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小姑還在叨念過了年初一天氣會越來越冷
真是的!!臭氣象報告亂報一通
天氣明明就晴朗到不行
害我們一家人羽毛衣加上厚外套
邊爬山邊氣喘噓噓還得抱著大外套手提雨傘
算了啦~~~
還是感謝老天爺賜我一個好天氣

去年帶婆婆和小姑遊金瓜石時
黃金博物館還在建設當中
至從博物館開幕以來
小姑多次暗示想帶婆婆在去走走
剛好年前有在"BABY HOME"看到一則分享
[大年初二~2/8孕婦遊黃金博物館有送新生兒禮物]

這天一大早的六點半
就由我叫醒大家..(其實是孕婦一大早夜尿.所幸不睡了叫醒大家)
小敏今天就晚點回娘家囉!!
我的心中期待著..到底黃金博物館送的新生裡到底是啥?!
老公說是"黃金"
我猜是寶寶的免費入場券

7:30老公腳踩油門我們出發囉
為了節省時間.早餐是公公剛去買的
一家人就在車上吃早餐
一大早出門果然大家都還在夢鄉當中
路上沒人也沒車連店家也沒幾家開
一上高速公路沒車的景象讓人忍不住微笑
車速維持多少不去管他了
就連平時超塞的濱海公路也一路順暢好開
反正我們8:30就來到瓜石國小停車場
空蕩蕩的停車場就只停我們一台車
金瓜石就是因為可以停車的地方很少才會造成大塞車
瓜石國小的停車場也不過5個停車位
一般的旅客不是達乘新竹客運上黃金博物館售票口
就是走茶壺山的步道抵達黃金博物館



循著我跟臭銘發現的秘密步道上山
步道就在國小的右手邊走在淳樸的金瓜石民宅巷弄中
途中會經過瓜石國小的運動場.三毛菊次郎的故居與悲情城市的電影場景
一路上都是石造階梯思古幽情
孕婦卻是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噓噓
臭寶媽咪的呼吸是要分一半給臭寶的

爬到了日式宿舍群時間正好是9:00整
開園的時間是9:30旅客不過小貓幾隻
我們先到售票口探探.看是要幾多錢??
售票口的一旁是公車的後車亭有一整排的座椅
公公婆婆是老人家就休息休息唄!!
我也趁機留下穿時髦孕婦裝的身影(右上)

黃金博物館的門票售價:
全票$100,半票$70.65歳以上老人FREE
金瓜石一日遊含4趟公車$100
滔金體驗$100,礦坑體驗$50
*以上我是憑印象滴!!如有出入以黃金博物館實際出售價錢為主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購買"金瓜石一日遊含4趟公車$100"
待會逛完黃金博物館可以做公車前往九份繼續玩耍
可以免去塞車.找停車位或是停車費用的額外支出
我真的很討厭塞車.也很討厭找停車位

今天來黃金博物館真是來對了
黃金博物館位旅客安排了好幾個活動
不但新春討喜還滿有趣的
1.憑票根可以抽一個新春紅包.且人人有獎
(雖然只是一個元寶造型的巧克力.至少大人小孩都推滿了笑容)
2.財神爺跳嘉關,新春有獎徵答
(送黃金麻薯.人家超想吃滴.主持人都不點我...)
3.嚐春酒,送酒杯
(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玻璃酒杯.婆超喜歡的.一行6人可以拿6個.婆高興到不行)
4.孕婦可以領取一個送給新生兒的禮物
(原來是一本名為"金鎖片"的成長紀錄.我匠匠好有缺.謝啦!!)
就在新年歡樂的氣氛中開始了我們金瓜石一日遊)

*還記得大年初一公與婆吵架咩!!
這天他們老人家之間的氣氛依然怪怪滴
公公都自己走自己的.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跟我們不同國...我也不希望這樣!!
我希望臭銘家人的相處可以像我家一樣和樂隆隆



如果計算我對金瓜石有記憶的造訪
這一次來金瓜石是第4次了
每次都只能從門縫中偷窺太子賓館
不然就是經過太子賓館旁的石階伸長了脖子望ㄚ望滴

*不知是哪一年為了迎接日本的太子來台度假
特意蓋的這座太子賓館.還不是天皇喔~只是"天皇的兒子"
不過太子並未訪台.而這座太子賓館直至去年初才對外開放
這不禁讓人聯想建造太子賓館不過就是做官的A錢的名目
只是以前比現在好多了.至少還蓋了座美美的太子賓館
不像現在北中南都有蓋到一半成了廢墟的政府建設...

圍牆裡的日式房舍其實擺設都很簡單
共有:
太子部屋、太子茶之間(起居室及書房)
賓客部屋、賓客茶之間(客廳)
貴客部屋、貴客茶之間(起居室)
侍衛部屋、侍衛茶之間
不同用途就在個別獨立的房舍
當然這一棟棟的房舍是遊客止步滴
書房外可遠眺茶壺山景色
和式庭園內有一石塊園砌的水池,自然樸拙
庭園內還植栽不少植物有九芎、樟樹、楓樹、櫻花、杜鵑、王蘭…
園後還有一座高爾夫練習場射、箭場
這一次終於進到了太子賓館滿足了好奇心



第一次和臭銘來金瓜石
當時熱戀不怕苦
和臭銘就手牽手的爬上了"黃金神社"
前往黃金神社的石階超高超陡還沒有扶手
當時我還穿新的白色牛皮小包鞋
回到家鞋跟早已經磨損報銷

上一次帶婆婆來金瓜石
黃金博物館還在大興土木
封住了前往黃金神社的道路
這一次我們又造訪金瓜石參觀黃金博物館
只是問我要不要上去黃金神社...
不了!!孕婦沒力氣了啦!!
就遠遠的看一眼神社的"鳥居"算是有到此一遊

右下:可愛的小叔模仿[阿金伯]
不少旅客在旁邊竊笑.小叔得表情有點靦腆^^



遊黃金博物館一共可以逛有3個館
1.環境館(介紹整個金瓜石的生態環境)
2.太子賓館
3.黃金博物館(體驗滔金與礦坑需要另外購票)
一票到底還可以撘公車

稍後我們搭新竹客運前往九份老街
接著看九份老街遊記
想看金瓜石遊記相簿=>點我^^

下午一點左右接著造訪金瓜石熱門景點"黃金瀑布"
傳說再黃金瀑布前拍照的情侶會"長長久九"
於是黃金瀑布也成了婚紗照拍攝的熱點
想當初我和臭銘也想來金瓜石拍婚紗
好在被攝影師給勸退了
我也喜歡我後來就近於三芝海邊拍的婚紗照

告別了黃金瀑布.我們一家人打道回府
看著對向的來車塞在車陣中
收音機傳來的路況報導:
濱海公路前往金瓜石方向堵塞
九份金瓜時已經沒有停車位了
有夠仔細的路況報導
我們是一路順暢.破紀錄的一小時內就到家嚕
[早起的小敏不怕被車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