋白鍋整個冷冷的
蛋黃糊進去頂多是室溫而已
沒有溫溫的耶....

烤焙時間不足...失敗



這是為了朋友的那枚蛋糕烤的黃金戚風
時間約63'
拿來做蛋糕裝飾的是這個↓↓↓


脫摸的蛋糕體很水
好險又沒漏氣
所謂家醜不能外揚
有人讚賞敏手作的蛋糕
當然要奉上最好滴
要是這個又失敗
那就要冒技檢被當的風險
再烤一個黃金戚風溜



對切的蛋糕組織
整個很蓬鬆
軟綿綿的
我用手觸摸
上火的部份也是軟軟的耶

又隔天我才脫摸另一個蛋糕
因為是一起烤焙的
我是想嚐嚐客人嚐到的蛋糕滋味
怎麼蛋糕脫摸又這樣↓↓↓

一毀讓我上天堂一會讓我下地獄
看這個情勢
是不是我的蛋白沒拌開來
所以才會有醬子的凹室
有種撕裂的感覺
跟烤箱底火應該沒關係



再對切
蛋糕內部有醬子不規則的氣室
還有大孔洞...
妃娟說沒烤熟的蛋糕
出爐後重摔
有可能會出現降子的現象
明天問老師在解答囉



另一個切面
也有不規則氣室...
我之前烤的蛋糕上火部份組織緊實的現象
這一枚蛋糕竟然沒有出現了
真是怪哉....


                                                                              ::解決問題。。後補&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