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寶的外婆說最好吃的香蕉是台中的芝麻蕉
這天在市場看到了這芝麻蕉
香蕉皮上看起來很誘人的芝麻點點
熟成的在不賣出去老闆娘就要自己吃啦!!
一斤還是要價$35元..本年度民生物價飆升
才買了1個火龍果.2個檸檬.2個奇異果&1小串香蕉
就得從荷包裡拿出150元~夭壽貴!!

老媽這禮拜會下員林掃墓
要他在去台中扛一箱香蕉回來
上一次帶回的埔里香蕉根本輪不到我做點心
沒三兩下就被喀光了..我一天得吃3條香蕉才過癮
物以稀為貴去年還不覺得香蕉特別好吃哩!!

上禮拜去郁芬老師那上課
拜自己愛脫拉所賜
才有機會在下課後跟老師討教廚藝
向老師訴苦自己烘烤的蛋糕都失敗
老師毫不保留的為我指點迷津
原來我從來沒真正認識自己的烤箱
盲目的跟從食譜上"規定"時間與溫度的設定
還有我只會把蛋白打到全發
原來不同的烤模蛋白有適合發的程度
一直以來我深深的疑惑也獲得了解答
就是為何??
作者:曾美子
書名:戚風蛋糕零失敗
書中的戚風拌法與我學生時代所學不同

郁芬老師說是麵粉比例的關係
要是麵粉量較多時通通加到蛋黃裡
醬蛋黃糊會太稠反而不好拌
更容易使蛋白消泡
喔~~~原來如此~~~瞭了!!

趁記憶猶新趕緊來試試看
順便試一下小幫手--攪拌機

食譜參考>>戚風CAKE零失敗
第36頁香蕉新樂園..完全沒自行更動成分
在此不再另PO成分表了
**老師們發表食譜也算是智慧財產的辛苦結晶
大伙要以實際購買的行動來支持老師們才對
醬!!我們才有更多精采好食譜可以參考啊!!


這一次我可是很認真的一直守在烤箱旁
拿了筆記記下最初設定烘烤的溫度與時間
中間時間點蛋糕的變化
時間到了以後我發現蛋糕很澎上面有點微焦
不過蛋糕本身似乎還有一點濕濕的
因此我降低了溫度以160'c在烘烤了10分鐘
且取出後先輕敲了一下才倒扣..
這也是老師傳授的撇步
讓熱氣快速的從蛋糕體中間散出
才不會在冷卻後蛋糕縮的太小

最後待蛋糕冷卻後也用了老師傳授的取蛋糕體手法
唉呦!!蛋糕璧沒有美美的焦牆
摸起來還有點點微濕...
嗯..記錄下來..下次延長烘烤的時間為15分

每一次烤焙作品我都要仔細的做紀錄
醬才不會枉費自己所花費的心思與材料
A...不知道自己這股熱勁可以堅持多久

小幫手--攪拌機試用心得:
成分表上的蛋白量是7顆
一開始我先轉慢速發現慢速真的很慢
好像只是波動蛋白起點漣漪
啟中速..攪拌機的聲音確實是不小
蛋白還是沒有很多泡泡
有點等不及他的變化..停!!!!


拿出了我平時愛用的ㄊㄨㄞ~ㄊㄨㄞ打蛋器
給他上上下下ㄊㄨㄞ~ㄊㄨㄞ
效果好的跟我平時用的一樣
待蛋白約略有了粗泡泡且長高一些些
我才再把蛋白擺回攪拌機中讓他繼續當我的小幫手
有了小幫手讓我節省了不少力氣
可能是我倆才剛接觸
所以對彼此還不是很熟悉
讓我在跟她好好培養感情唄!!

ps:
關於po食譜..不是我在假正義
既然食譜的出處是在販售的書
我就po的怪怪的...
不少烘焙同好無私的在自己的bolg與大家分享"配方"
我也是受益良多
我總覺得標示清楚出處與原作者
對於分享的人是一種尊重
而我也發現大家都這麼做
這樣我才能連連連^^手藝越來越好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