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
我的冰淇淋機 cuisinart冰淇淋機
早在去年在costco看到就很想敗了
無奈那次是跟老媽一起去逛的
從小到大老媽沒一次不阻止自己的女兒花錢敗家
理由是女生吃冰不好
買的這冰淇淋機就會一直吃冰身體會不好還會胖
說到胖...我的理智也就開始發酵
錯過了那次的敗家
我的心對這台冰淇淋機可是念念不忘阿
說也奇怪自此再去costco就不見那台冰淇淋機蹤影
好像是老天也故意不讓我買
要是之後去那台冰淇淋機還在
我一定會違背老媽把它搬回家滴

那天在小小家看他介紹他的冰淇淋機
又燃起了我想要冰淇淋機的心念
這一次還熊熊烈火燒的很旺哩
上網找了跟小小家一樣的冰淇淋機
順便看看幾家品牌的冰淇淋機做個比較
看來看去還是比較屬意costco賣過的cuisinart冰淇淋機
可網路要價約2500
買不下手心中又考慮在三
還有最後就算要買也要通過金主臭銘那一關
所以很想買的念頭僅僅在想而已
好加在自己沒有太衝動
不然過幾天我會捶心肝

那天臭銘說要去逛二重疏洪道橋下的早市
他們稱那裡"賊仔市"
顧名思義就是偷兒轉手贓物的地方咩?!
再我看來那裡比較像是一個跳蚤市場的市集
新的舊的貨物都有人在賣
還很熱鬧喔!!!
我們隨意晃晃被眼尖的我瞧見了這台冰淇淋機
喔耶!!!是個寶貝耶!!!!
當下我蹲在地上約略的看一下品項
就跟臭銘說我想買這台冰淇淋機
小小聲的根臭銘說了在網路上的行情
臭銘也檢查一下機子的品項
我問老闆要賣多少錢
外加表現的一付不以為意的樣子是一定要的
老闆開的價錢嚇了我一跳的便宜
竟然是開價就還有議價的空間
最後完成了很便宜很便宜很另人爽快的價錢
這台機子是07年8月出廠的
所以真的整個很嶄新
呵呵呵~~

*拍勢~
價錢就不透漏給你棉一點想像空間



買二手品有個缺點
就是沒有使用說明書
所以剛入手對於這台機子的使用我是霧煞煞
跟橘子皮聊天才知道原來內鍋要拿去冷凍將冷媒凍硬
機子本身只負責轉動這項任務
啥咪??
原先我是傻傻的以為插了電內膽就會自己冰凍+轉動
對於冰淇淋機的期望有點落差
更加覺得要是我真的花2500將這台冰淇淋機買回來好像有點被當"潘納"
誰叫這台冰淇淋機跟所有的冰淇淋機比起來
他的容量大且外型也取勝
實際擁有它卻不覺得它有定價的價值感了
是不是因為我買他買太便宜了才降子認為阿?!
總而言之我還是很開心能在夏天前入荷這台冰淇淋機
忍不住要你棉叫我"二手達人"
因為我總是能很幸運的用很優惠的價錢購得非達人好幫手
二手卻很嶄新的非達人好幫手喔

周老師的論冰淇淋的作法
*周老師的各種口味冰淇淋
兩種基本冰淇淋-法式巧克力冰淇淋、紅豆牛奶冰淇淋
以上三篇文章是擁有冰淇淋機的喜烘友要仔細拜讀的文章喔
連留言的討論都很精采


這是我第一次試做的紫地瓜冰淇淋
內鍋冰的不夠徹底冰淇淋始終凝結不起來
最後我放棄將他換到樂扣冰起來
對於冰淇淋的經驗值尚未累積
沒有加蛋黃的緣故冰淇淋完成後即使挖成一球
吃的時候感覺很鬆散
不是心目中的冰淇淋口感

好了~
說到這裡有沒有人有疑問大肚婆可以吃冰嗎??
或是有人會說大肚婆還是不要吃冰比較好!!!!
我想自家製的冰淇淋原料都是很實在
沒有那些烏ㄟ某ㄟ
吃起來就很另人放心
媽咪我會克制啦
只是說也奇怪沒懷孕前我的食慾也沒那麼想吃冰淇淋阿
懷孕後沒買冰淇淋機之前我就莫名奇妙的很想吃冰冰涼涼的冰淇淋
讓小小朋友吃冰淇淋真的會對他們的氣管不好最好少吃
可孕婦吃冰淇淋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得再有更有利的說詞讓我相信囉
不知是不是錯覺
明明天氣也沒有很熱啊?!
自家製的冰淇淋融的出奇的快
還是市售的冰淇淋有加些啥咪讓冰淇淋維持冷凍狀態久一點咩


在周老師家關於冰淇淋問題的詢問

我試做了幾次
冰膽我有冰到搖起來沒聲音
*裡頭的冷媒完全冰硬
大約製程30分作左右液狀凍到成固態
可是沒有很硬耶
之後我在將算是半成品的冰淇淋在放到冰箱裡冰硬
心中總是有個疑問
完成了不怎麼硬的冰淇淋就是冰淇淋機的極限嗎??
不過冰過的冰淇淋還是很好吃啦
是不是自家製的冰淇淋很快是正常滴... 
板主回覆:
最後是不會很硬啊,太硬了攪拌棒會打斷;
要吃硬的得移到容器裡再冷凍,營業用機器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