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一下這裡連結::

上禮拜聽到了麵粉漲價的消息
趕緊向雜貨店定了一袋麵粉
打電話去的時候
老闆娘在電話的那頭嚷嚷
麵粉漲大價  一斤漲5~6元
那送2袋會不會比較便宜
趕款ˋ(*一樣)麵粉不能屯會長蟲啦
................還是請你幫我送 
並且指定了黃駱駝
做了拿600元買麵粉的心理準備

下午
又接到了老闆娘的電話
麵粉有漲喔!!!
心想早上說過了
一斤漲5.6元喔
哇災...
還是要送嗎??
  
我要做胖
是怎樣
就算麵粉漲價我還是要買啊
是怕我沒錢買再打電話確認嗎??

跨過的週六週日
我的麵粉還是不見蹤跡
我抱怨
阿貝怎麼還沒幫我送到啦
老媽說他去市場實有去雜貨店幫我問
老闆娘說他店裡沒庫存
叫了麵粉還沒到貨
難道在鬧麵粉荒所以麵粉材漲價嗎??

那天
晴媽說想買日清的麵粉
一來沒用過
二來更貴
可晴媽說日清的麵粉做的胖有麥香
害我這幾天就在盤算
國產麵粉漲價又缺貨
是不是砸錢買進口麵粉試試

新聞每日也再放送這個漲了那個漲了
石油又破歷史記錄了
不要說民生用品
連出遊的興致也沒了
老媽偶而在飯桌上提醒
這碟菜要多少錢那碟菜多得來不易
要大家不要浪費
剛開始心情很煩燥
現在開始習慣了
不管怎樣日子還是要過
每日還是想進入烘焙站
來看看小熊的這篇文章>>看了這篇,你就會知道台灣東西實在夠便宜

上網查詢一下日清的麵粉
被我發現了這個網站
內容好像離題了
只有想試試日清的麵粉跟標題有關
想訂日清麵粉
苗林行的網站打電話去定即可




麵粉為何漲價一:
資料來源及時間:瑞士「蘇黎士每日廣訊報」(TA)
日期:2007年8月21日
邇來全球麵粉價格暴漲,主要乃係小麥供應量不足之故。且據相關資料顯示,近10年來因全球五穀雜糧消耗量大於年產量,導致小麥及麵粉價格上漲兩倍。瑞士規模最大之穀物貿易商Fenaco公司指出,目前瑞士可磨成麵粉之穀物收獲量大約為30萬公噸;瑞士麵粉研磨及烘焙業集團Minoteries則估算瑞士全國所需麵粉用量約介於46至48萬公噸之譜,由於瑞士對麵粉進口設有7萬公噸之限量,故不足之數約在9萬至11萬公噸之間。「瑞士穀物、油籽暨蛋白植物同業總公會」(Granum)有鑒於此,計劃於近期內召開研討會議,共商大計,藉以未雨綢繆,防堵穀物及麵粉存量逐漸出現不足之缺口。據業者估計,瑞士政府必需追加開放8萬公噸烘製麵包用之穀物進口,始能解決此一不足問題。
另據相關資料顯示,2007年瑞士進口小麥之價格不斷上漲,究其背後原因,不外近10年來收獲量無法趕上消耗量所致。按至2000年為止,瑞士全國小麥消耗後之庫存量每每尚有30%至50%之剩餘;然自2001年起,僅餘16%;預估2007/2008年之剩餘量更將減至15%,僅足夠2個月之供應,此將係瑞士有史以來之最低存量。至於歐盟方面,2006年尚有5百萬公噸之小麥戰備存量,該年由於德國欠收,如今存量業已如數耗盡。
至於全球小麥供應量不足之主要原因,乃出自於氣候突變,影響收成,2006年係40年來全球小麥收成最低之一年。此外,專家亦指出四點人為因素:
(1 )、世界人口每年呈8千至9千萬人之快速成長,穀物消耗量自然隨之而激增。
(2 )、亞洲地區經濟發展突飛猛進,飲食習慣亦因之逐漸西化,肉類食品之消費量大增,為生產1公斤之肉類食品,必需消耗5公斤之穀物。
(3)、當今糧食原料漸有轉用於生產酒精乃至代用趨動燃料之走勢。例如歐洲多以小麥淬取酒精,美國則約30%之趨動燃料係由玉米提取。目前奧地利建有一座酒精煉取廠,一年淬取最高產量之酒精,需消耗約40萬公噸之小麥,相當於瑞士每年收成用於烘製麵包之小麥產量。
(4)、金融投資者大量購入小麥濃縮精粉,待價而沽,藉此炒作穀物市場,無形中亦導致麵粉價格上漲。 

麵粉為何漲價二:
台灣主要麵粉原料小麥以美國進口為主,但因美國物品被台灣查驗有農藥殘留3PPM,對美國來說是正常合格對台灣來說不
管殘留1或幾都是不合格,合格是零殘留而美國原料小麥現還在海關無法進入,這是導致麵粉漲價的主因,國內現在的麵粉是庫存量,只要一天麵粉原料無法入關區時,麵粉庫存無時你有錢也買不到,屆時只要是麵粉相關物品也會持續的漲價


*********************************************以上資料來源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