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分類在"非達人好幫手"::

我認定自己愛看書
所以花錢買書
還曾為了看書而應徵了書店的工作
從小小工讀生轉職正職人員
在書店工作有一項福利
就是可以借書回家看
在書店工作的那段日子
成天跟書混在一起
也沒讓我少買過
可離開了書店
書卻越買越多

那天jo跟我說曾美子老師出了新書
他翻了一下忍不住買了
回家後我上博客來和金石堂尋書
金石堂書面價79折
我的戶頭還有100點的紅利點數
手指頭一點就將書給買回家了



手頭上原本就有2本王傳仁老師著作的工具書
"唯我讀賣麵包大全"&"巧克力甜心親手做"
尤其是唯我讀賣我很喜歡
裡頭基礎的手工揉麵.發酵的講解都很仔細
感覺的出著作者的誠意
也很推薦給初學麵包的喜烘友

新書"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延續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內容產品的材料選擇簡單.趨向健康天然
最大的宗旨即作健康美味的胖與家人分享
我喜歡老師著作的出發點
這正是喜烘友待在廚房揉捏麵糰的心意
jo已經試做了好幾款
快去她家偷吃>>點一下



曾老師最經典的那本食譜"戚風蛋糕零失敗"
已經被我翻閱的爛爛的了
上一次買了曾老師的"蛋糕捲Roll Cake "
有點小失望
內容沒有步驟小圖
看起來不是很過癮

但我還挺喜歡老師的這本新書
書本圖片文字的編排很日本喔
配方的容量小
初學者不用換算來換算去
換的整個很頭大
成品的量就適合小家庭小烤箱
品項有普羅大眾的"菠蘿胖"
也有一系列的歐式硬麵包
還有不少吐司配方
雖取書名:第一次做麵包
就算是已經有麵包底子也一定不能錯過


經過了幾天的休息
烤箱又有胖出爐
選了妃娟的中種全麥土司
昨天預拌了中種麵糰
練習魔鬼五峰
沒有爆炸有峰峰相連
高高低低峰...
在po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