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臭寶寶手裡拿著兩KEN焙果
就覺得媽咪手作焙果一點都不小
臭寶指著焙果問我..媽咪這是甜甜圈嗎??
下次媽咪在做甜甜圈請你吃
縱使不是臭寶寶愛吃的甜甜圈
臭寶寶還是堅持一手拿一個啃
然後用幼稚的童音跟我說...媽咪焙果有一點點脆脆的



又做焙果
佩珊的媽咪熱情捧場在追加
第一次我請客一袋焙果6入
第二次追加兩袋
第三次追加三袋
家裡的焙果多了我請蕙蓉姐吃
蕙蓉姐也訂購
以前作焙果是好玩
現在固定了焙果的配方
醬子訂購的朋友才不會每次吃口感都不同
是屬於敏派的焙果口感
回烤外皮會脆脆的
咬下去會有卡茲的聲音
內層的麵包體是比較Q軟的
因為QQ所以可以多嚼好幾下
越嚼越香



那天去王傳仁老師那進修焙果
老師的焙果配方也是超好吃
可是我比較喜歡我這個配方的含水量
這陣子焙果作多了整形時很有手感
經過王老師指導過後的焙果整形手法整個技術提升
不只是整的美
動作也快很多
哈哈哈~很有成就感說
自己做的焙果吃在多也不膩
早上起來想吃一個
下午茶也要喀一個
晚上睡前也要找理由在吃ㄧ個
臉蛋快要變成倍果的圓圈圈



沒去上課前看烘焙書
焙果進爐前要刷蛋白
我刷了蛋白
出爐後焙果好像抹了豬油一樣油亮油亮
看的見灑在上面的鹽結晶

焙果只要經過正確的水煮過程
就算不抹蛋白液也會油亮油亮
我還做了黑麥焙果
下次在分享焙果的水煮方式



安地斯紅鹽
是新歷年假時遊七股鹽田時買的
那時候想拿來做奶油酥餅
沒想到撒在焙果上面一吃上癮



最近臭寶寶很少版面
就附上臭寶寶大口吃焙果的耍寶照
霞一下正在看的妳
還不快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