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接連做了這款雪花糕
配方還在試驗中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牛奶雪花糕::
以前老爸帶我到素食自助餐吃飯
結帳的櫃檯前都會擺放一大盤雪花糕
沾著耶子粉的雪花糕很優雅
5公分見方高2公分一片20元
我都會忍不住跟老爸要求1個
老爸很大方的夾了2個
一個給我一個給自己

原來雪花糕製作很容易
材料也很好取得
配方引用:我的點心厝

為何說配方還在試驗中。。。
原格主認為原配方太軟嫩了
於是就調整了洋菜&玉米粉的分量
我第一次做按照了已調整的配方試做
增加洋菜的份量至10g減少牛奶至400g
口感不錯
第2次試做洋菜的份量至6g減少牛奶至400g
但覺得還是太軟嫩了
總之大家試試看之後找出自己及家人喜歡的口感


                                                                                         ::還沒梳妝打扮的雪花糕::
材料:
A:牛奶400g+洋菜6~10g+砂糖30~40g+香草精一咪咪
B:玉米粉55~60g+冷開水150g
C:蛋白X2+砂糖40g
D:椰子粉

作法:
。蛋白加砂糖打到硬性發泡備用
。A煮至糖融加入B拌勻...上開小火煮不停的攪拌
。一開始會有很多的泡泡攪到泡泡消失整個濃稠
。最後加入打發蛋白像拌戚風麵糊一樣扮均勻
。入模型待涼入冰箱
。凝結後取出切方塊詹椰子粉



另我又做了雞蛋布丁雪花糕
照片無名還在縮圖中
那就後補囉!!!!
雪花糕可以很隨性的做變化啦
很適合夏天冰冰涼涼食用
上網查也有不用玉米粉用太白粉的
大部分的雪花糕配方簡易到只有牛奶.糖.玉米粉
點心厝的格主還弄的像幕斯哩



材料:
A:牛奶400g+洋菜6~10g+砂糖30~40g+香草精一咪咪+蛋黃X2+奶粉1大匙
B:玉米粉55~60g+冷開水150g
C:蛋白X2+砂糖40g
D:椰子粉

作法:
。蛋白加砂糖打到硬性發泡備用
。A煮至糖融加入B拌勻...上開小火煮不停的攪拌
。一開始會有很多的泡泡攪到泡泡消失整個濃稠
。最後加入打發蛋白像拌戚風麵糊一樣扮均勻
。入模型待涼入冰箱
。凝結後取出切方塊詹椰子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