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4日乙級烘焙技術師執照術科考試
過年前考完試就可以輕鬆過年啦
跟宗蕙是阿乙練習的夥伴
去年跟今年考試都再同一天
考試的編號也只差一號
我想今年我是過不了了
希望宗蕙可以順利通過阿乙考試
拿到國家認證的證照

那天郁芬老師打電話來關心阿乙考試的情形
我總覺得老師年前很忙不敢打電話去亂
謝謝郁芬老師的關心
我說頻果塔和裝飾海綿蛋糕都做的很好
就墨西哥麵包面成了學士帽
老師說墨西哥的麵糊奶油和糖拌合時要打發
降子麵糊才會流
我怎麼都不知道捏.......
阿阿~(抱頭悔恨中阿)
一直以來我都很怕會碰到起酥類的考題
卻沒著手在甜麵包紮穩基礎
去年也是敗在波羅胖
今年的新目標就是一個禮拜一爐甜麵包
明年勢必將阿乙入手

考試那天原本說好臭銘騎車帶我到車站坐穀研所的專車
一早起床窗外的雨滴滴答答
改坐計程車到了台北車站已經7點26分了
穀研所的專車不等人
趕緊招喚老爸開車戴我前往
快到鼓研所的陸橋是個三叉路
我們還在那迷路
先是跑到廖添丁廟
又跑到台北港
最後才在檳榔妹的報路找到了鼓研所
將將好九點整衝進教室
好在還可以參加考試

距離上一次考試那麼久遠的一整年
其間雖然練習單項
卻沒認真的再看過配方的計算
才再考前一天臨時抱佛腳將配方算式驗算一遍
總要會算才可以拿到入場券考試
蠻好運的抽到題組3
蘋果塔.裝飾海綿蛋糕.墨西哥胖最少量
一進場就好像電視冠軍的比賽般緊張
每位考生都很迅速的秤料進行
自己卻還站在工作桌前思考流程
一位和藹可親的監評體醒我動作要快一點不然會做不完喔
考試期間還叮嚀了2次
最後還剩半小時我在寫流程和等胖胖出爐時
監評還很驚訝我已經做好了
只是再看到我的墨西哥胖胖時親切的監評面色凝重了起來
唉~
我心中就知道明年再來報名考試吧

蛋糕類的我還不怕
裝飾海綿蛋糕的完成就聽見監評老師在稱讚
既然胖胖做不好
希望可以靠蛋糕類的拉點分數
蘋果塔也是弄得很美
郁芬老師教我們再中間擺一朵蘋果花
蜜過的蘋果烤焙出爐完全沒有褐變
刷上洋菜液時自己都覺得好美好可口好想吃
我只好安慰自己
沒考上是自己的磨練還不夠
考前的阿乙練習在一片混亂中度過了
過完了農曆年就要開始練習
不要再搞臨陣擦槍了

讓我想想有啥咪可以跟要考阿乙的喜烘友分享滴----
。如果抽到少量的塔皮類考題建議直接在桌上或鋼盆內操作
 因為考場的攪拌機不能有抬缸動作要是攪拌器跟缸之間有距離
 那不如直接用手拌合還比較快

。去年考菠蘿胖今年考墨西哥胖
 都是有奶酥餡和外酥餡
 做完了奶酥餡可以在同一個鋼盆在製作外酥餡
 
。區分粉類的秤料容器.油脂類秤料容器.可以一直重複使用
    
。因為清洗台是2個考生共用
 不可將未清洗的工具放在水槽佔用
 又不能把時間拿來清洗怎麼辦
 我將不再使用的攪拌機鋼盆大約沖洗內部
 放在自己的工作檯面下方
 再把要清洗的工具丟進去
 或是大鋼盆不用架再攪拌機上
 使用過的模具也可以暫放在鋼盆內
 最後才將所有的工具一起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