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勞動節耶
臭銘當然有放假
我問他有啥咪計畫
他搖搖頭 接著說房間不用整理一下嗎??
房間確實是被衣服給佔滿了
因為3個人的衣服換季是大工程
可宅媽每天不是在烘焙站就是掛在格子裡拚文
我承認自己做家務事部是很積極
臭銘隱忍的那股氣已經憋不住了...

幾個禮拜前敗了一台冰淇淋機
新機入荷的文候補
先做了花蓮紫地瓜冰淇淋失敗了
又做了香草牛奶冰淇淋很成功但份量很少
三兩下就吃完了
這一次用香草牛奶冰淇淋的配方改些小細節
變化"薄荷巧克力鮮奶冰淇淋"

薄荷的味道不明顯
入口還會有股澀味
我還很貪心的做了2份
已經在冰箱裡賓冰了2個禮拜還沒消耗掉哩
這配方僅是隨便找本書就用了
待我研究出美味的冰淇淋配方在分享了

去年就好想要有一台冰淇淋機
可老媽不愛我吃冰極力阻止
今年還沒入夏就擁有了
感覺今年的夏天會很幸福
天天都有冰淇淋嚐
周老師不就說了麻
有冰淇淋機隨隨便便野友各種口味的冰淇淋
機子剛到家我就已經滿腦子幻象想吃的口味了

說完了薄荷口味的冰淇淋
說說我家的薄荷好了
很久以前我也養過一盆
那時候還養了迷迭香.甜菊
3盆植物都死在我手裡
原因是我根本沒花心思照顧他們
想說老爸會幫我澆花
結果紛紛枯死...

不死心又去買了一盆
這一次順便帶了一盆巴西利回家
我有很認真的照顧
每天都餵他們喝水
還很偏心的只餵我的薄荷和巴西利喝水
這一次我的薄荷漲的還不錯喔
有幾天一直下雨
我想說可以偷懶一下不用去澆花
隔了幾天去關心一下我的薄荷
即使天天下雨薄荷還一付缺水的樣子
我才發現薄荷需要喝很多的水
葉子才會翠綠
朋友教我把薄荷拿去整個泡在水裡
我用這招果然有點枯萎的薄荷又起死回生
彷彿一夜漲高好幾吋
我就施行薄荷牽接計畫
讓我的薄荷生小孫子
記得有位喜轟友跟我說薄荷很"賤"
隨隨便便養就生生不息
是嗎??
那我來試試看!!!!!!!!

這是我的第2盆薄荷
就是從上盆剪剪剪  插插插
一到另一盆的  第2盆的薄荷已經生根囉
今早我又拿了一個空的盆栽又牽插了一盆



我的巴西利竟然也起死回生了
上回提到巴西利上頭密密麻麻的小白蟲
我就決定不管它了
昨天猛然發現他自己掌的很壯
上頭的小白蟲通通搬家了耶
好吧!!!!
巴西利小朋友我會多關心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