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送給高中同學佩珊的女兒一個生日蛋糕
佩珊上來晃我的網誌
看到了我做的焙果
佩珊說焙果是他媽媽愛吃的
平時去好事多都交代她要買焙果
就問可以順便買焙果嗎??
不要這麼俗氣啦
我寧可當貴婦也不要當搶錢一族
這焙果當然也用送的
那麼多年的老同學了

這自家製的焙果沒出過門
宅媽在家手作也是自家吃
要獻寶就要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整形的手法給他阿妞妞一下--旋轉焙果
增加口感
說是原味被果也藏了玄機
灑了安地斯的珍貴紅鹽
這紅鹽不會死鹹還會回甘呦



配方我用王老師的英式山型土司改的
改來改去每一次試吃都愛死了
焙果一點都不用擔心放到冰箱會變硬
就是要回烤外脆內Q
抹些什麼或不抹都很讚
希望佩珊的媽咪感受到我做的焙果跟外面賣的真的不同
吃了會上癮不吃會想念



家裡人也愛吃
搭佩珊順風車的焙果一下子就喀光了
隔天我又打了麵糰



隨意的沾上了黑芝麻
結果焙果就被嫌棄了...
被嫌說一邊吃ㄧ邊掉芝麻
撿也不是
不撿又覺得很浪費



後來看到了王老師的文章
裝飾的芝麻壓在焙果下方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喜歡焙果搭配黑芝麻
嚼來嚼去會冒出黑芝麻的香氣
就讓人覺得很養身
這焙果的配方沒有蛋
低油低糖大人小孩茹素者或老人都適宜



做焙果作上癮了
將百分比的麵粉配方分成了一半
50%的高粉+50%的全麥麵粉
將將將將~~~全麥焙果!!!!!!
照慣例扭扭扭一下
焙果的口感及咬勁都有阿舖喔~



以前很喜歡在假日的早上到NY焙果去吃早午餐
每份餐點家杯可續杯的飲料差不多在250元以內
還有以前在西雅圖上班
最便宜的蔬菜焙果餐加一杯小杯的美式咖啡要100元
所以焙果在我心目中是很奢侈的餐點
貴森森卻還是忍不住掏錢享受他的嚼勁
一路學習做胖
還是覺得焙果很有地位
雖然簡單
卻可以滿足一家大小
佩珊跟我說他們依家人都愛死了我做的焙果
衝著這句話
我還要再努力的製作焙果
希望有一天媽咪手作的焙果也可以成為主打

水果焙果的內餡很好做
奶油起司撹軟後拌入藍莓果醬拌勻
不限定藍莓果醬
家裡有的果醬都可以調配



人家還再禮拜一症候群
不想動卻還是要把積了好幾天的衣服丟到洗衣機裡

麥芽精到貨了
今天下午會寄出

好厲害~
上次訂的50個蛋糕禮盒都用完了耶
下午要來聯絡新的蛋糕盒入荷

收到了幾篇留言
跟臭寶媽咪說蛋糕很好吃
開心~開心~

下午要來報名周三的明瑄點心課
好期待喔~
盼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