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菁生日
我提議大家一起去吃一品花雕雞
記得上回吃一品花雕鷄時有一位朋友沒有將醬汁拌到白飯裡
老闆跑到她身邊義正言辭說
[第一次警告叛黃旗 第2次警告叛紅旗 第3次警告就叛出場 別以為出場不用付錢前得照付]
吃一品花雕鷄是要守規局滴

這是我的印象 我卻忘了告訴小毛頭們
凌晨1:00我們到了位於市民大道的"一品花雕鷄"
花雕鷄的美味連本土天王吳宗憲也愛吃
我們做在2樓 吳宗憲則坐在1樓
隔天吳宗憲吃花雕鷄還上報哩!!
我們一共點了一份全鷄 2份沙蜆鍋 2份熱炒還有招牌飲品蘆薈芒果飲
最先上菜的是沙蜆鍋 吃沙蜆鍋也是要手規局的喔
店員說的認真我們也聽的認真
1.湯要等到沙蜆吃完才可以喝
2.沙蜆開殼不可以馬上吃 要等到開至130度才可以吃
3.開殼後的沙蜆要在8秒內吃完 不然就不美味了
4.使用筷子夾時要夾沒有肉的那一邊送到嘴邊直接吃
5.和湯時女生要多喝可以養顏美容男生要少喝一點免的晚上睡不著
話才說完第一個沙蜆就開殼了
我們乖乖的只夾殼的那一邊
為了遵守8秒內要吃完那一像我們吃的如火如荼
沙蜆一個接一個開 大家一邊吃一邊笑
我偷偷瞄了一下大家 恩~~~每個人都很遵守規定喔!!
醬啊 才可以吃到美味的沙蜆
接著喝湯 這湯真的讓人驚呼"好好喝"
好好喝的聲音此起彼落

撤走了沙蜆鍋 爐上架著今晚的重頭戲[一品花雕鷄]
店員說鍋蓋只有他可以掀 不可以偷掀或偷吃[哇哩勒]
那位嚴格的店員不但嚴格規定還會不時提醒我們不可以偷吃
我們開始稱呼她老師
老師終於掀開鍋蓋了 香味撲鼻 香!香!香!
香純醬汁拌飯 鮮嫩的雞肉是嚴選鷄翅和腿肉
這花雕鷄[了得]
店家的美意就是不讓顧客吃到肉質不好的雞胸肉
搭配清爽的青椒和芹菜 在飯上淋上醬汁還有些許辣
真的真的是好好吃 你一定會一口接一口
雞肉吃剩1/3放入豬血糕燉煮
老師又警告我說可以吃才可以吃果然入口的豬血糕
軟硬是中將汁入味
鍋內的美食淨空還有第3場好戲
餘的醬汁接著煮QQ粿條
當老師在幫我們看鍋子裡的粿條
沒多久純白的粿條已被醬汁滲透成深咖啡色
老師貼心的為我們分裝
要是我又鬼叫真好吃 千萬不要以為我矯情
煮粿條應該就是一品花雕雞的附加價值吧!!

最後老師為我們在鍋內倒入清湯
醬汁變成了美味熱湯正好為美食劃下句點
舀在碗裡小心翼翼的喝一口 原已為湯會又鹹又油
不會內很順口我還了2碗勒
老師嚴格的規定我們才可以吃到美為的這一頓



結帳時我們吵著 姿婷大叫老師結帳 謝師宴老師要請客
嘻!嘻!老師怎麼可能為我們付錢嘛
老師其實是一位貼心的店員
老般的宗旨應該是希望客人吃下店家所準備的食材能充分發揮其最美味的精華
讓客人驚呼"真好吃"

我想到有一次有一位店裡的熟客請我推薦飲品
我說來一杯最簡單的原味拿鐵吧
拿鐵才剛煮好端到他面前 我說不要攪快從愛心的最前端喝一口
客人給我的回答說果然好喝
我想就像花雕雞店員跟我有同樣的心情
我們每天嚐 所以知道食物最美味的黃金時間和黃金比例
因為店家的堅持 請務必來品嘗堅持的美味

小道消息指出
姿婷因為此次的花雕雞吃的不甚過癮
私下邀約胖胖再去一次
而且還說 2人各自要吃一整鍋
2人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原本是自己胖 現在可好了2個人手牽手一起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