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月的臭寶寶都以神速在長大
每一天都給媽咪新的驚喜與喜悅

本月的例行驗尿醫生杯杯宣佈
接下來臭寶寶每3個月驗尿一次就可以了
並且幫臭寶寶轉診給另一名小兒科醫生
我們還沒跟那位醫生見面
轉診的原因是那位醫生是腎臟科的專門
6個月的這一次健兒門診總算把所有的預防針都打完了
接著再等一年才繼續接踵
至於要不要給臭寶寶打感冒疫苗
我還在考慮當中

本月臭寶寶的健康檢查的數據
百分比都往下掉了
不過還好我不是很在意
因為臭寶寶喝母奶且活動力十足
媽咪我就不拘泥在數據的迷失當中
6M5D
身高:68..75%(5M9D..67)
體重:8.3..50~75%(5M9D..7.5)
頭圍:44.5..75~90%(5M9D..42.5)

需注意的異常項目:包皮過長&尿路迴流(追蹤)
發展評估:通過
接種疫苗:五合一 & B型肝炎疫苗


[生活作息]
的步調精準的令人莞爾
前後差約半小時
所以拜託老媽煮飯的時候準時一點
有時候老媽還在煮時間是12:30
臭寶睡吵要睡午覺了
我吃飯哩?!
晚點吃囉讓臭寶睡覺先
有時候是我才剛吃飽飯時間是13:10
臭寶睡吵要睡午覺了
那只好在犧牲媽咪的小腹
因為吃飽飯媽上躺著午睡不是養小腹的行為嗎??
可惡的臭臭小孩!!!
午睡是2~3小時
餐前睡&餐後睡&想睡就睡是30~40分鐘
早上約9:15跟太陽公公道早安
截至目前為止臭寶寶都是一覺到天亮
我不知道他哪天會部會給我心血來潮半夜醒來玩耍
先警告一下臭寶寶
我可是跟你老爸有但書
要是你夜裡起來玩耍老娘可是不奉陪
要是你夜裡哭哭除非生病老娘可是不安慰的喔
醬子
你暸了唄



[全母乳]
暢飲ing
臭寶保特別喜愛奇怪姿勢喝ㄋㄟㄋㄟ
媽咪躺在床上臭寶寶坐著喝趴著喝
還有一次我躺著
臭寶寶頭下腳上喝還喝到睡著
開始喝副食品之後大部分都是躺餵後睡著
喝ㄋㄟㄋㄟ的次數也沒有比較減少
吃完臭寶寶副食品也會想喝一下ㄋㄟㄋㄟ
玩一玩口渴喝完了果汁或開水也匯想喝一下ㄋㄟㄋㄟ
我最喜愛看臭寶寶邊喝ㄋㄟ被我逗笑上揚的嘴角
每天的午睡前的ㄋㄟㄋㄟ時間也是我們的遊戲時間
臭寶寶一邊喝ㄋㄟ我故意做怪表情出怪聲音
要不就揉捏她身上的敏感處
讓臭寶寶含著ㄋㄟ笑出聲音身體發顫
超有趣的!!
如此
臭寶寶的午睡時間拉長許多
我就可以趁著臭寶寶睡午覺時
享用我的電腦
還有
原本我打算餵母奶8個月的
某一天我跟老媽帶著臭寶寶逛街
我突然想餵到1歲
餵母奶超方便的
出門逛街不用大包小包
有lulu臭寶想喝就喝
媽咪一邊餵一邊逛街
是不是方便極了


[副食品]
小小品嚐
除了ㄋㄟㄋㄟ臭寶寶開始接觸新鮮貨
通過了米湯測試後呢
每天固定早上吃水果
下午午睡後喝果汁
晚上跟著大家享用晚餐
媽咪不定時的推出當季限定美食拌米湯
另外一整天只要胡鬧還可以得到半片米餅
臭寶寶很可愛喔!!
有時候他會捏起小拳頭看一下放進嘴裡
我在想或許他以為他手中有米餅
目前吃過的
水果:水蜜桃.蘋果.水梨.紅葡萄
蔬菜:菠菜.莧菜.紅蘿蔔.南瓜.高麗菜
連結:寶寶副食品餵食問題

[尿布]持續使用M號
已經跟嬰兒便便掰掰了
最後一次的嬰兒便糊
是再吃了副食品約2天後的一個深夜
那天夜裡臭寶忽然展轉了起來
一翻身"樸"的拉了黏黏糊糊不臭微酸的便便
在之後都是臭屎味的大人屎
感覺就像成團的馬鈴薯泥
喝!!鼻子噴氣
好在媽咪已經經過了6個月的特訓不怕大便先生
這個月也開始讓臭寶寶使用鴨鴨便盆
在每天早上&下午睡醒之後
臭寶寶的背已經比較硬道
可以自成ㄣ坐姿
媽咪坐在馬桶上扶著臭寶寶順便吹口哨


[洗香香]
的臭寶寶像一隻毛毛蟲
不肯乖乖坐好
偏要把身體扭成奇型怪狀
要不就扶著澡盆試圖站起身
難怪臭寶的阿爸要說臭寶寶越來越難搞了
臭寶不知從何時養成了洗完澡穿衣服必大哭的壞習慣
媽咪在臭寶寶洗完澡後得私顛敗再側
通常我會準備臭寶寶半年的藥藥稀釋給臭寶寶當果汁
喝果汁分心的臭寶寶情緒會比較穩定
但是果汁喝完還是會很不耐煩的大哭
其實媽咪了解臭寶寶的心意
臭寶寶已經不甘當躺在床上打滾的小嬰兒
所以連穿個衣服一下下的時間
也急著坐起來或是讓媽咪抱著四處晃


[阿不倒先生]
說起臭寶寶的坐
就那次去大溪湖畔
隨意把臭寶寶往車上丟
他坐的極好
偶而我就會讓他在床上練習坐
正常的成長是坐著可以用手扶約5秒
臭寶寶OK的啦
有時候我把臭寶寶丟在床上玩
他要是耍賴想要抱抱
我會伸手給他握住我的手
他會以仰臥起坐的方式起身
我再往上提
他的腳腳會用力的站起來
接著靠在我的身上我才將她抱起
臭寶寶6個月了
這個月我開始順練臭寶寶的一些肌力動作
譬如
偶而使用腰力抬起自己的上半身
偶而站立以雙腳支撐自己全身的重量
偶而我抱著臭寶寶的腰懸起雙腳用手支撐在桌上使用手力
肌力訓練對小朋友來說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