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體平面大耳狗喜拿::
這是擠花三授課的蛋糕

郁芬老師要我設定課程時
我一直拿不定主意
從美樂蒂.美樂的好朋友藍色小老鼠
到大轉彎變成了喜拿
我想喜拿會是很好的入門
之後同學在變換設定的主角

又立體又平面是啥咪碗糕?!
這款蛋糕的發想是因為不想為了造型而浪費蛋糕
雖然我總會跟冰U說造形蛋糕會裁切蛋糕
所以蛋糕會比當初設定的尺寸小喔
冰U也能理解
其實宅媽內心是很可惜那些被裁掉的蛋糕
要是能讓客人多吃幾口多好
要2D要造型
總可以有變通有保留蛋糕體的辦法
做了幾枚2D的彩繪蛋糕
冰U都有喜歡
於是郁芬老師提到擠花3的課程時
我毫不考慮的就提出這款蛋糕
希望可以跟喜烘友分享
激盪出更多的造型樣式



完成了作品丟給了郁芬老師
郁芬老師馬上就回我"不錯喔!!!"
比較習慣被郁芬老師罵的我心裡開心的要命
馬上跑去跟老媽說蛋糕的樣式得到了郁芬老師的肯定
怎麼心態好像臭寶寶一樣幼稚
看起來不難
因為改變的蛋糕裝飾既定的思維模式
所以又立體又平面卻很有層次感

看到畫面的捲捲棉花糖
我超愛的
於是乎請老媽在做進口食品的朋友幫我買整箱
今天也會帶去教室和喜烘友分享
還有我特別愛收集各式各樣的棉花糖
冷藏過後的棉花糖口感是比較軟少了Q
至少不會有退色現象



                                                                                                                                                              ::Q版狗狗::
上課時帶了幾款在家做的樣式跟同學分享
這是依位媽咪訂購的
溝通時他跟我說剛滿週歲的寶貝對狗狗很有FU
他說不用是整隻立體的只要看的出是狗狗
我就找了這款Q版狗狗的圖案
手裡拿著的是捲捲捲棉花糖化身的空飄氣球



近點看才看的出平面蛋糕上的小狗狗是2D立體的



                                                                                                                                                                 ::Q版藍色小象
這款藍色小象我自己最尬意
也許是小象的圖樣
也許是配色
還有訂購蛋糕媽咪的用心
幾次的溝通還有媽咪的信任
完成了這款蛋糕

延伸閱讀>>L.A.W in MFM - 小寶貝週歲囉!!



再來個近照
平面蛋糕上的立體層次




一直想做立體朵拉的大頭
幸福黛比就做的很棒>>滴家
這款比較特別的是朵拉種在蛋糕舞台上的抹面很U
沒在平面上又擠小花
頭髮是自調的巧克力甘納許
不是正香軒的巧克力抹醬
搭配蛋糕應該是很順口滴

只是朵拉的相似度還不滿意
還有頭髮的表現方式我也不喜歡
總覺得只是上了黑色在頭髮上
應該有比擠小花更適合的表現方式


側面近照~




                                                                                                                                                                                ::2D派大星::
我找的這個派大星站的有點"側"
所以看起來沒那麼大摳呆

海綿寶寶&派大星是目前蛋糕界最夯的造型蛋糕
只要是海綿寶寶就是要方方黃黃的像個海綿般出貨
派大星也是要五芒星狀胖嘟嘟的出貨
我來反骨一下
就是要整個蛋糕體出貨
你也不能說我的派大星沒有立體



他有!!!
而且蛋糕的保留讓訂購的冰U多吃好幾口
製做蛋糕的宅媽也不會覺得裁切好多蛋糕好心疼
希望郎客尬意




希望各位來訪以及訂購蛋糕的冰U
           不要以為我們這種自家出貨的宅媽收取的費用不低
           就賺的比坊間的烘焙坊多
           我們的備料都是用自家品嚐的高規格準備
           又不是叫貨的大咖備貨的成本當然都是零售價
           一枚蛋糕的出貨至少兩個工作天
           水電的損耗媽咪我早就不去細想
           也不敢納入蛋糕的成本
           就算是有賺
           也是低廉的計時工讀生的終點費而已
           希望當冰U捧著蛋糕時可以感受到媽咪的用心覺得物超所值
           那麼媽咪我窩在烘焙站裡的時時刻刻都會非常值得
           呵呵~
           今天跟晴媽小聊後的所感
           
           一直以來我都不想把自己做蛋糕這件事情搞的很商業
           我希望是透過自己的格子也幫認識我的冰U做蛋糕
           所以我不敢設立拍賣的賣場
           也不敢到bbh去宣傳
           我很怕自己的能力不及冰U對我的期待
           也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有金錢的交易就是買賣就是商業行為
           也就得對付錢的冰U負責
           買賣也是你情我願的行為
           如果你覺得你付錢付的值得我願意為你服務
           如果你覺得不在你的預算之內請不要勉強
           因為你的勉強會讓宅媽脆弱的心靈受傷
           請找到適合自己付費的歸屬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