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爸比不再家
臭寶寶午覺醒來
我問去找小松鼠好不好
好屋~
傍晚我們去南海路的植物園走走


臭寶寶
可愛依舊。調皮依舊。精靈依舊。好學依舊
只是媽咪
最近很忙。很懶。很不花心思
只有在筆記本上頭寫寫臭寶寶
都沒整理上網誌
醬子臭寶寶的紀錄呎似乎要斷了


媽咪來彌補一下
做個小紀錄

(10/8計量)
身高:84(75~90%)
體重:10.8
頭圍:48.2
腳鴨鴨:13
臭寶寶就像爸爸媽媽
瘦瘦高高的
有些長輩看到臭寶寶會說太瘦了
媽咪我並不覺得
我覺得臭寶寶挺剛好了
拜託~
醬子就快要抱不動了
真佩服寶寶很大隻的爸媽

牙齒
這方面的成長這2個月完全停滯
上門牙X4
下門牙X4
我有看見下門牙的2側似乎有冒小白點
因為牙齒長的慢
說話也就沒啥進展

說話
會主動說"好"
說"好"好好聽
沒人問話也自己說好
真不知道再回答啥
會口不對心
媽咪問好不好
回答好
還推開媽咪的手拒絕
會說麻麻
不是主動
要要求才有得聽
用ㄟㄟㄟㄚㄚㄚ
表達不要或不喜歡

手語
持續學習中
新增手語:青菜。綠色。壁虎。黑猩猩。袋鼠。挖土機。
因為學習手語
雖然臭寶寶不會說話
都能把所想的表達讓大人知道
也認識不少詞彙
媽咪一點也不擔心臭寶寶不太會說話
還很擔心臭寶寶會說話了
搞唯到令人受不了哩

走路
已經可以走的很穩了
個性比較小心的臭寶寶
沒有把握的話會要求牽大人的手
不小心跌倒的也不會哭哭
會撒嬌的要求牽牽
站起來後也會自己拍拍腳
很喜歡轉圈圈
轉一轉頭暈了還自己拍胸怕怕
玩一玩會忘情的小跑步
跑步時身體會偏一邊
真令人捏冷汗

分享&等待
為合列入成長明細
這2項也是臭寶寶得成長
臭寶寶可以大方的把玩具給別的小朋友玩
媽咪說數到10就還給你
臭寶寶可以等待到媽咪數到10
我覺得這對小朋友來說很不容易
臭寶寶要是堅持某件事
我也說數到10放回去
或是借你玩數到10
一方面滿足臭寶寶的欲望
一方面也給予限制

吃吃
早餐可以吃的下早餐店賣的蘿菠糕一片
中餐.晚餐都ˋ是和大家一起吃
約是平常碗的1/3
心情好的時候會要求加飯
很喜歡喝湯湯和青菜
有一點媽咪很傷腦筋
會把飯飯吐出來
大口的小口的都試過了
軟的硬的也試過了
要是有這種情形我就跟臭寶寶說
你不要吃飯飯好了
他還不依硬是要吃
有時爸比餵就吐飯飯
換奶ˊ餵就吞下去
吼~
有人餵就該偷笑了還挑哩
真的很喜歡喝湯湯
常常喝完一碗又要還要
那晚媽咪也很慘
就一直幫臭寶寶換褲褲

ㄋㄟㄋㄟ
還是親餵的全母乳
大多都是睡前ㄋㄟ和安慰ㄋㄟ
還有想念ㄋㄟ
媽咪不在身邊時可以喝配方奶或鮮奶
媽咪在的話是說什麼也不會妥協的
我在想是不是決定要斷奶了
我就和臭銘出去玩
來個三天三夜不再家
醬子臭寶寶會不會就揮別了媽咪ㄋㄟ
臭寶寶很大方也表現在喝ㄋㄟ上
爸比表示想喝ㄋㄟㄋㄟ
一開始臭寶寶不肯
我說臭寶寶有2個啊   分一個爸比
臭寶寶還是會願意
還有主動拿著玩具到媽咪ㄋㄟ面前
仄仄仄的發出喝ㄋㄟ的聲音
我說臭寶寶很大方請玩具喝ㄋㄟ嗎
臭寶寶很好笑喔
我說喝爸比ㄋㄟ好嗎??
臭寶寶回爬去爸比胸前
發出仄仄仄假意喝ㄋㄟ的聲音
還會抬頭"哈"勒

點心
早上媽咪愛喝早餐店的奶茶
臭寶寶也愛喝
但我想只要是冰冰
臭寶寶都愛喝
糖果也很愛吃
餅干常常吃ㄧ口就不要了
這點我很傷腦筋
爸比說餅餅是錢錢買的耶 不能浪費
臭寶寶好像不以為意
爺很疼臭寶寶
三不五時帶臭寶寶去7-11買牛奶多多
臭寶寶真的很愛多多 牛奶多多
愛喝到媽咪覺得要有點限制啦

臭布布
目前使用--好奇的M號
夏天的時候臭寶寶常鬧尿布疹
有時出門一定得包
回家一定紅一片
要好幾天才會消
媽咪捨不得臭寶寶紅屁屁
在家都沒在包
臭寶寶學手語
尿了會比
媽咪在擦擦換褲褲
尿尿與手語是同步的
我覺得臭寶寶已經很厲害了
至少尿尿會說
也知道尿尿是啥感覺
然後臭寶寶夜裡不會尿尿了
早上起床臭布布都是乾的
媽咪就帶著臭寶寶上廁所尿尿
跟臭寶寶說尿尿好舒服喔
然後臭寶寶要噗噗會事先說了
比了手語沒撒尿就是要噗噗了
趕緊抓去廁所
臭寶寶越來越董事了
不用包布布
媽咪和臭寶寶都輕鬆多了
有幾次臭寶寶是先比的手語才尿尿
誇讚他一下
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成就感
覺手語還真不賴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沒包尿布
臭寶寶的庫子需求量大增
偶而會連續在床上尿床
大多都是臭寶寶睡著媽咪沒包布布
也不能怪他
冬天到了
天氣涼不能再讓她濕褲子了
包著臭布布的臭寶寶還是會跟媽咪說他尿尿了
希望今年的夏天
臭寶寶的尿布已經完全戒掉了

衣服
為了去阿里山
我挖出了臭寶寶去年冬天的衣服
撿一些去年比較大的衣服
有些長袖冬衣去年穿要折一折的
今年穿都變成了8分袖
小貝比時穿的綁帶衣可以拿來當5分袖的小外套
恩典牌的衣服大多是小一點的時候的
媽咪去年買的一歲的長袖還可以穿
只是媽咪很吶悶
為何人家送的恩典牌都很新
而臭寶寶穿過的都不要想送給別人
衣服可以穿破或是很髒
褲子可以穿到鬆緊帶完全鬆弛

鞋子
臭寶寶沒包尿布的那段日子
鞋子的需求量大增
每撒一泡尿布只要換褲子也要換鞋子
爸比買的鞋子一雙
媽咪上網買了二手的鞋子一雙   巴布的雨鞋一雙
喜烘友送的鞋子一雙
姑姑送的鞋子一雙
鄰居送的鞋子兩雙
奶ˊ買的鞋子四雙
突然臭寶寶有了好多雙鞋子

以上
有想到在補


我會跟臭寶寶說 你去探險
臭寶寶正在享受探險的刺激


咦~
水溝裡有魚嗎??



媽咪快點來看看



大哥哥在吹泡泡耶
我的沒帶出門也可以一起玩嗎??



哥哥很認真的吹泡泡
臭寶寶追著泡泡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