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臭寶寶誕生日
時間:01:47
體重:3692g
身長:52.5cm
頭圍:35.5cm
胸圍:34cm

生產日記>>請點

母嬰同室DAY-1
早上7點..我等著護士帶臭寶寶來
來跟我做第一類親密接觸..餵ㄋㄟㄋㄟ
小小的臭寶寶被一條粉紅色的浴巾包住
就像卡通中的蜂俑寶寶
護士小姐要我側躺然後把臭寶寶往我的ㄋㄟㄋㄟ嘟過來
臭寶寶本能的吸允起我的ㄋㄟㄋㄟ
感覺好奇妙喔!!
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嘴
但是吸允的力道可真不小
洗好澡的臭寶寶香噴噴捏

第一天就挑戰母嬰同室24小時
臭寶的第一片尿布還是護士小姐幫我換的勒
不過新手麻麻一學就會
奇怪捏!!自己兒子的便便居然一點兒都不臭
第一晚就挑燈夜戰..臭寶寶一哭就把ㄋㄟ往他嘴裡嘟
大概是ㄋㄟㄋㄟ來不及分泌吧
臭寶寶吃到火大生氣狂哭
所有住院的新生兒大概就屬臭寶的哭聲最宏亮


4/26--母嬰同室DAY-2
今天又學習新的餵嬰姿勢
但我最愛的還是躺餵
昨晚幾乎沒睡..躺餵餵一位臭寶睡著了我也跟著睡
最期待的是臭寶洗香香的時間
我可以偷閒小睡一下
終於體會新手媽咪珍惜睡眠時間的原因溜!!
真的是很令人神經衰落...

這夜臭寶寶發燒到37.8
被護士小姐給帶回嬰兒是杯餵配方ㄋㄟㄋㄟ
說什麼臭寶沒喝到ㄋㄟㄋㄟ新成代謝不好得補充水分
啥都不懂的我為了讓臭寶寶的體溫降下來就答應了護士
沒想到隔天臭寶的體溫是降了
但這傢伙嘗到甜頭更懶的努力西麻麻的ㄋㄟㄋㄟ
嗚~~~臭寶寶喝到別人家的ㄋㄟㄋㄟ辣!!!


4/27--母嬰同室DAY-3
臭寶拔拔跟姑姑交接
因為拔拔只能請2天陪產假
一天已經在臭寶生日那天用掉了
還有一天留著要接臭寶&臭寶媽咪回家

原以為臭銘是高手勒
原來他只會抱不哭的寶寶&換尿布
臭寶寶一哭他就直說臭寶寶愛哭鬼
要不就屈服臭寶寶的哭聲要我餵配方奶
臭拔拔醬沒耐心不可以喔!!

4/28--回家囉!!
臭寶寶出院時的黃疸指數13
真令人擔心..護士給了單子5/1要回門診

終於回家了^^
床還是一樣軟綿綿滴
臭銘把臭寶寶的床鋪的好舒適喔~

這夜還算順利
升格當媽媽了睡覺變的淺眠
臭寶寶一嗚~嗚~我就爬起來把ㄋㄟㄋㄟ嘟給臭寶
臭寶寶還來不及哭又飽足睡著了
隔天問臭銘如果上班的話睡眠有沒有被影響..迷有耶!!


4/29--臭寶初見面party
臭銘的車友都來看臭寶囉
臭寶寶超好眠..開party還是睡的非常安穩

4/30--臭寶取名
臭銘帶著婆婆&姐姐去八里為臭寶算命格取名子
阿伯說臭寶異姓緣太好了做父母的要注意
至於臭寶寶的大名哩..昶志


5/1--臭寶寶萬芳回診
今天臭銘勞動節放假
帶著臭寶寶回診
醫生說臭寶寶看起來黃黃滴
要抽血驗黃疸指數
可憐的臭寶寶腳ㄚㄚ被扎了一針
黃疸指數飆到18..必許馬上辦理住院
嗚~~人家不想跟臭寶寶分離
飆著眼淚回家
麻麻的心肝寶貝~你要趕緊好起來
臭黃疸不要纏著我家臭寶寶!!!!!!!!!!

5/2--臭寶寶不在家
昨晚狂擠奶今早讓惠蓉姐帶去醫院給臭寶寶
臭銘下班後再幫臭寶送一次
臭寶不再家把前幾天沒睡飽的眠補回來
想念想念想念臭寶寶

下班後的惠蓉姐捎來消息
臭寶的黃疸指數降到16

5/3--臭寶住院第2天
中午打了電話到萬芳的嬰兒觀察室
醫生說臭寶的黃疸指數已降為12
今日不照光了指數沒有回升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臭寶麻麻實在是太想念臭寶了
下午包手包腳戴帽子坐捷運到萬芳親餵臭寶
再嬰兒觀察室待了近一小時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5/3--臭寶寶出院回家嚕
因為阿銘要上班
所以自己坐計程車+捷運接臭寶寶
臭寶寶回家囉!!
還是自己的小窩最溫暖~對不對!!
黃疸指數下降活動力又提昇了
臭寶寶要吃的好睡的好不要讓媽媽擔心咩

5/4--臭寶臍帶脫落
一般都幾天會掉啊?!
要睡覺前幫臭寶寶換布布
發現他臍帶掉了..把人家嚇一跳
臭銘卻只關心臭寶寶有沒有凸肚臍
阿知!!現在還小看不出來啦

5/5--沒啥特別的事發生
倒是有數位相機真的很方便
從臭寶寶出生的那一霎那開始
我沒有一天沒幫臭寶寶拍照
還開的一個資料夾一天天的分類
連小叔都忌妒起臭寶寶被記錄的影像超多

5/6--臭寶寶第一次吐奶
側躺的臭寶寶無預警的從嘴角噴出ㄋㄟㄋㄟ
唉呦!!怎迷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我做的對不對
先讓他維持原來的姿勢把嘴裡的ㄋㄟㄋㄟ吐乾淨
拿出了護士小姐給的小紅球吸器嘟到他嘴裡吸溢奶
臭寶寶還以為是是啥好吃的嚼的津津有味
都不知道自己嚇到的我這新手麻
再抱起來拍一拍他的背

5/7--雅惠宜音來訪
臭寶寶不給面子的狂睡
很給面子的我們聊天沒有哭鬧
謝謝你們送的吸乳器
好讓臭寶住院期間有自家產便當可以吃
也要謝謝絜~你送的母乳代收到嚕^^

2位祖母從中部來看臭寶寶
所有的大人都升格了
稱謂後頭都加一個"公"&"婆"
在一次感嘆時光飛逝
想當年我還是個醜醜ㄚ頭
阿姨跟姨丈新婚還帶我去公園玩
一轉眼姨丈來看咱家臭寶我已是個媽了
當年公園玩的情景歷歷在目


好了!!以上沒啥重點純紀錄

臭寶寶是個懶小孩
喝ㄋㄟㄋㄟ沒啥戰鬥力
每每喝一下下就睡著了
然後餓到哭醒..一直重複
睡著了超厲害吵不醒的
為什麼不能記取教訓呢??臭小孩!!

小小孩不長記憶
那段每個人都會忘記的嬰兒歲月
手抱孩兒就從現再開始憶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