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愛這系列的照片喔
一張我都捨不得放棄

之前就有寫過文章
臭寶寶愛當媽咪的小幫手
大多的時候媽咪做胖也會把臭寶寶帶在身邊
雖然我也想要他待在奶ˊ身邊專心的做胖
可臭寶寶就要跟  嘴裡說著"一起"
我只好把他帶到烘焙站找點事給他做

臭寶寶主要的任務就是幫我按歸零
媽咪會拿材料給臭寶寶拿個勺子意思ㄧ下
臭寶寶還會幫媽咪拿做胖的鉤鉤
會區分大鉤鉤或小鉤鉤
前陣子拿鉤鉤時還會跟我說"好重"
現在已經可以幫我走過烤箱搬到攪拌機前了
攪麵糰時我跟臭寶寶一人依個小板凳坐在攪拌機前觀察麵糰
我會像個老師ㄧ邊跟臭寶寶解釋麵糰的狀態
老媽笑說我在帶小徒弟
逢人就炫耀臭寶寶有好功夫哩



這個小小桿麵棍是在大創買的
那時候看這個桿麵棍小小的好可愛就放進購物籃裡了
媽咪真的沒有想到是要給臭寶寶用的
那天我在做胖
臭寶寶不想在媽咪的工具櫃裡探險
小腦袋瓜在桌邊晃阿晃滴
將好媽咪多了一塊麵糰
臭寶寶又想搶媽咪的桿麵棍
我靈機一動那塊麵糰賞給臭寶寶
還把小小桿麵棍拿出來
不用媽咪教  臭寶寶有模有樣的橄起了麵糰
還學媽咪在桌面灑麵粉  手裡沾點麵粉再麵糰上拍一拍
媽咪也用沾了麵粉的手拍拍麵糰跟麵糰說"起床!!!"

基礎發酵時媽咪會把麵糰放到烤箱裡
我跟臭寶寶說胖胖要回房間睡覺
請臭寶寶拿棉巾幫我蓋麵糰說是幫胖胖蓋被被
然後我問臭寶寶胖胖在睡覺要怎樣??
臭寶寶會將手指頭放在嘴巴前"噓"
我兩默默的離開讓胖胖靜靜的進行基礎發酵
做麵包的基礎發酵因為有臭寶寶一起變成了充滿童趣想像過程



好吧!!!
臭寶寶是媽咪的小徒弟
醬來你要變成麵包界的大師傅喔

右下:
桿的麵糰年在桿麵棍上
臭小孩就直接拿起來嚐了  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