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轉載的文章
晚上老爸跟我說的荔枝皮秒剝的妙招
當下覺得生活智慧王應該來採訪老爸
真的超神!!!!

老爸的故鄉在百果山山下
小時候荔枝盛產的時候回阿嬤家
阿嬤家的客廳放著一簍一簍待剝的荔枝
是山上的蜜餞工廠要把荔枝做成罐頭外銷
山下的家家戶戶就幫忙把荔枝剝皮去籽
賺點小錢貼補家用
老爸臭屁他小時後剝荔枝的皮手腳很妹
小時候我也愛玩
用一個彎彎的特製勾勾把荔枝籽給挖出來
這天老爸傳授給我剝荔枝皮的秘技
不誇張
老媽同樣驚呼他長著麼大第一次剝荔枝這麼順手溜!!!!
而且是秒剝..至少5秒以內可以完整剝一顆荔枝皮


先來個正常版的...

要是平常人應該是順手扒下一顆荔枝
我喜歡用力的拔
最好荔枝的頭連在枝上
開口被撕爛比較好剝皮

不然就像照片那樣
用力的擠壓直到荔枝皮爆破



接著剝皮
但是皮並不會連著
所以要一段一段剝



剝好了像這樣
反正就是吃個荔枝咩
不用太計較
荔枝皮有剝掉
邊看電視邊剝
不都是醬子吃荔枝的麻~~~~



接下來是阿爸的妙招
敎你秒剝荔枝皮

荔枝的屁股有一條中線
真的長這麼大
我都不知道荔枝有中線!!!!
我從來就不曾這麼認真的研究荔枝
更不會把他翻過來瞧一眼
相信我!!!!
相信我阿爸!!!!!!!
每顆荔枝都會有




不用特別用力掐
荔枝中線會自己爆開來
一開始不順手抹緊
多掐幾個會很開心溜



前後在加強一下
看!!!!
像不像桃太郎誕生
拿出荔枝
就可以塞進嘴裡了
有沒有人拿計時器幫我計時共花了幾秒



那個討厭的頭留在殼上頭
我討厭那個頭一定要拿起來
有時會有小粒粒或是毛毛蟲
要從那個蒂頭卻認清楚才敢食用



秒剝的荔枝皮
簡直就神乎其技
賢慧的媽媽不用愁了
有了這一招
你棉家的荔枝皮就全靠你剝了



排排站的荔枝皮
好神喔!!!!!!!!!
一大袋的荔枝一下子就被喀光了
醬子剝皮好新奇喔
要阿母明天再去買荔枝
我還要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