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臭寶的脊椎..右邊是從頸部測量.左邊是頸部以下到下半身

因為小敏又換產檢醫院的關係
34w的例行超音波提前至32w做
在一次為臭寶做胎兒評估
醬子!醫生叔叔才能更了解臭寶啊!!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生產前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
萬芳醫院例行產檢只是聽聽胎心音而已...

照超音波跟在和平一樣BABI還是一樣不能陪同...
不過這一次我有秘密武器"惠容姐"
就是介紹我來萬芳醫院的護士小姐鄰居剌!!
由她帶著我去超音波室
操作超音波的醫生小姐就通融讓我帶相機進去
呼~呼~呼~除了拍照我還有錄影喔!
我在想醬就可以給BABI看啦!!
只是在錄影的過程有點緊張
因為相機的電量只剩下一格
而且能拍攝的時間只剩下6分鐘
怎麼這樣在緊要的關頭...

醫生小姐很仔細的幫臭寶測量
頭圍.腹圍.大腿骨的長度.心臟
腎臟.心跳與血流.羊水的量.臭寶的體重...
我拍的很過癮
遇到重要的部分還轉攝影拍照片省檔案容量
醫生小姐說臭寶一直動來動去滴
她很難找到要測量的部位
臭寶要乖喔!等照完超音波在要BABI跟你玩
照完超音波惠容姐又幫我把病歷拿到診療室
怎麼這!!完全不用等病歷一進去馬上可以進去問診
且有別於上一次臭銘不可以進去
這一次還是仇醫生開口說BABI要不要一起進來
難道這就是靠關係的感覺嗎??
太高調了..有一點受不了
前後不到40分鐘吧~臭寶媽咪就產檢結束了




臭寶媽咪的狀況如何??
體重:69kg(比15天前重2.5kg)
肚圍:101.5cm
血壓:106/63
尿糖.尿蛋白:正常
浮腫.靜脈曲張:無
第7次產檢的驗血報告:正常

其他--
除了膝蓋在下蹲的時後會有感受到痛的感覺,其餘的都很好
仇醫生要我不要做爬樓梯的運動且盡量避免下蹲
以上動作我本來就是能避就避
因為我是一個怕痛的媽咪啊
還是臭銘對我最好^^
知道人家膝蓋痛要是我不得以下蹲他都會趕緊扶我
也會替我拿比較下層或掉在地上的東西
我不會因為膝蓋痛就停止我每日例行的30分鐘散步

關於臭寶媽咪體重--
我承認在上2個禮拜我完全沉膩於"吉拿"
在短短的2個禮拜我吃掉了一整箱
24支吉拿以及一整包的肉桂糖霜
我幾乎每天的以吉拿&牛奶當下午茶
現在吉拿吃完了..我又補了一箱在冷凍庫
我不會在貪嘴了啦!!
從今天起我的下午茶只會有一杯脫脂高鈣的牛奶
我也不想臭寶卸貨以後
人家變成肥肥媽咪啊!!!!!

臭寶的狀況勒??
頭圍:不知
腹圍:不知
腿骨長:不知(以上3點醫生沒有特別提供我數據.只要醫生不要多說什麼我就安心了)
體重:2100g(標準是..1800g)
胎心音:正常(沒有數據.總之聽的到碰~碰~急促的心跳聲)
胎位:頭下腳上(適合媽咪自然生產的胎位)

終於又見臭寶
雖然他天天趴在媽咪的肚皮搗蛋
超音波的黑白影像總能令媽咪綻放笑容
讓媽咪紮紮實質的感受寶寶的存在感
就算我的肚皮早已高調的宣示臭寶的存在
在照超音波時..其中有一個畫面
臭寶的嘴巴張的開開的還把頭高高仰起
那大嘴巴就是臭銘的翻版
寬寬的鼻子也像拔拔
所以人家說啊..孩子真的不能偷生
同一家工廠生產的品質不會差太多

關於臭寶的體重--
仇醫生說我们家的臭寶體重
如果以正常值來說是偏重的
一定是媽咪害的啦!!我想臭寶一定也不想當肥肥寶
正當我這樣想..
仇醫生很有經驗..早就預知媽咪會擔心
馬上接著問我跟臭銘出生的體重
告訴我們出生的體重也是會遺傳的
我出生時3500g / 臭銘出生時3900g
我還問仇醫生臭寶比較大..有沒有提早生的可能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那我得加緊腳步準備臭寶與臭寶媽咪的用品不可以偷懶嚕

臭寶媽咪注意事項:
1)
與醫師及家人討論確定生產地點與方式
2)產檢與準備生產的醫院不同.向原產檢醫師索取產檢記錄與檢驗報告,以備接生醫師參考
3)媽咪要採自然生產..詢問仇醫師是否會為我接生
4)確定生產坐月子與寶寶用品已準備齊全

媽咪備忘錄:
1)迎接臭寶的用品選購與收納
2)臭寶與媽咪同住的環境怖置進行中
3)還差什麼沒買到勒??
  • 產後恢復身材的束腹帶&調整型塑衣
  • 臭寶的NB尿布&枕頭套

    下次的產檢時間:95/03/23
    下次的產檢重點:乙型鏈球菌篩檢(自費)




    讓我實驗一下貼影音檔
    真的很難上傳耶!!
    我已經跟vlog奮鬥了一下午
    呼~呼~呼~喘啊!!
    這是臭寶的小心臟噗通噗通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